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將軍很多人都沒有聽過,甚至一些關於藥草的書籍也都沒有介紹,國賓來到賽德克族的部落_仁愛鄉春陽村[1997年]經朋友的推薦,買了白毛將軍熬湯來喝,喝了約2星期後,早上一起床,就自動有痰從喉嚨咳出,我很訝異,為何健康的身體還會有痰,原來我們日常所吸取得空氣都是有汙染的物質存在,經年累積[雖然有排出但吸收累積更快],經過白毛將軍的調理,喝了4個星期,就完全沒有痰了,後來查了中草藥的書籍:

介紹白毛將軍是鼠麴草的一種,生長於中高海拔,全草有潤肺順氣、祛痰止咳、清熱解毒、止血消腫、利濕、調脾胃之功效,對眼疾、風熱感冒咳嗽、咽喉腫痛、支氣管炎、哮喘、失眠、胃病、風濕病、口腔炎等 有很好的作用。

因此就開始研究種植白毛將軍,完全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的方式栽培種植成功。

大鼠麯草[白毛將軍]  

可採收的白毛將軍  

國賓認為好的東西就要分享給大家,平常身體就要保養,預防重於治療,尤其在氣候多變的季節,熬煮白毛將軍全家一起喝,就能夠增強肺部的抵抗力及盡速讓身體復原,尤其是久咳不止的人,感受最明顯。

白毛將軍以飲食的方式來喝,喝過的人反應都很好,尤其抽菸、氣管、心臟不好、肺部的任何問題、久咳不止、容易感冒的情況都有很好的改善。

白毛將軍平常可用于保養及調養,保養及調養皆可用飲食的方法或加紅棗熬湯來喝。

喝白毛將軍後每個人的身體反應都不同,是因體質不同的關係,所以只要喝白毛將軍後沒有嘔吐的狀況,其他的反應都是排毒的反應,如痰很多、大小便多、第一次喝有拉肚子的情況,都是正常的。

使用方法:

[1]白毛將軍[乾品]約2兩,稍微清洗後,裝入容器加水月8、9分滿[可用10人份的鍋子]滾後轉小火,先熬煮2到3小時,再加雞肉半隻到1隻,用小火熬約30分到1 小時,不用加鹽巴,全家人一起食用。

[2]將白毛將軍2兩先熬湯約3到4小時,剩餘的湯分成2份,要用時一份直接加入雞湯一起煮,另一份冷凍,要用時再拿出來用。

[3]白毛將軍[乾品]2兩加紅棗[ㄧ般大小]20粒,加水約5到6公升,熬煮4到5個小時,[如覺得湯量不夠可再加水]剩餘的湯量約1.5到2.5公升,一個人2到3天喝完。一週喝2_3份,視個人情況喝3到4 週,之後偶而保養即可。

熬煮白毛將軍雖然要4_5小時,時間長,但只要在剛開始用大火熬煮時顧到滾,就轉小火,鍋蓋蓋著,白毛將軍的湯是不會溢出來,所以不管家庭主婦或上班族,在下班回家時就把白毛將軍弄下去熬煮,顧個15到20分鐘,大滾後就轉小火,睡覺前白毛將軍就熬煮完成,關掉瓦斯,喝上一杯湯汁,再睡覺,就可以一夜好眠,很方便。

白毛將軍農場有在販售,乾品一份2兩重,300元,歡迎訂購。

訂購專線:  0937219924      國賓  

LINE的ID:  songlin168168

 田尾公路花園門市: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族路二段91號

04_8232542    0918007806  曾小姐

以下為熬煮的過程:

 

白毛將軍

用法:白毛將軍[乾品]2兩、紅棗20粒

將白毛將軍及紅棗洗淨放入鍋子,鍋子的水量約5到6公升

把洗好的白毛將軍放入鍋子

用大火煮滾

 

用大火煮滾  

大滾   

用小火熬4到5個小時[剩下湯汁的量約1500_2500CC]

大滾後用小火熬約4到5個小時  

完成後,成品有濃濃香氣[黑糖味],很好喝,把殘渣給過濾掉,白毛將軍用湯匙壓一壓,還會跑出很多湯汁。

一次的分量一個人喝2到3天,可放冰,要喝時稍微溫熱,不可喝冰的。

熬煮完成的白毛將軍的湯  

arrow
arrow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