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星期天遊客較少,賣一些草莓,傍晚螢火蟲的客人來找蔬菜,台北的林先生一行人,國賓找了一些高麗菜,小小的,是之前砍剩下的,新種的高麗菜大約5月底就可採收了,到時候就可供應眾多的遊客了。

台北林先生一行人農場合影  

5月2日上午把要種白毛將軍的噴水設施裝好。法先與其朋友林先生沉先生到農場採草莓與參觀自然農法栽培的茶園,中午吃飽飯後,大家先體驗一下採草莓的樂趣,隨後國賓帶法先一行人到茶園參觀,剛好瓦歷斯在工寮,也跟法先一行人介紹原住民風味的木造房子。

台中林太太農場採草莓 法先與美惠採草莓 台中沉先生農場採草莓 美惠、沉太太、林太太採草莓 法先一行人草莓園合影 美惠與茶樹 法先一行人茶園合影 農場茶園地主的原住民風味木屋 阿旺達馬[父親]瓦歷斯與法先一行人合影 瓦歷斯與國賓 沉太太採草莓  

5月3日天氣悶熱,有夏天的感覺,但草莓怕熱,明天要把溫室的遮雨篷給放下來,以免把草莓悶壞!

中午遊客找野溪溫泉,而到農場來,看到有草莓也買了草莓。下午採草莓,埔里國小的徐老師有幫國賓 廣告,下了不少訂單,真的很感恩!

來自高雄湖內的林先生  農場的草莓開花情形 

5月4日今天把草莓的溫室遮雨棚全部收起來,茶園也同時請阿旺及瓦歷斯鋤草,春茶因工人及氣候因素,預計延到6日才能採收,希望能順利的完成春茶的收成。

阿旺鋤草[五月採茶前] 瓦歷斯鋤草[五月採茶前] 

5月5日 一大早採草莓,之後上茶園和阿旺把較長的草除掉了,為了採茶,就得和天氣及採茶工來煩惱,一直到傍晚才確定有足夠的工人,明天就希望天氣能放晴,順利把茶給採完。

5月6日一早去載採茶工,有些住在附近,就騎MOTO上去茶園,總共13個人,我則是一邊採茶一邊送茶青到工廠,一共5次,下午4點多看會採不完,就請採茶工把漂亮的採一採,5點結束,總共採205公斤茶青,辛苦了3年,茶樹終於有生產一些量了,辛苦的是以自然農法來栽培,不用農藥及化學肥料,讓茶樹自然的長大,而且完全用人工鋤草,其辛苦真不可言喻,但辛苦總會有代價的,為了要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安全健康的產品,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希望大家能踴躍購買農場的產品!

國賓租徐明新的茶工廠,請徐明新萎凋及炒青,明天則請部達的兒子明德[巴萬]揉球,其他的師父也委託徐明新及明德處理。

今天春陽國小的潘老師訂了草莓,也請老婆曾照處理。

2011.5.6春茶採收情形 春茶採收情形  

5月7日今天茶葉揉球,巴萬負責,共3個師父,下午4點半揉好,5點半開始烘乾,一直到7點才全部完成,今年的春茶終於完成了,之前的煩惱擔憂也一掃而空,再過幾天就要開始後製烘培了,有要買春茶的人請開始訂購吧。

甲種烘乾機烘乾 烘乾過程 烘乾過程 室內萎凋  

5月8日高麗菜下肥料。採草莓。上午朋友西螺程慶輝一家人到農場走走,下午曾照的同學劉秋瑾及王智莉到農場參觀。

曾照同學劉秋瑾及王智莉採草莓  

5月9日現在天氣熱,草莓要在一大早還沒熱以前就要採收,因此每天不同時間就做不同的工作,由於上個星期都再忙茶的事,高麗菜及草莓的環科1號配方到今天才噴,而且是利用傍晚以後才噴,噴到晚上9點多,真累!

5月10日今天終於開始種白毛將軍了,預計要到八月才能採收。傍晚草莓噴花果酵素。

變色龍與草莓 2011.5.10拍的草莓 草莓上的蚱蜢 2011.5.9農場上空的彩虹 2011.5.10農場種白毛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