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1日採草莓、種白毛將軍。2011.5.10農場種白毛將軍 農場剛種的白毛將軍  

5月12日採草莓,下午下雨,回田尾買肥料。

5月13日開始烘培春茶。

培籠 農場2011.5.13烘培春茶  

5月14日第一批春茶烘培完成,西屯國小的老師到農場購買草莓及採高麗菜芽。

西屯國小老師們採高麗菜芽 西屯國小老師們農場合影 採高麗菜芽  

5月15日烘培第二批春茶、最近下雨,草莓品質不佳,請吳金濱博士幫我提供日本草莓果醬的製作方法,並且少量試作。

草莓準備作果醬 加上砂糖的草莓 草莓果醬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 草莓果醬完成  

5月16日第二批春茶烘培完成,國賓烘培茶是用培籠,溫度約70_80度烘培,慢慢的烘培,所以需要很多的時間,才能把自然農法栽培的茶特色慢馒的抓出來,希望有喝過的人能把茶的優缺點告訴我,才能有改進的空間。曾照做草莓果醬,終於成功了!

5月17日下雨,穿著雨衣採草莓,要做成草莓果醬,有上次的經驗,更有信心了!

5月18日上台北參加神通電腦總部的市集活動,把農場的農產品介紹給更多人知道。晚上陸豐國小同學有邀約在凱撒飯店聚餐,剛好國賓有上台北,就參加,國小畢業三十多年了,幾乎不認得,不過一講話,那種回憶也就慢慢回來了,真高興參加了這次的聚會。

陸豐國小同學胡黎穗 陸豐國小同學台北凱撒飯店聚餐 國小同學胡依霖 國小同學邱淑如 國小同學 國小同學林鴻志、林淑娟與邱淑如  

5月19日一大早從台北回來,中午就到農場,趕快把草莓及高麗菜噴環科1號的配方。

5月20日採草莓,下雨過後,病害很多,果實不良率幾乎佔一半,為了給消費者安全健康的草莓,國賓還是要接受,只能趕快把罹病的草莓拔除,再找時間把環科1號配方噴一噴,降低病害的活性,看能不能控制病害,減少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