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感冒睡了一天。

7月30日白毛將軍終於重見天日了,還有一些還沒整理好,現在菜很貴,只好向大自然要食物,就是麻竹筍及一些野菜,天然的最好。

大自然的禮物_麻竹筍 白毛將軍終於重見天日了 大自然的禮物_麻竹筍 麻竹筍  

7月28_29日趕白毛將軍的工作_除草,要加油啊!農場試種的山艾草開花了。

開花的山艾草 農場試種的山艾草 砍過草依然沒見到白毛將軍  

 

7月27日高標企業公司張董帶味丹生物科技張士耀博士及林董到茶園參觀,國賓有使用味丹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用大豆發酵的產品_活地旺,對茶樹有很大的幫助,活地旺是大豆發酵,是天然的產品,對茶葉產量及品質有提升的作用。

高標企業張董和林董參觀茶園 張士耀博士茶園留影 味丹生物科技張士耀博士參觀茶園 張董、林董及張博士參觀茶園  

7月26日第二批的白毛將軍雜草很長,先用砍草機砍過。

白毛將軍的雜草很長  

7月25日早上白毛將軍灌發酵肥,下午烘培茶葉,是第三天了,可先告一段落,等明天回時喝喝看,再決定是要繼續烘或真空包裝。農場的市內電話今天裝好了,號碼為0492803408,晚上時間可用這支電話找到國賓。

 

7月25日烘培好茶葉泡出的茶湯

烘培中

7月24日今天不烘培茶葉,先休息,整理白毛將軍,由於6月中下豪雨,根系受損,白毛將軍長不大,比預估採收的時間還慢,明天要先灌發酵肥,不然會影響收成。

還沒抽出花梗的白毛將軍 白毛將軍大棵的        

7月23日連兩天烘培茶葉,用培籠烘培速度慢,且數量少,要有耐心慢慢抓茶葉的最佳品質,又因烘培時的溫濕度不同,成品的風味會稍微不同,但不會差太多,一邊烘茶一邊利用時間整理白毛將軍。

7月22日今天來了很久沒來及第一次來的同學,吳美惠及賴娃娃,很高興,就帶同學上蘋果園及茶園參觀,同學很興奮,因為山上涼爽及風景又漂亮,又可體驗環境友善農法的自然生態。

同學吳美惠及賴娃娃母女參觀茶園 同學吳美惠及賴娃娃母女茶園工寮合影  

7月21日茶園很久沒噴水了,砍草後光是查水管有無破掉就用掉一個早上的時間,下午放豆餅有機肥,也順便噴水,土壤太乾了!

茶樹放的有機肥_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