close

11月30日製作台灣土橄欖酵素,土橄欖是住國姓的朋友何小姐家種在海拔750公尺的山上,沒管理,正符合我的需求,橄欖是鹼性,對人體也是很好的。

台灣土橄欖製作酵素 台灣土橄欖製作酵素 台灣土橄欖製作酵素  

11月29日今天是台灣選舉的重大里程碑,人民自覺,用選票表達自己的理念意識,希望台灣會更好!

11月27_28日事情一大堆,要賣農場產品也要工作,終於把高麗菜的雜草鋤好了,親近土壤,讓自己及高麗菜更健康!

寄生蜂的蛹 寄生蜂的蛹 蟲蟲危機 蟲蟲危機 高麗菜的草快除好了 高麗菜  

11月26日到山上播菜頭種子,高麗菜鋤草。

大白菜 菜頭的種子 牛奶白菜 DSC_4694.jpg 11月26日大白菜現狀 11月26日高麗菜的雜草很多  

11月25日在田尾門市包裝及宅配木頭香菇。

曾照的同學突然來訪,我太太又驚又喜。

木頭香菇 我太太的同學來訪 我太太的同學來訪  

11月24日和原住民朋友"巴掃"一起維修野百合溫泉會館的冷泉源頭。

維修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頭 維修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頭 維修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頭 維修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頭 水源頭美景  

11月23日農場微市集開張第二天,出來散步的客人都會上來看看及購買,同鄉王先生夫妻及林先生騎重機到農場參觀。

同鄉的林先生和王先生夫妻到農場參觀 同鄉的林先生和王先生夫妻到農場參觀 同鄉的林先生和王先生夫妻到農場參觀 同鄉的林先生和王先生夫妻到農場參觀 同鄉的林先生和王先生夫妻到農場參觀 同鄉的林先生和王先生夫妻到農場參觀 同鄉的林先生和王先生夫妻到農場參觀 同鄉的林先生和王先生夫妻到農場參觀  

11月22日農場農夫微市集開張了,歡迎有到春陽溫泉旅遊的朋友來參觀選購農場的產品。

蜜蘋果 歐陽芸開心來農場 微市集 微市集 歐陽夫妻是微市集的第一個客人 良心時代運動成員參觀農場 農場場本部的微市集開張了  

11月21日和祈哥夫妻走力行產業道路到梨山福忠果園參觀並帶蘋果回來農場販售。

福忠果園_李先生的蘋果

蘋果樹果實纍纍  朋友林瑞祈夫妻 福忠果園_李先生的蘋果 福忠果園_李先生的蘋果  

力行產業道路旁的部落_馬烈霸 力行產業道路旁的希望古道留影 碰到作工程的朋友_阿亮 力行產業道路旁的希望古道  

11月20日種一些高麗菜及大白菜。

11月18_19日在門市包裝木頭香菇,紅茶簡樸包,白毛將軍及野生愛玉子 。

剛種的高麗菜  

11月17日蜜蘋果B級的來了,B級是外表不漂亮有斑點但果實都是好的自己吃都沒差!

B級品的蜜蘋果 B級品的蜜蘋果 B級品的蜜蘋果  

種農曆年要吃的高麗菜及大白菜。

11月16日周日,一樣到各營區賣木頭香菇和愛玉子。

許多老客人來春陽溫泉泡湯都會來找國賓,國賓很謝謝長期支持的客人,一起為健康加油!

11月15日微市集開張,梨山剛到的蜜蘋果,打開箱子 ,蘋果是梨山的溫度,幸福極了!

11A和6A的蜜蘋果 11A和6A的蜜蘋果 田尾門市的農夫微市集  

11月14日上午修茶園的水管,下午帶山上的南瓜回門市,準備農夫微市集的擺設。

砍草時不小心砍斷水管  

11月13日茶園修水管及抓蟲。

茶樹被台灣避債蛾吃得很慘 茶樹被台灣避債蛾吃得很慘 台灣避債蛾的蟲體 台灣避債蛾的蟲體也有天敵 漂亮的瓢蟲  

漂亮的瓢蟲  

11月11_12日茶園人工除草。

茶樹中間的草很多 請工人除草 請工人除草 11月13日的茶園 11月13日的茶園  

11月10日高麗菜區開始鋤草。

高麗菜的雜草很多 瓢蟲 高麗菜的雜草很多 鋤草 樹蛙 鋤草 剛鋤草的樣子 給太陽曬之後的樣子  

11月9日茶園砍草完成,周日耶樣在農場和各營區推廣農場的產品。

11月8日野放的木頭香菇採收現場,辛苦採收背上工寮,全程以燒木頭的方式低溫烘乾,要將近一星期的時間才能完全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11月7日幸福的事,蘿蔓苗種植下去了。

蘿蔓苗  

剛種的蘿蔓苗  

11月6日今天特地到廬山部落拜訪朋友林坤山及陳德一先生,並在坤山的陪同下走訪廬山、平靜和平和部落,了解原住民採收甜柿的狀況,無意間發現原住民盧蘭[老人家的意思]自己種自己吃的食物_豆子 ,漂亮極了,跟盧藍要了一些,預計明年開始種植,原生的豆子 才是適合我們吃的。

賽德克朋友的家_白紫之家 賽德克朋友的家_白紫之家 賽德克朋友的家_白紫之家 賽德克朋友的家_白紫之家 賽德克朋友的家_白紫之家 賽德克朋友的家_白紫之家 賽德克朋友的家_白紫之家 白紫之家的主人-坤山  台灣原生的豆子 台灣原生的豆子  

下午到原住民朋友文墊野放木頭香菇的森林看一下,這次量比較多,全程完全用燒木頭的方式低溫烘乾,雖然費時間,但木頭香氣很好,天然的食物是用天然的方式種植和處理,有需要的朋友可找我購買,木頭香菇[乾品]一包半斤[5公分以上]900元 ,3到5公分800元。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  

茶園請阿旺開始砍草。

11月6日茶園開始砍草 11月6日茶園開始砍草  

11月5日客人劉秀梅小姐一行人到農場參觀了解農場的運作及經營理念,在這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時代,國賓希望消費者應多多關注食物的來源,多認識友善環境的農民,才能保障吃的安全健康。

解說生命自己會找出路 介紹Mami 笑容 劉小姐一行人參觀農場 劉小姐一行人參觀農場 茶園工寮合影  

11月4日採野放的檸檬,製作檸檬酵素!明年要種的紅豆、黃豆和樹豆種子 到手了,離實現自給自足的目標又接近一些了!

製作檸檬酵素 紅豆、黃豆和樹豆的種子  

11月3日自己要喝的紅肉李酒開封了,有黑糖和冰糖口味,喝起來很迷人!

製作Mami和原生種柳丁酵素。

自己要喝的紅肉李酒 採收的原生種柳丁 mami製作酵素  

11月2日增濱和增濱兒子 哲翔到農場體驗假日農夫。

你看的到我嗎?看到是很有福氣的  

mami 採收的原生種柳丁 mami製作酵素 同學增濱和小朋友哲翔體驗假日農夫 你看的到我嗎?看到是很有福氣的 豐收的喜悅 國賓和增濱 同學增濱和小朋友哲翔體驗假日農夫  

11月1日法先漢美惠夫妻到農場體驗假日農夫及品嘗農場製作的紅肉李紅酒。

種草莓 種草莓 法先幫忙種菜 法先幫忙種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