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0_31日採雪茶製作完成。

雪茶完成 下霜的茶園 採雪茶 採雪茶 採雪茶 日光萎凋 室內萎凋 捻揉 炒青  

揉球過程 烘乾

 

12月22日下霜了,可以準備採雪茶了。

11月14日上午修茶園的水管。

 

砍草時不小心砍斷水管  

 

11月13日茶園修水管及抓蟲。

 

茶樹被台灣避債蛾吃得很慘 茶樹被台灣避債蛾吃得很慘 台灣避債蛾的蟲體 台灣避債蛾的蟲體也有天敵 漂亮的瓢蟲  

 

漂亮的瓢蟲  

 

11月11_12日茶園人工除草。

 

茶樹中間的草很多 請工人除草 請工人除草 11月13日的茶園 11月13日的茶園

 

11月6_9日茶園請阿旺開始砍草。

11月6日茶園開始砍草 11月6日茶園開始砍草

 

9月8_9日茶園和果樹區的砍草工作包給原民朋友'巴掃'負責,草太長了,砍好後才能自己下去除茶樹下的雜草,雖然砍得不大好,但還是能為其它的昆蟲保留一個生活的空間。

砍過的草 茶樹野化的過程_和雜草競爭 茶樹野化的過程_和雜草競爭

 

7月22一早和阿旺下茶園的高度魚粉有機肥600公斤,利用這次颱風的雨水讓有機肥遇水化掉,滲入土壤裡面。

下肥料時 又被大黃蜂咬3下,還好免疫了,趕緊把大黃蜂處理掉

又有蜂窩,被咬了3下 咬我的下場 下完有機肥了  

茶園下有機肥  

7月21日烏龍紅茶製作完成,今年技術再精進,味道更好,歡迎訂購!  

室內發酵完成,準備捻揉 室內發酵完成,準備捻揉 捻揉發酵

初步捻揉完成   

7月20日找同學增濱和阿加到農場未來的門市_田尾公路花園_松林農場高山農產專賣店整理內部,人多好辦事,很就完成清空的工作!

7月19日茶園小修剪,又發現3個小蜂窩,二話不說,馬上處理掉,不然被咬可是很痛的。

蜂窩 蜂窩  

7月18日採茶順利完成!
這次特別買單人採茶機來採茶.採茶工不好喬.用精密度高的採茶機.採收的茶葉不輸人工採的.這將會是未來的趨勢!
今年會咬人的蜂類特別多.上星期已經拿掉好幾個黃蜂窩.今天採茶工兩人被咬了好幾下.還好沒事.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採茶.看來要取名為 黃蜂烏龍紅茶
烏龍紅茶製作要到週一才會完成.慢慢做.把茶的本質給做出來.讓大家都能喝的健康!

7月18日採茶的早晨 7月18日採茶的早晨  

採茶被黃蜂咬 採茶被黃蜂咬 採茶被黃蜂咬 7月18日採茶 7月18日採茶 7月18日採茶  

烏龍紅茶萎凋中 烏龍紅茶萎凋中

 

7月7日茶園有大黃蜂的窩,前幾天除草的工人被咬得哇哇叫,今天用一些時間把大黃蜂的窩處理掉,一共有兩大兩小,真多,可見今年會很熱,處理掉才不會對採茶的工作造成影響。

茶蟲 茶樹下的大黃蜂窩 被我處理掉的大黃蜂窩

 

6月28_29日茶園人工除草,國賓一直都在處理白毛將軍,茶園都沒時間上去管理,只好找阿旺處理砍草和鋤草的事情,這樣進度才不會耽誤到,沒去管理茶芽一樣照長出來!

茶芽長出來了 茶園砍草完成 茶園砍草完成 茶芽長出來了 除草前 除草後 人工除草 人工除草

5月24_25日下午茶樹小修剪預計25日中午可完成。天氣放晴茶園的生態真豐富。

茶樹小修剪 修剪後 修剪前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5月14日天氣陰晴,今天茶葉揉球。

準備揉球 揉球 揉球 出青

 

5月8_9日天氣陰晴,天公作美讓採茶工作順利完成,初步萎凋殺青都很順利,只是揉球工無法配合,只好將出青的茶葉拿到冷凍庫冷凍,有揉球師父時再揉球。

採茶 採茶 

5月3日到茶園把生長的桂竹筍砍掉及拔長出來的藤草,也抓了很多的茶蟲及台灣避債蛾的幼蟲,自然農法所碰到無可避免的蟲害,都用手抓,以減少茶葉的損失。

茶園旁長很多桂竹筍,要砍掉才不會影響採茶工作 茶蟲吃茶葉 茶蟲吃茶葉後的排遺 茶蟲把茶葉吃光光 

4月10_20日茶園持續噴水!

4月17日的茶芽 4月17日的茶芽

 

4月7_8日茶園持續砍草,找工人拔茶樹上面的草,今年冷太久,茶芽還短短的,但量很多,希望是個豐收年!

茶園砍草 茶芽 茶園還沒砍草的樣子  人工除草

4月1_3日茶園砍草。

2月1_9日新年新氣象,初三開春在農場就有穿山甲來拜年,碰到的遊客真有福氣,不但能和野生的穿山甲合照還能親自抱穿山甲,真幸福!

初三開春農場就有穿山甲來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拜年後,穿山甲回家了  

2月8日是最忙碌了,茶園請工人下了5噸的植物性有機肥,剛好趕在下雨前下好,期待今年是個平安豐收年!

有機肥成分表 驚!!一次背75公斤 請工人下肥 請工人下肥 茶園下5噸的植物性渣粕有機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