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日採草莓宅配,天氣不穩定所有農作物都受到影響,草莓也因沒陽光,成熟不如預期, 天氣悶熱,病蟲害很多,又採用無農藥管理,各種吃草莓的害蟲很多,相對益蟲也很多,但還是無法阻止草莓的損失,損耗率超過一半,很無奈,為生產健康安全草莓,只好有多少就收多少,不要計較那麼多。

感染白殭菌死亡的蟲 鹿角金龜子   

5月2日很鬱俗的一天,車子的傳動齒輪因疏於保養,壞掉了,又要開大條ㄝ,趕緊到修理廠處理,現正為採茶煩惱,要喬時間,也希望天公伯能成全,現又多車子的煩惱,唉!先把車子給修好再說吧!

5月3日現知道"天時"地利"人和"是怎樣來的,一早接到採茶工的電話,問我要不要採茶,不禁喜出望外,當下看看天氣,連絡工廠及師父,還有自己的決定,馬上說好,就採茶了,而這些怎麼來的?就是有和採茶工頭溝通好,雖然無法按照安排的時間採茶,但當天氣不穩定時,有人不採,就臨時決定到我這邊採,但我也要有當機立斷的決心,不然不知要等到何時?而天公伯的幫忙是最重要,當有人、有工廠,就看天公伯要不要幫忙,今天終於很順利把茶採完,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展現,多日的辛勞就因茶葉採下來而有所收穫,真感恩!

5月3日要採收的茶葉  

5月3日採茶 採茶工人 

曬茶青 日光萎凋  

小浪 室內萎凋  

5月4日一早就到茶工廠,徐明新做茶很細心,萎凋一定要到一定的程度才殺青,早上8點半才開始炒,整個過程到快12點才完成萎凋殺青的過程。

捻揉機揉茶 放進炒鍋 全部殺青完的茶葉 準備殺青的茶葉  

5月5日今天揉球,由羅明文掌鍋,共4個人揉球,整個過程到晚上7點40分才完成。

完成的茶乾 烘乾機烘乾 烘乾  

5月6日周日,茶葉終於全部完成,過約3天才要開始後製烘培,今天就採草莓宅配。

5月7日前陣子下大雨,水源的水都斷掉,今天先修比較近的源頭,水很大,剛好要種白毛將軍,要噴水,不然水會不夠用。

下午朋友羅小姐和李先生到農場找國賓,試喝了剛做好的毛茶,預計明天要開始烘茶。

5月8日早上6點開始烘培茶葉,一開始溫度較低,所以還可以去採草莓宅配,茶葉烘培低溫是先打底,一直到晚上7點才休息,先烘培2個梯次。

5月9日茶葉烘培進入重要的後半段,早上6點就開始,兩梯次一直烘到晚上10點多才結束,就看明天早上試喝的結果,有達到各項的要求就可真空包裝,如未達到所要的風味,就還要再烘,如無意外,麗虹高山烏龍茶應該在周五就可上市了。

茶湯 沖熱開水 烘培完成的茶乾 試泡 培籠烘茶  

5月10日採草莓宅配。

麗虹高山烏龍茶[春天手採]上市了,環境友善農法管理,有特殊的山頭味道,口感特別,耐泡,安全健康,歡迎訂購。

第一泡的茶湯 第6泡的茶湯 標準6人壺的茶葉泡開後,葉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