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8日把剩下的高麗菜都砍起來,做鄰長,自己冰一些起來慢慢吃,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吃到自己種的高麗菜?

2月28日黑美人又準備開花了 蜜蜂授粉  

2月27日上午採草莓,下午繼續收拾到期的地,把一些短的鐵管送到蘋果園。

2月25_26日太魯灣溫泉旁的地到期了,請工人拆溫室,連兩天拆掉及收拾,還搬到朋友阿祈那邊,搬鐵管一整天,累斃了!

拆好的溫室 拆溫室  

2月24日元宵節,春陽溫泉沒有多少人,下午帶一些高麗菜回田尾給父母親吃。

小班玩變色龍

2月23日上茶園修水管及噴水,剛放基肥,又沒下雨一定要噴水,這樣才會發酵也避免大豆粕被鳥及動物吃掉,大豆粕很貴喔!

下午採草莓,草莓持續的採收當中,歡迎團購!

茶園噴水 2月23日茶園的早晨 2月23日茶園的早晨  

2月22日請阿旺清茶園的水源頭,快2個月沒下雨了,水源變很小,現在茶樹正在準備發芽,水分很重要,如沒水會影響發芽的成數。

茂谷柑準備開花 生命自己會找出路 紅肉李結果了  

2月21日種植稀有藥用植物_黃柏,下午收拾一塊租約到期土地的水管,還有一些溫室要拆!

待拆的溫室 收水管 蘋果花 種植稀有藥用植物_黃柏  

2月20日李安平夫妻和溫小姐到農場買草莓'高麗菜及採高麗菜花,高麗菜花也是稀有的,國賓要分享給有緣的朋友,歡迎到農場來採高麗菜花!

溫小姐採高麗菜花 李安平夫妻到農場採高麗菜花

櫻花果  

2月19日上午收拾一塊租約到期的地,還要收拾好幾天,才有辦法還地主,下午宅配草莓,順道採一些高麗菜花回來吃,高麗菜花真的好吃,又營養,可惜數量不多!

人間美味[有錢不一定吃得到] 三隻貓顧草莓園 高麗菜花開 高麗菜花 柳樹吐新葉 杏花盛開  

2月18日茶樹的大豆粕有機肥下好了,一連5天挖溝及下肥,辛苦了茶園的地主阿旺等二人,挖溝下肥是很粗重的工作,期待今年的茶葉能有好的收成!

姪女_小愉採草莓 大舅子_曾龍成採草莓 曹伯睿神父一行人農場合影  

華南十大功勞準備開花 放好的大豆粕有機肥   

2月8_17日農曆年回家陪父母親,初三就上來農場打拼,天公作美,都是好天氣,今年過年很熱,國賓請工人同時進行採白毛將軍及茶園挖溝下肥料的工作,自己則是賣農場的茶、草莓及高麗菜,忙得不可開交,今年氣候很熱,來山上十多年第一次碰到農曆年像夏天這麼熱,初六晚上加班採草莓發現蚊蟲很多,這是夏天才有的情形現在就出現,亂了,真的要好好愛護大地阿,戒慎虔誠!

紅肉李樹長新葉 馬告的母花 馬告的母花 馬告的公花 蘋果花 茂谷柑樹準備開花 挖好的溝 長果桑葚結果 曬白毛將軍 初三的草莓園 初三的草莓  

2月7日農曆年將近,國賓在此預祝大家新春愉快,有到春陽溫泉別忘到農場來找我!

白毛將軍播種。

黃花為鼠麴草,右邊為大鼠麴草[白毛將軍]  

大白菜開花

大白菜開花  

2月6日今天宅配混搭蔬菜箱,由於是近農曆年貨運業者忙的不可開交所以配送時間會有延遲的狀況,請有訂購的朋友耐心等待!

山芹菜 高麗菜宅配 蔬菜箱宅配  

2月5日茂谷柑採收,種在靠進樹林有一半給猴子吃掉了,有些枝幹也被折斷,明年要收成的話一定要想辦法,不然會沒得收!

裝箱 採果樂  

2月4日立春,好天氣,百花開,但氣候是有改變了,早晚冷中午熱,戒慎虔誠!

2月3日高麗菜開始採收了,有被霜凍過,甜度更高!

今天諾哥開一台和我一樣大的福斯T1[1965],到太魯灣溫泉露營,光聽聲音就很舒服,簡單的設計,是最原始的最環保的,這輩子第一次看到, 還大車載小車,讓大家分享一下!

採收的高麗菜 T1 擋風玻璃可打開 48歲的T1 和我一樣大的福斯T1[1965] 福斯T1的門  

 

2月2日草莓終於整理告一段落,有很多弱的草莓都陣亡,再找時間補一下,春天的花應該可以趕上。

上茶園看茂谷柑,黃澄澄的,可以採收了,靠近樹林的部分都給猴子 吃掉了,有些枝條被折斷,真可惡!

紅肉李花及桃花也開得很漂亮!

2月1日整理草莓。高麗菜也可以採收了,剛好碰到過年,先從成熟的開始採收,下周宅配一些,其他的過年賣遊客。

桃花盛開 黃澄澄的茂谷柑 紅肉李開花 高麗菜可採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