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1日周日,很忙,一個人砍高麗菜,賣草莓、高麗菜及九股藤口腔保健齒粉,忙了一整天,天空又飄著細雨,很像梅雨。

   今天要訴說吳博士跟我提一個吳博士在台灣及到日本及中國所觀察的一個現象,稱之為"醜女的悲哀"

話說國賓堅持以無農藥栽種草莓,由於技術不足,到現在才有較多的草莓收成,而收成的草莓雖然好吃,但外表卻是很醜,而且大小顆差很多,因此國賓以一盒的重量為單位,而不分大小顆,博士看到,就談到都市的人不論購買任何產品,第一眼的印象很重要,都是要漂亮好看的,而真正的內容物確是其次,就像人一樣,有很多人都是"外貌協會",只重注外表,而不看內涵,所以漂亮的人一大堆人在追,醜的人沒人要,這就是"醜女的悲哀"現象,故鼓勵國賓要以生產好看好吃的草莓為目標,且建立出自己的品牌價值。

但俗語有句話說"有一好沒兩好",尤其農業上生產的農作物,以台灣亞熱帶的氣候條件,草莓要要求不用農藥及荷爾蒙生產出又大又漂亮又好吃又產量多,以目前國賓一年種草莓的經驗認為是無法達成,每一種作物都有罩門,有抗病強的,有抗病弱的,沒有十全十美的品種,但是消費者並不完全知道我們所吃的食物是如何來的,只是一味的要求要漂亮、要大、要好吃又要好看,試想工廠所生產的一般產品都有不良品,而工廠所生產的東西是沒有生命的,何況農業生產的是有生命的東西,有生命的農作物會每一棵都長得一樣嗎?所以農民就想盡辦法,用各種方法讓農作物都長的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就算是產品不健康,吃了有害人體,也不管,因為要生活,沒這樣做,就無法過日子,但消費者呢?花了白花花的銀子,買到又大又好看自己滿意的食物,吃到肚子,短期是看不到有什麼影響,但五年、十年、二十年後呢?很多人都是碰到生病了,才會覺悟,試問,到底誰吃虧?

草莓果實雖不漂亮,但卻是安全又好吃 

連日下雨,果實灰黴病嚴重 

農場新開發的九股藤口腔保健齒粉  

12月12日雨那會下不停,冬天下這樣的雨,草莓灰黴病嚴重,氣候異常,用環科1號及醋加強預防病害,還是敵不過病害的侵襲。下午附近的農民朋友到農場一起分享農作心得。

12月13日採草莓宅配,下午蓋遮雨棚。國賓拉遮雨棚   

12月14日太魯灣營區的客人,台中的盧先生、吳先生及高雄的文先生全家到農場體驗採草莓的樂趣,中午西螺的朋友程慶輝全家到農場拜訪,下午國賓繼續拉遮雨棚。

盧先生、文先生全家、吳先生農場合影 台中盧先生採草莓 高雄文小姐採草莓 高雄文先生夫妻採草莓 

12月15日現在的工作大多早上採草莓,下午處理其他的工作,現在還有些高麗菜,外面菜很貴,有客人要宅配,也要處理,一天的時間不多,做不完的工作。

12月16日採草莓時發現到穿山甲竟然跑到草莓園旁挖螞蟻的窩,這是農場用心維護生態環境的成果,野百合的常客到農場購買高麗菜及草莓。

草莓園旁有穿山甲挖過的痕跡 人面蜘蛛 草莓開粉紅色的花 

12月17日高麗菜最近很貴,自己好的高麗菜剩下不多,都是熟客預約去了,只好賣些賣相不佳的,但保證物超所值,草莓也賣了一些,請大家多多利用冷藏宅配。

12月18日周日,難得好天氣,太陽底下很溫暖,這才是冬天的樣子,還是跑來跑去賣農場的產品。

12月19日草莓的帆布終於蓋好了,一個人工作進度慢,又有很多的雜務,還好冬天什麼東西都長得慢,還可以應付。

草莓的帆布蓋上去了 紅杏菜的花   

12月20日陰天,下點毛毛雨,採草莓宅配,整理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