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9_31日製作紅肉李酵素!

製作完成的紅肉李酒[右邊為黑糖,左邊為冰糖] 安全的酒果瓶 用好的紅肉李酵素  

5月28日找阿旺夫妻幫忙採收紅肉李,除寄給訂購的客人外,已經把紅肉李洗乾淨濾乾,明天準備開始製作酵素!

洗過的紅肉李濾乾 客人訂購要做果醬的紅肉李,成熟度高。 洗紅肉李 手採紅肉李  

5月27日茶園趕工作進度,國賓修剪茶樹,阿旺下有機肥!

阿旺下有機肥 茶樹小修剪  

5月26日白毛將軍與節瓜的工作處理好了,紅肉李園區也請阿旺砍草完成,紅肉李預計28日就要開始採收,到時候會先把預定的紅肉李寄出,剩餘的就要做酵素了!

紅肉李可採收了 紅肉李園砍草完成 蘋果園砍草完成  

 

5月25日雨下太多,白毛將軍幼苗死了不少,趕快再補種!

補種白毛將軍 節瓜苗又長大了  

5月24日天氣終於放晴,趕進度,把白毛將軍溝溝的草給除好了!

蚱蜢做歐兜麥 樹蛙 白毛將軍的草很長    

5月23日又下雨,沒陽光也傷腦筋,山上農作物長的慢,這次採收的茶終於烘培完畢了,產量不多,就慢慢烘培,這樣品質才會好!

這次採的茶葉終於全部烘培完成  

5月22日白毛將軍的草長得嚇死人,趕緊趁雨稍微停先把長得部分鋤掉,下午又下大雨,穿雨衣鋤草,工作都塞車不趕不行!

白毛將軍鋤草後 白毛將軍鋤草  

雨水太多,白毛將軍生病  

5月21日烘培第3批茶葉!節瓜苗都長出來了!

紅肉李差不多可採收了,好天氣時就可先採下來做酵素了!

紅肉李現狀 紅肉李好天氣時就可採收了  

節瓜苗都長出來了 節瓜苗都長出來了  

5月20日上午包裝茶葉!下午帶父親回醫院拆開刀的線!

 

5月19日第二批茶葉烘培完成!

5月18日參加野百合溫泉會館王董父親80大壽生日宴會_在埔里台一宴會廳!

參加野百合溫泉會館王董父親80大壽生日宴會 野百合溫泉會館董娘[左]與國賓太太曾照合影 參加野百合溫泉會館王董父親80大壽生日宴會 參加野百合溫泉會館王董父親80大壽生日宴會  

5月17日第一批茶葉今天烘培完成,品質很好,等真空包裝完成,就可以開始賣了!

剛烘培好的茶葉泡出的茶湯  

5月15_16日開始烘培這次採收的茶業,國賓是使用傳統的竹籠來烘培,慢工出細活!

這兩天天氣陰晴不定,剛開始烘茶,有時間做其他的工作,還是要趕進度一下,不然工作都塞車!

烘培茶葉 烘培茶葉  

儰裝  

5月14日回到山上,先熬煮養生精力魚湯,改天帶回去給父親喝,希望能盡快恢復健康!

現代的食物加工品太多,很多是對人體有害的,吃怎樣的食物是自己要過濾的,最好是天然的食材,不要有太多的加工,這樣對人體的健康才是最有幫助的,養生精力魚湯是針對體質虛弱的人,如生病開刀、化療、小孩體質不好的人,最有幫助!而且食材都是自己可掌控的,是一種安全又健康的食療!

白毛將軍灌大豆發酵液,節瓜種子灌水。

紅肉李開始紅了,開始接受預訂!

紅肉李開始紅了  

把渣渣過濾,只喝魚湯! 這是熬煮8個小時的精力魚湯 加水約9分滿開始熬煮 做法_最上層放枸杞及紅棗 做法_一層魚 做法_一層蔥 精力魚湯材料_紅棗及枸杞 精力魚湯材料_虱目魚 精力魚湯材料_葱  

5月13日到醫院接父親出院!

5月11_12日母親節,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及父代母職的父親,母親節快樂!

台南汪米宮老師一行人到農場參觀!

台南汪米宮老師一行人參觀農場  

5月10日製茶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了,先放個幾天再來烘培,終於有時間種節瓜了!

播節瓜  

5月8_9日終於採茶了,連續兩天忙的不可開交,採茶製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無法好好好休息,但辛苦就在完成那一瞬間化做甜蜜的果實_茶芽做成茶乾,辛苦總算有代價了,今年氣候異常,慣行農法的茶園產量普遍歉收,但農場採用環境友善農法管理,產量卻是增加的,這表示茶樹已經能自己調節適應不同的氣候,更讓國賓堅信走環境友善農法這條路是對的!

出乾完成 揉球 甲種烘乾機出青 下鍋 炒青 機器大浪青 人工浪青 室內萎凋 日光萎凋 5月8日採茶  

5月7日今天上茶園巡巡哩,明天要採茶,把一些竹筍砍掉及藤蔓拉一拉,好方便採茶!

欣賞即將採收的茶園及生態

茶園生態 即將採收的茶芽 茶園剛放不久的蜂箱有野生蜜蜂來住了 即將採收的茶芽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茶園生態 即將採收的茶芽 茶芽雖然被盲椿象咬成一個洞一個洞的,但茶芽還是努力成長! 茶園的桂竹筍長到茶樹中間來 即將採收的茶芽 茶園生態 即將採收的茶芽  

5月1_6日人生有很多不可預測的事情,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控的,沒辦法按照我們的行程走,這幾天父親身體不適,把農場的工作放一邊,醫院農場兩邊跑,父親生病就交給醫生,自己做好做兒子的本分,好好的照顧父親復原,在醫院看到這麼多人生病,反思為何這麼多人生病?除了先天性的疾病之外,大多數人都是後天性的疾病,而後天性的疾病有很多因素,如環境空氣污染,食物污染等,環境空氣污染是人類咎由自取的,從工業革命開始起至今3百多年人類就把我們的母親_地球弄得烏煙瘴氣的,人心的貪靡至今仍持續的迫害地球,最終遭殃的還是人類本身,就從這幾年來的氣候異常就可證明地球大自然已經在反撲了!

而人類的食物污染是大多數人漠不關心的!因為沒有吃哪有活下去的能量,大多數人因為生活的壓力,這個要幣拉那個要幣拉,在吃這方面就"凊凊菜菜",殊不知長期下來就累積很多毒素,累積毒素到一定程度,就  "碰",要找醫生啦!

根據統計,台灣是全世界使用化學農藥排名第3或第4多的國家,平均一個人一年吃掉約1.5公斤的農藥,大家不覺得恐怖嗎?

"自覺"是唯一的解決方法,自我覺悟才能夠改變,唯有從自己覺悟改變,思考什麼才是自己所需要的,什麼才是對我們的母親_地球才是好的,進而徹底實行,這樣才能創造一個健康的人生,有健康的人生才有健康的地球,這樣才能過永續經營!

雖然農場醫院兩頭跑,但還是把採茶的時間給搞定了,就在周三[8號],希望天公伯能幫忙,讓採茶製茶工作能順利完成!

卡斯比亞的花園 剛採收的卡斯比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