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30日白毛將軍大部分都曬乾了開始要宅配給訂購的客人,一個工作天處理很多工作,烘培茶葉、補草莓苗及收曬乾的白毛將軍,預計要忙到半夜12點才能休息!

MaMi的果實開始轉黃了 宜蘭大學訂的草莓開始抽花苞了 曬乾的白毛將軍  

9月29日光是曬和收白毛將軍就要花很多時間,下午同學林素幸和其先生鄭金淵專程到農場拿訂購的紅茶、酵素、野生蜂蜜及紅酒,自然的農產品產量是稀少的,能吃到農場的產品是一件幸福的事!

9月28日姪女麗雯和麗茹兩家及歐陽采亭一家都到農場參訪!

姪女麗雯全家和麗茹及小朋友到農場參觀 姪女麗雯全家和麗茹及小朋友到農場參觀 姪女麗雯全家和麗茹及小朋友到農場參觀  

9月25_27日把大棵的白毛將軍都採收完畢,利用陽光慢慢地曬,曬出白毛將軍的香味,白毛將軍主要是清肺部,凡跟肺部有關的病,都有恢復的功效。

曬白毛將軍 曬白毛將軍  

9月24日颱風過後,到茶園巡視,還好沒造成災害。下午開始把白毛將軍全部採收。

白毛將軍採收  

9月24日茶園全景 9月24日茶園全景 9月24日茶園全景 9月24日茶園全景  

9月23日包裝場的遮雨棚和草莓的銀黑布都整理好了,下午冒雨修水源頭。

草莓的銀黑布也整理好了 終於整理好溫室  

9月21_22日颱風來襲,把包裝場的遮雨棚和草莓的銀黑布給吹壞,趕緊整理!

被颱風吹壞的銀黑布 被颱風吹壞的溫室 被颱風吹壞的銀黑布 被颱風吹壞的溫室  

9月20日草莓苗終於種好了,颱風要來,天空藍的不像話。

剛種好的草莓苗 中秋節颱風來臨前的天空 中秋節颱風來臨前的天空  

9月17_19日國賓在此敬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18日蘭嶼醫生毛冠喬醫生和張柏睿、朱佑軒、許聖鑫、黃奕誠到農場參觀!

蘭嶼醫生毛冠喬醫生和張柏睿、朱佑軒、許聖鑫、黃奕誠到農場參觀  

連續請工人幫忙種草莓苗,今年比去年晚一個月種植 ,工作太多,只好一步一步來!

漂亮的草莓苗 種植草莓,先打洞 種植草莓  

9月16日請工人幫忙覆蓋銀黑布及打洞。

畦覆蓋銀黑布 銀黑布打洞 畦覆蓋銀黑布  

9月13_15日草莓園區的灌溉系統換新的,費了3天的時間抽換水帶及試水完成,畦的最上面下苦茶粕預防蛞蝓類,明天請工人來幫忙蓋銀黑布。

修水帶 試水帶 修水帶  

9月12日茶樹噴黃豆發酵液配方!

9月11日茶園的噴水水管終於全部修好,可以正常噴水了!

9月10日清理茶園的水源頭,再度到國賓的私房秘境,千年大樹和漂亮的水源頭。

守護進入源頭的千年大樹 守護進入源頭的千年大樹 茶園的水源頭 茶園的水源頭  

9月9日秋老虎發威,晴空萬里無雲,熱阿!草莓園的工作因採茶延遲了好幾天,今天才人工作畦完成。

9月9日秋老虎的天空 9月9日秋老虎的天空 草莓園的畦做好了  

9月7日_8日採茶,製作烏龍茶順利完成!

採茶 製茶過程 製茶過程 製茶過程 製茶過程   

9月6日明天要採茶,到茶園看了一圈,為了採茶工人奔波了一個下午終於搞定了,要採茶時都是不到最後一刻,精神不會放鬆,這是小茶農的無奈啊!即將採收的茶葉 即將採收的茶葉 茶園最多這種蝴蝶  

9月5日朋友羅玉燕下午帶黃泰禎夫妻到農場參觀,草莓人工整地挖到白蟻窩!

DSC_1540.jpg 草莓園挖到白蟻窩 草莓園挖到白蟻窩  

9月4日挖溝機器人[中耕機]罷工,大的罷工就用小的,一樣把草莓園區的畦給挖好了!

機器人罷工 挖溝機器人[中耕機]大的罷工就用小的  

9月3日草莓園整地趕工,下複合有機肥及人工作畦。

複合有機肥 草莓整地  人工作畦  

9月2日天氣終於放晴,茶園剩下的草終於除好了。

拔完草的茶園 茶園風景 快可採收的茶芽 拔完草的茶園  

9月1日雨下得比昨天多,就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