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1日收銀黑布,準備種高麗菜和大白菜。

高麗菜苗和大白菜苗  

10月30日上午把高麗菜苗和大白菜苗送到農場,下午到臻里植物工廠拜訪吳金濱博士,參觀規劃中的植物工廠,及到新象牙科載系統櫃,置物鐵櫃,感謝周醫師的櫥櫃還有歐納系統廚櫃吳旼娜小姐及楊正益老師的幫忙,國賓稍為改裝一下就可變成展示櫃了。

吳金濱博士和國賓合影  

吳金濱博士種的藥用石斛 吳金濱博士 植物工廠的產品 吳金濱博士親自管理植物工廠 參觀臻里植物工廠  

10月26_29日連續好幾天小舅子景輝全家及親家母娟姊,朋友愛栗到農場參觀,安平、玉燕夫妻也和其同事的造訪,表姊夫一家、國璋兄,謝大哥夫妻,還有楊老師和其同學及歐納系統廚櫃的吳旻娜小姐,都到農場找國賓,還有朋友廖紹昌先生特地來找國賓,殊多的因緣聚會讓國賓搞定了紅茶酵素的配方,農場的展示櫃也有著落,更能學會"放下",陪廖大哥到合歡山爬了兩座三千公尺的高山,也喝了私房的有機花茶,享受一下人生,有機會就要把握,對的事情做就對了,因緣一到,所有的事都能水到成渠!

愛栗參觀茶園 娟姊、愛栗和郁傑參觀茶園 娟姊參觀茶園 娟姊、愛栗和郁傑參觀茶園 娟姊、愛栗和郁傑參觀果樹區  

廖紹昌大哥和國賓茶園合影 廖紹昌大哥參觀茶園 表姊夫一行人參觀茶園 表姊夫一行人參觀茶園 吳旻娜和楊正益及同學參觀農場 表姊夫一行人參觀茶園  

10月25日白毛將軍園區的草砍好了。白毛將軍也曬乾了。

白毛將軍園區的草砍好了

10月24日茶園持續噴水,雪茶的茶芽也長了,草莓噴水,白毛將軍快曬乾了,用一些時間砍草,工作很多,就一樣一樣的處理。

雪茶的茶芽長了  

10月23日今天做公益,春陽溫泉區的農路破損很多,村長卑里申請一些瀝青要補,國賓找農民朋友阿旂、林楝棟、六哥及野百合溫泉會館、瑪莉溫泉一起修補農路,修補當中有村民經過也有幫忙,很快就把農路給補好了,可惜瀝青不夠,還有一些還沒補好,就等下次再補!

補春陽溫泉區的農路 補春陽溫泉區的農路 補春陽溫泉區的農路 補春陽溫泉區的農路 補春陽溫泉區的農路  

10月22日白毛將軍園區採收完了砍草準備種菜!

白毛將軍採收完了,砍草整理,準備種菜 白毛將軍快曬乾了  

10月21日曬白毛將軍,茶園噴水,草莓噴水及拔草。

山上的桃花開_氣候異常  

10月19_20日甜柿順利賣完了,感謝各位的支持,要吃就等明年了。

大支抓到鳥 大支抓到鳥 大支抓到鳥  

10月18日比陽夫妻的甜柿今天採最後一次,數量不多,下午把剩下的白毛將軍採收。

本週最後一批甜柿  

10月16_17日果樹區拔草及灌黃豆水肥,有幾棵蘋果樹和MAMI的根被蟲吃掉及生病死了,環境友善農法要讓果樹長大收成要很久的時間,果樹還要和病蟲害對抗,真不簡單,果樹肯B雅[加油]!

黃柏樹長得快 蘋果樹的根生病 蘋果樹園區拔草完成  

10月15日茶樹噴黃豆發酵液,持續噴水中。

茶樹發芽了  

10月14日草莓灌水肥。今天濂裕叔和阿嬸到農場找國賓,濂裕叔對野生蜂蜜的蜂蛹及花粉浸泡的蜂蜜酒非常有興趣,這是農場開發的一個新產品,對人體有非常好的效果,腰酸背痛、肝臟,血液循環、抗氧化....很多的好處,尤其在冬天天氣冷睡前喝一小杯有非常多的好處,只是野生的蜂蜜產量有限,要買到也要有緣分!

野生蜂蜜浸泡的蜂蜜酒  

10月13日周日,拼命賣甜柿,終於把甜柿賣到剩下一點點,好東西是不寂寞的。

宜蘭大學訂的草莓植株和農場種的草莓都開花了!

宜蘭大學訂的草莓植株開花了 宜蘭大學訂的草莓植株開花了 農場的草莓植株開花了  

10月11_12日比陽夫妻把較成熟的甜柿採下來,這個星期要賣。

阿旺把紅肉李和蘋果園區的草給砍好了!

甜柿 比陽和被鳥吃的甜柿 比陽和被鳥吃的甜柿 蘋果園區砍草完成 紅肉李園區砍草完成  

10月10日今天增濱夫妻到農場走走,碰到來農場買甜柿的台北吳慶華夫妻,國賓就弄一個白毛將軍雞湯讓大家品嘗一下,也介紹農場的紅茶給吳慶華夫妻,好東西就要跟有緣人分享,為健康一起努力!

草莓苗開始長大了  

10月8_9日山上天氣陰陰冷冷的,冬天要到了,就利用這兩天把9月採收的烏龍茶給烘培完成,並包裝完成可以販售了!

烘培茶葉中 烘培茶葉中  

 

10月7日烘培茶葉及處理甜柿宅配!野生愛玉子開始販售了,下圖為洗愛玉凍的過程,自然最健康!

[一]準備3片[約50公克]的愛玉子 [二]把愛玉子剝下來 [三]把愛玉子 裝在棉袋裡 [四]準備約3公升的冷開水[必須含有礦物質的水] [五]搓揉約6到10分鐘 [六]靜置30分鐘以上 [七]成為天然健康的愛玉凍,成功!  

 

10月6日受颱風影響,下點小雨,今天客人蠻多的,以前來過的老顧客都到春陽溫泉泡湯露營,都不忘記來找國賓,也有FB的朋友朱亞卿一行人來找國賓,只是看到人時竟然朱小姐的姊姊是常跟國賓買菜的老顧客,很早就認識了,緣分真奇妙。還有很支持國賓的客人住鳳山的鄭文輝先生夫妻好幾年沒來農場,今天也突然在農場出現,讓國賓足感心,感恩有這些支持國賓的朋友讓農場能夠日漸的茁壯,讓農場有前進的動力!

10月5_6日茶園噴水,處理甜柿宅配!

10月4日比陽和蘿卯的甜柿今天開始採收,一部分裝箱宅配,一部分周六日賣遊客,希望颱風不會影響到這邊的氣候,不然會傷腦筋。

甜柿裝箱宅配 比陽 採收的甜柿 蘿卯的甜柿  

10月3日上午茶園噴黃豆發酵液,下午草莓灌水肥。

賽德克族老人比陽和蘿卯夫妻種的甜柿.以經可以採收了!今年歷經猴子的偷採.颱風的打擊.只剩下沒靠近樹林部份可以收成.國賓決定替比陽夫妻銷售這些甜柿.比陽的甜柿最後噴藥是在6月套袋時.安全期已過.現在開始接受訂購.甜柿只賣一種規格簡樸包裝。5兩以上一斤80元,凡購買30斤以上免運費,不足30斤運費另計。訂購專線 0937219924

DSC_1738.jpg  

10月2日修茶園的水源頭,經過千年神木就和神木交換一下能量,這可是只有在山上的人才能到達的私房景點,我愛死了!下午茶樹開始噴水。

守護水源地的千年神木 和守護水源地的千年神木自拍 守護水源地的千年神木 守護水源地的千年神木 茶園的水源地 茶園的水源地 茶園噴水  

 

10月1日9月底的颱風,有一些草莓苗損失,還好有剩下草莓苗,就補苗,這樣成長才會一致,不會差太多。

補草莓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