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30日今年的雪景[霜景]來的特別早,清晨就到茶園看雪景,可以安排時間來採雪茶了!

雪茶的特殊性就在這裡,茶樹就屬軟枝烏龍最耐寒,下霜時茶樹要保護自己.所以會把養份鎖在葉子.此時的養份是最有能量的.我都吃

自然的東西.所以對環境溫度的變化有很好的調節能力.回歸自然的好.只有身體力行的人最了解!

 

11月30日茶園的雪景  

草莓區的雪景 蔬菜區的雪景 蔬菜區的雪景 果樹區的雪景 茶樹與雪 11月30日茶園的雪景 11月30日茶園的雪景 茶樹與雪 農場的門口  

11月29日冷鋒面來襲,很多3千多公尺的山都下雪了,把蘿蔓種下去了,預計農曆年前後多少能吃。

草莓園區的防鳥網圍好後,開始有草莓可吃了,第一花大部分都給鳥吃了,剩下不多,剩下的就犒賞自己的辛勤,當我的飯後水果。

農場遠方奇萊南的雪景 楓紅 蘿蔓種下去了 大白菜和雜草 高麗菜和雜草  

11月28日台中的客人吳文源夫妻和郭錦德夫妻參觀農場。

草莓園防鳥網細部處理完成,去年就是細部沒處理好,成草莓損失很多,因為沒想到竹雞是用走路進入草莓園,所以今年就加強地上部分,希望可以減少損失!

台中吳文源夫妻和郭錦德夫妻參觀農場  

草莓園的防鳥網完成 草莓園的防鳥網完成  

11月27日回田尾家,把預定種植冬天白毛將軍的地挖溝,做初步處理。

11月26日溫室遮雨棚蓋好及四周防鳥網圍好。

草莓園的防鳥網完成

11月25日草莓園溫室蓋好了,要把防鳥設施給用好,不然草莓都給鳥吃掉,而且不夠鳥吃,辛苦地栽種,是要收成,把防鳥設施用好,草莓才有得收。

開始蓋遮雨棚 吃草莓的鳥 吃草莓的鳥 站在溫室上面拍的風景 溫室遮雨棚蓋好了  

11月23_24日農場的客人住台北的李鍊平、吳素琴夫妻和吳媽媽及吳先生特地到農場參觀。

白毛將軍移植穴盤。

台北李鍊平先生一行人參觀農場 台北李鍊平先生一行人參觀農場 台北李鍊平先生一行人參觀農場 台北李鍊平先生一行人參觀茶園 白毛將軍的幼苗  

11月22日高麗菜大白菜和草莓都灌水肥。很久沒下雨了今天總算有下一些小雨,對植物來說是很好。

蘿蔓苗來了 農場產品 11月22日農場難得一見的黃昏景緻  

11月20_21日草莓拔草的工作斷斷續續的,終於拔好了,草莓也有結果紅了,因溫室雨棚還沒拉,紅的草莓都給鳥吃了,無奈,就餵養小鳥一下,等雨棚拉好,就可減少損失!

草莓的草終於拔完了 草莓的草終於拔完了 草莓被鳥吃  

11月19日台北楊復華、吳瑛蘭夫妻第二次參觀農場,國賓介紹好的草藥_白毛將軍,白毛將軍對肺部的任何症狀都有非常好的功效有很多客人肺部的問題,喝了熬過的白毛將軍都恢復健康,清水的周培坤夫妻很幸運買到今年的第一盒草莓,非常高興。

台北楊復華、吳瑛蘭夫妻第二次參觀農場 住清水周培坤夫妻買到今年的第一盒草莓  

11月17_18日周日遊客到農場參觀購買農場產品,草莓持續拔草中!

農場的草莓經過4年的自己育種,完全不使用農藥,今年成果出來了,和雜草競爭展現旺盛的生命力,雖然被雜草包圍,但還是一樣長得很好,都陸續開花當中,早花結果的部分,都是和小鳥分享,因為遮雨棚還沒蓋好,只好分小鳥吃!

台南林吟芳小姐一行人參觀農場 台中張先生一行人參觀農場 南投市羅小姐一行人參觀農場 草莓被雜草包圍 強壯的草莓 農場的產品  

 

11月15_16日草莓持續拔草中!

拔草後的草莓植株 草莓植株拔草前和拔草後 拔草後的草莓植株 11月16日農場上空的月亮  

11月14日高麗菜噴水、草莓持續拔草中!

雪茶的茶芽 11月14日剛砍完草的茶園 11月14日剛砍完草的茶園  

11月13日幫野百合溫泉會館修冬季的水源頭,沒路就開路,河流旁邊的鋼索水管因颱風崩塌費很久的時間才修好,連同清水源頭在天黑前順利完成任務!

出發修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頭 沒路就開路 颱風後的崩塌地懸空鋼索水管掉落溪谷 整理 清澈的水源頭 修好水源,回來天色暗了  

11月12日草莓園人工除草。茶園砍草完成。

草莓園的水帶被老鼠咬大洞,修復費工。 和神木對話合影  

11月11日清茶園水源頭及修復斷裂的水管。剛好碰到六哥和旂哥,一起和神木對話合影。

和神木對話合影 和神木對話合影 茶園的水源頭 水管脫落修復完成,下面是懸崖,很危險!  

11月8_10日草莓園人工除草及剛種的高麗菜噴水!

草莓園生態 草莓園生態 草莓園有穿山甲挖過的痕跡 草莓園生態  

 11月6_7日草莓園溝溝的草砍好了,茶園請阿旺砍草!

草莓園變草坡 草莓園溝溝的草砍好了 草莓園溝溝的草砍好了  

11月4_5日今年的高麗菜和大白菜終於種下去了!

楓葉紅了!

農場旁的楓葉紅了 農場旁的楓葉紅了 大白菜種下去了 今年種的高麗菜  

 

11月2_3日周六、日同學阿凉、阿加和法先到農場找國賓,還有以前認識的黃育祺、梁月茹夫妻也來農場,剛好工寮前要把展售櫃和洗手台定位,就請大家幫忙歸定位及配洗手台的水管,人多好辦事,很快就搞定!

同學江張加、吳法先、國賓和李明凉果樹區合影 住彰化福興的黃玉祺、梁月茹夫妻參觀果樹園區 參觀茶園順便幫忙拔草 法先甲級水電士幫忙配管 住彰化福興的黃玉祺、梁月茹夫妻參觀茶園 法先 阿加、法先、國賓茶園合影 阿凉小試身手 同學江張加、吳法先、國賓和李明凉果樹區合影 法先拔草 阿凉小試身手  

11月1日把要種菜園區的水管給試水,發現很多地方都要修,搞了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