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1日一大早和彥霆就到茶園修剪茶樹,今年茶樹夠大了,把比較高的部分給修剪一下,這樣茶樹看起來就比較整齊一致,第三次採茶就會比較好採了,下午剛整理的草莓因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蟲無法處理,就噴藥,看會不會比較少,不然等草莓開花結果後,會無法處理。

彥霆和剛剪枝後的茶樹 7月11日農場茶樹剪枝  

7月12日茶園的自動噴水開關故障,早上修理好了,繼續剪枝,怕下雨,一直趕工作,到中午1點半終於全部剪完了,下午果然下了大雨,就開始烘培第二次採收的烏龍茶,到晚上烘培一部分好了。彥霆和剪枝後的茶樹 完成剪枝的茶樹  

7月13日今天處理很多工作,包括節瓜噴環科1號配方,草莓噴窄域油,補了一些草莓苗,也把要種蔥蒜的地上草給砍完,下午烘培第二次採收的茶,到晚上可以全部烘培完成。

烘培的情形 第二次採收的茶乾烘培情形  

7月14日早上用中耕機翻地,快中午時法先的妻舅廖清潭、曹月香夫妻及易先生,張先生一行人到農場參觀,國賓帶廖先生一行人到茶園體驗農場的風景,解說自然農法管理的茶樹及茂谷柑,下午剛好第二次採收的麗虹高山烏龍茶已經烘培完成,就泡茶來喝,並聽取每個人的意見,作為以後烘培的參考。農場的節瓜漸漸長大 中耕機準備翻地  

廖先生一行人茶園合影 瓦歷斯與廖先生一行人茶園合影 法先妻舅廖清潭夫妻及易先生夫妻、張先生茶園工寮合影  

7月15日茶樹剛剪枝完成,今天就噴環科1號配方,把剪枝的傷口給消毒一下,噴了一個上午。下午節瓜下有機肥,剛下完就下雨了。

剛烘培完成的麗虹高山烏龍茶拿到霧社的尚青茶葉包裝行包裝,對茶有興趣的的朋友可來電索取試泡,歡迎訂購。

2011第二次採收的麗虹高山茶成品 農場2011年第二次採收的自然農法栽培茶成品  

7月16日昨天節瓜的肥料還沒下完,早上全部放完了,中午吳金濱博士跟國賓要了三顆草莓苗,要拿去作組織培養,希望能成功,這樣國賓就有無病毒的組織培養苗可以種了。下午把要種蔥蒜的地先翻好,剛翻完就下雨了,只好把工寮的環境給整理好。

7月16日拍的節瓜 6月種的草莓開花了 翻好地的田  

7月17日草莓灌水肥,灌了一個早上,總共灌600公斤的發酵液肥。下午同學江修章全家到農場參觀,剛好草莓先開花的部分有結果實,數量不多,就給同學體驗一下採果的樂趣,國賓也帶同學到茶園參觀,看一下自然農法管理的茶園。

江修章全家茶園合影 江小弟採草莓 江小妹採草莓 江太太採草莓 同學江修章全家農場採草莓  

7月18日颱風往日本去,有拉一些西南氣流上來,從半夜到清晨下了一些雨,上午有稍微空檔沒下雨,就把空地下有機肥,下午到茶園下了30包的蓖蔴粕,還由4包還沒下完,明天早上再處理。

這是什麼窩? 下完基肥的地 整地前放基肥  

7月19日半夜閃電加大雨,颱風引來西南氣流,下豪雨,一直到上午,下午雨勢較小,乾脆回埔里驗車。

7月20日早上飄細雨,穿著雨衣工作,把草莓苗給補一補,希望明天天氣會正常些,好把工作給趕一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