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0日持續下基肥及挖溝,草莓生長周期很長,光是基肥就有各種不同的肥料,過程複雜,有用中耕機挖溝,最多也最費工是人工做畦,很累啊!

有點模樣了 挖溝  

8月9日草莓園開始挖溝下基肥,要忙上一個星期才會整地整好,加油!

草莓園開始挖溝下基肥  

8月6_8日一直在工作,忙的不知道日子了,每天就是趕趕趕,還好工作都不一樣,不然一直重覆同樣的工作,以前的職業病[手痛]就會發生。

溪裡的樹蛙 紅肉李酵素完成了 你看不到我 紅肉李酵素可以吃了 你在看我嗎? 水源頭  

8月5日上茶園噴苦楝油配方,快發芽了,要防治一下,茶樹發現到茶蟲,好幾百隻,有一小段茶樹幾乎光禿禿,忘了帶相機,沒拍真可惜,用手一隻一隻的抓,這是種茶樹5年來第一次發現到這麼多的茶蟲,可見氣候很異常!

8月4日颱風過後,感冒也好了,還好這次山上雨不是很大,水源頭稍微壞掉,水剩一點點來,勉強可撐幾天,先把白毛將軍給整理好,也灌肥料,不然今年氣候怪怪的,都長不大,白毛將軍快長大,不然我全家就要喝西北風了!

8月1_3日颱風天,連感冒也來˙湊一腳,只好放颱風假兼休養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