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早上,廉裕叔打電話來,說他們一行人已經到霧社,要來我這裡參觀一下,國賓很歡迎。

來到農場的工寮品嘗著剛烘培好的自然農法栽培茶,聊著第一次的春茶,廉裕叔說春茶烘培還不太夠有一點咬舌,但香氣及喉韻都還不錯,而這次的茶喝起來很順,水及香氣很好,也很耐泡。國賓虛心的接受,轉入茶這一區塊,要學習的還很多,國賓很希望有喝過我的自然農法栽培茶的人,多給我一些意見,讓我知道我的茶的優缺點,作為下次改進的依據,也能夠找出我的茶的優勢在哪裡,進而烘培出口味獨特的麗虹高山茶。

稍後國賓帶著廉裕叔一家人到茶園參觀,國賓解說著茶園及種茂谷柑的記事,廉裕嬸說這裡的風景很漂亮,廉裕叔腳踩著茶園的土地,說著土壤這麼軟,而國賓也說種植兩顆紅豆杉的意義,是深耕本塊土地的意思,以大自然為師,廉裕叔一家人感受到農場的一切都富含著生命的意義。

回程時,國賓順道到莊明堂的草日土有機農場參觀,廉裕嬸對有機也能種出這麼大又漂亮的高麗菜,直呼不可思議,國賓說不管自然農法、有機栽培或ㄧ般農藥〈慣行〉栽培都只

是農民的觀念問題,很多農民都害怕改變,而不肯稍微改變一下栽培模式,對於能夠減少農藥使用的方法,沒有抱著期待的心情,深怕稍ㄧ改變就會影響到自己的收成,殊不知有些施行自然農法,或有機栽培的農民早就研發出一套方法,能夠克服栽培上的困難,只要一般施行慣行農法的農民能稍微改變,就能夠減少使用農藥的次數,進而能生產出更安全的無毒產品出來,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也是功德ㄧ件。國賓在此呼籲眾多的農民,一起加油吧!為你我及消費者的健康一起努力,能少用農藥就盡量少用,有更安全的替代品就勇敢嘗試ㄧ下,讓大家都吃的更安心、更健康。 照片 127.jpg

廉裕叔一家人參觀茶園 

照片 128.jpg 照片 130.jpg

廉裕叔一家人參觀草日土有機農場,在現場吃起高麗菜芽

照片 131.jpg 照片 132.jpg

草日土有機農場可採收的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