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0_31日這兩天把預定要種植的香水檸檬、四季檸檬及台灣原生的MaMi苗請工人幫忙種植完成,有種就有希望,等個幾年,大家就可吃到自然農法的MaMi及檸檬了。

檸檬及MaMi苗 放苗 種植檸檬及MaMi苗 剛種的MaMi苗 剛種的檸檬苗  

5月25_29日都在處理白毛將軍的採收及烘乾工作,梅雨季讓工作顯得有困難度,但還是想辦法搞定。

包裝好的白毛將軍  

5月24日晚上終於把春茶給烘焙完成,可以開始販售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電訂購及索取試喝包。

茶湯 烘焙完成的茶乾

烘茶   

大雨過後,都要修水源頭,上午把自己和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頭給清好。

水源頭美景 修水源頭 修水源頭 修水源頭  

下午茶樹小修剪預計明天中午可完成。天氣放晴茶園德生態真豐富。

茶樹小修剪 修剪後 修剪前  紅肉李開始紅了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5月23日細雨,上午把草莓園區的溫室遮雨棚給收好,讓草莓進行野化,野化後的草莓下一代會更強壯!

草莓區溫室遮雨棚收起來,讓草莓野化 草莓區溫室遮雨棚收起來,讓草莓野化  

5月22日包裝好的白毛將軍。

包裝好的白毛將軍  

雨勢稍停,趁烘焙白毛將軍的空檔把草莓園區外側的雜草砍一砍。

烘乾白毛將軍空檔把草莓園區的雜草砍一砍  

5月21日豪雨加地震及河流沖刷,造成草莓園區末端大樹倒塌坍方,還好溫室沒損害到,氣候多變,要戒慎虔誠,小心小心再小心,來山上20多年了,從921大地震後,山川一直在變化,農場向原住民承租的地都是農牧用地,安全性夠,但氣候因素無法預測,只能小心為要!

5月21日豪雨加地震及河流沖刷,造成草莓園區末端大樹倒塌坍方 5月21日豪雨加地震及河流沖刷,造成草莓園區末端大樹倒塌坍方  

5月20日持續烘焙茶葉及烘乾白毛將軍。

5月19日大豪雨,今年的梅雨季的雨量超多,不像梅雨,買新型的茶葉烘焙機烘茶業,溫度控制很穩定。

買新型的烘焙機烘茶 買新型的烘焙機烘茶 買新型的烘焙機烘茶,溫度控制很好  

白毛將軍持續烘乾中。

5月18日同村的朋友明新花卉老闆周國彬一家到農場參觀。

明新花卉周國彬一家到農場參觀 明新花卉周國彬一家到農場參觀 明新花卉周國彬一家到農場參觀  

向朋友優勞處理一台乾燥機,專門烘乾半乾的白毛將軍,不然常下雨,白毛將軍無法曬乾,很頭痛!有這台乾燥機就能順利把白毛將軍給烘乾。

烘乾白毛將軍 烘乾白毛將軍  

5月15_17日在田尾家採收白毛將軍,利用好天氣稍微曬乾,再帶到山上的農場準備烘乾。

曬白毛將軍 半乾的白毛將軍  

5月14日天氣陰晴,今天茶葉揉球,也處理一些白毛將軍。

準備揉球 揉球 揉球 出青  

5月12_13日天氣不穩定,雨下大又久,廉裕叔全家到農場二日遊。

廉裕叔全家到農場二日遊 廉裕叔全家到農場二日遊  

廉裕叔全家到農場二日遊  

5月10_11日天氣不好白毛將軍無法曬乾,先跟優勞借烘乾機來烘乾,才能迅速供應給客人。

媽媽當選田尾鄉的模範母親,全家都參加表揚大會。

模範母親表揚會場 模範母親表揚會場  

曬白毛將軍  

5月8_9日天氣陰晴,天公作美讓採茶工作順利完成,初步萎凋殺青都很順利,只是揉球工無法配合,只好將出青的茶葉拿到冷凍庫冷凍,有揉球師父時再揉球。

採茶 採茶 採茶 採茶 採茶  

5月7日採收白毛將軍,下午接到電話說明天如沒下雨,就要採茶,只是天氣不穩定,能不能採也要到8號早晨才能確定,還是趕到山上待命。

可以採收的白毛將軍 曬白毛將軍  

5月5_6日5號和父母親先到台北八叔家住一晚,6號清晨4點和父母及八叔、萬叔報貢寮龍洞灣參加姊夫母親的告別式。

萬嬸及小朋友 八叔和小朋友 貢寮龍洞灣 貢寮龍洞灣  

5月4日早晨下雨,無法採茶,雖然八點多天氣放晴,但沒連繫好,也就無法採茶,只好等待。

5月3日到茶園把生長的桂竹筍砍掉及拔長出來的藤草,也抓了很多的茶蟲及台灣避債蛾的幼蟲,自然農法所碰到無可避免的蟲害,都用手抓,以減少茶葉的損失。

茶園旁長很多桂竹筍,要砍掉才不會影響採茶工作 茶蟲吃茶葉 茶蟲吃茶葉後的排遺 茶蟲把茶葉吃光光 台灣避債蛾吃茶葉  

晚間把水蜜桃酵素的後半進度給完成,攪拌碰傷及放糖完成。

水蜜桃放進攪拌器攪拌 水蜜桃攪拌後放進果酒瓶 放二砂糖發酵  

5月2日採茶時間確定,就在4號周日,希望能順利。

採水蜜桃,要做水蜜桃酵素,朋友劉大哥夫妻來幫忙,下午的時間就全部處理好了。

水蜜桃採收做酵素 可愛的蝴蝶寶寶 採收的水蜜桃 水蜜桃晾乾 清洗水蜜桃  

5月1日雨天,同學法先、美惠夫妻和美惠二嫂曹月香及美惠同學羅淑芬到農場一日遊,雖然下雨,但也玩得開心,因為接觸大自然是一件愉悅的事,還有吃到農場限量生產的好食物,就令人回味了!

法先、美惠夫妻、曹月香,羅淑芬農場一日遊 法先、美惠夫妻、曹月香,羅淑芬農場一日遊

法先、美惠夫妻、曹月香,羅淑芬參觀木頭香菇現場  木頭香菇的現場 法先一行人農場一日遊 法先一行人農場一日遊 5月1日的茶芽 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