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0日上蘋果園及茂谷柑樹放有機肥,也整理蘋果樹旁的雜草,看著雜草長得快,心想蘋果樹如像雜草長得快,那就很好,可是_那是不可能的,還是有耐心點好。

3年生的蘋果樹 蘋果樹的害蟲_蛀心蟲 整理蘋果樹旁的雜草 蘋果樹枝幹被蛀心蟲咬的嚴重  

7月19日一大早請部落的朋友來打地,用耕耘機比較快,一個多小時就打好了,也請ㄚ旺去修茶園的水,趕進度,不然農作物的生長是不等人的,夏天很快就要過去了,白毛將軍生長緩慢,雜草卻長很快,又要除草,環境友善農法就是樣樣都要人工,要有耐心,不然真的會發瘋!

用耕耘機整地 整地 白毛將軍旁的草又大了  

7月18日和彥霆到和美楊先生的鵪鶉場買鳥糞,趕到山上趕快下完,怕下西北雨就麻煩,還好下完時才下雨,中午大熱天下鳥糞,差點中暑。

7月17日草莓區的舊銀黑布及水袋收好了,先下土壤改良劑。

國賓和彥霆收銀黑布  

7月16日和彥霆加把勁,把草莓園區的整理工作快要完成,可惜下午下西北雨,還要到明天才會全部完成。

部達有抓到罕見的台灣長臂金龜子,大型的金龜,前後腳長度可達15公分,國賓記錄拍照後就讓其回到大自然的懷抱,這就是愛護環境,才讓農場的生態豐富,雖然從事環境友善農法很辛苦,但看到大自然的生態這樣豐富,也感到很值得!

側面[身體厚度2.5公分] 前後腳長度高達15公分 長臂金龜身體長度7公分 長臂金龜和獨角仙  

7月14_15日整理草莓區,準備翻地。

周日一早同學李瑞料到農場來參觀,國賓也帶同學到農場走走。

同學李瑞料和孩子參觀茶園

同學李瑞料和國賓茶園合影  

 

7月13日朋友歐陽先生一行人到農場參觀,國賓帶歐陽先生一行人到茶園及果樹區,並解說環境友善農法的管理方式。

茶樹剪枝完成。

歐陽先生一行人參觀茶園賽德克族的房子 台中歐陽先生全家和歐陽大姐參觀茶園  

 

茶樹剪枝後  剪枝  

7月12日今天和彥霆上茶園剪枝,由於茶樹的生長會愈長愈高,所以每年都要修剪一次到兩次,農場的茶樹是採環境友善農法管理,完全不使用農藥、殺草劑及化學肥料,故產量比一般慣行農法還要少,且生長速度較慢,生產出來的茶葉,其品質優良且能完全發揮茶葉裡的健康元素,讓喝的人完全吸收,愈喝愈健康。

剪枝

 

剪枝前  

7月11日草莓終於假植完成,早先假植好的草莓苗已經開始長新芽,在假植過程中一直到種植前還需要處理花芽分化,過程是去年用試驗方法得來的,這些都是用時間換來的經驗ㄚ。

草莓假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