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泡茶近年來很流行,因為冷泡的方法可以把茶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給溶出[如兒茶素、胡蘿蔔素....],對人體不好的元素[如咖啡因、單寧酸...]較不易溶出,尤其夏天天氣熱,喝上一口冰冰涼涼的冷泡茶,又有香氣及茶的滋味,是一大享受!

      冷泡茶最好是用品質好的茶葉來泡,當然如能用自然農法或有機農法管理的茶是最好的,因為沒有農藥及化學肥料的毒害,這樣才能喝的健康,農場生產的麗虹高山烏龍茶是以自然農法管理,且品種為軟枝烏龍茶,在茶樹的品種上是品質最好但產量是比較少的,而且軟枝烏龍茶樹在不同的山頭種植,其做出來茶葉的風味各有不同,本農場生產出來的茶葉風味非常的特殊,依據烘培程度的不同,各有不同的香氣,從花香、果香、蜜香,甚至茶水放冷時的香氣也有所不同,這就是茶的活性。

     在山上泡冷泡茶,所用的水是完全無汙染的山泉水,故冷泡時只要把適量的茶葉放進冷開水中,經過3到4個小時茶葉就全開了,是因為山泉水有活性,有礦物質,所以茶葉能在短時間就全開及溶出,但在平地則有些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泡茶的水源:能用山泉水是最佳,蒸溜水、逆滲透及礦泉水次之,絕不要用自來水或地下水。

 

步驟[一]:取出適量茶葉[600西西的礦泉水約20到30顆,視個人的需求加減]放進有濾網的容器

冷泡茶步驟[1]將茶葉放進濾網  

步驟[二]用熱開水川燙[主要目的是加速茶葉的伸開]

冷泡茶步驟[2]_用熱水川燙  

步驟[三]把茶葉放進礦泉水中

冷泡茶步驟[3]_將茶葉放進礦泉水中  

步驟[四]將瓶蓋鎖緊放進冰箱,經過一個晚上就可以喝

冷泡茶步驟[4]_將礦泉水放進冰箱  

放一個晚上後的冷泡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