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跟郭清我先生認識是個巧合,10月16日晚上,國賓從部達那邊回來時,發現有一部車停在農場裡面,就上前詢問,原來是要去爬五令山,故和郭先生聊一下,發現郭先生對於農業這方面並不陌生,於是邀請郭先生於登山回來後,若有時間就到茶園去參觀一下,郭先生也爽快答應。

17日中午郭先生爬山下來,國賓就帶郭先生上茶園參觀,我解說茶園爲何要種紅豆杉,種紅豆杉是表示要深耕這塊土地,用最大的決心以自然農法來管理這塊土地,郭先生也說自然農法的栽培方式它的回饋是非常緩慢,需要有恆心與毅力,希望國賓能堅持下去。

回程帶郭先生到朋友莊明堂的草日土有機農場參觀,郭先生對莊明堂以有機方式能把高麗菜種的這麼漂亮,非常佩服,直說一定下了很大的工夫,國賓回說莊明堂研究十多年的時間,歷經無數次的失敗,不斷的嘗試,才有今日的成果,但消費者往往只看到表面,不知道成功的背後是辛苦多久。郭先生要回台中時告訴我,他已經看了好幾年豐年社的月刊"鄉間小路",回到台中要把看過的月刊寄來給我,希望能對我有所幫助,過沒幾天國賓就收到郭先生寄來的"鄉間小路",在此謝謝郭清我先生對國賓的支持與鼓勵。郭清我和國賓 郭先生和國賓在茶園 郭先生參觀莊明堂的草日土有機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