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0日氣候暖冬,今年的雪茶沒有採收。

10月26日茶園和果樹區請9個工人一鼓作氣把雜草給拔完。

 

10%E6%9C%8826%E6%97%A5%E8%AB%8B%E5%B7%A5%E4%BA%BA%E8%8C%B6%E5%9C%92%E5%8F%8A%E6%9E%9C%E6%A8%B9%E5%8D%80%E9%99%A4%E8%8D%89

10%E6%9C%8826%E6%97%A5%E8%AB%8B%E5%B7%A5%E4%BA%BA%E8%8C%B6%E5%9C%92%E5%8F%8A%E6%9E%9C%E6%A8%B9%E5%8D%80%E9%99%A4%E8%8D%89

10%E6%9C%8826%E6%97%A5%E8%AB%8B%E5%B7%A5%E4%BA%BA%E8%8C%B6%E5%9C%92%E5%8F%8A%E6%9E%9C%E6%A8%B9%E5%8D%80%E9%99%A4%E8%8D%89

 

10月16日茶園果樹區砍草完成。

%E8%8C%B6%E5%9C%92%E7%A0%8D%E8%8D%89%E5%BE%8C

%E8%8C%B6%E6%A8%B9%E4%B8%AD%E9%96%93%E9%9B%9C%E8%8D%89%E5%BE%88%E9%95%B7

%E8%8C%B6%E5%9C%92%E7%A0%8D%E8%8D%89%E5%BE%8C

8月10_11日茶園砍草完成。

8月10_11日茶園砍草 8月10_11日茶園砍草 茶園砍草完成 茶園砍草完成 茶園砍草完成  

8月4日茶園下胡麻粕,共2000公斤。

8月4日茶園下胡麻粕  

 

7月15_16日茶樹修剪。

茶樹剪枝  

7月8日慢工出細活~
農場的烏龍紅茶經過高山的低溫緩慢反覆發酵.終於製作完成.
烏龍紅茶是小葉種的軟枝烏龍茶樹製作而成的.有特殊的香氣口感.和大葉種的茶樹是完全不一樣的.耐浸泡.茶水甘甜.香氣喉韻長存.久浸不苦澀.冷泡、熱泡皆宜~

2015、7月烏龍紅茶製作  

2015、7月烏龍紅茶製作 2015、7月烏龍紅茶製作  

7月5日採烏龍紅茶~
好天氣、早晨溫度只有15度.陽光出來慢慢昇溫.剛剛好採茶~
預計8日會完成製作~

7月5日採烏龍紅茶 7月5日採烏龍紅茶  

2015、7月烏龍紅茶製作 2015、7月烏龍紅茶製作 2015、7月烏龍紅茶製作 2015、7月烏龍紅茶製作 2015、7月烏龍紅茶製作  

7月3日預計周日採紅茶.先來茶園巡巡欸~
又來了一窩的蜜蜂~YA
拔一些又長出來的藤蔓雜草.
又發現蟲蟲大軍.注意茶蟲警戒的樣子 .沒有人比牠更專心的了~
台灣避賽蛾大隊出現了.剛孵化沒多久.簑衣都穿上了.開始吃了一大片的茶葉 .相對於茶蟲.台灣避賽蛾的幼蟲是漫不經心的.標準的“日頭赤炎炎.隨蟲顧生命”.拼命的吃、吃、吃.完全無視我的存在.(一付誰理你的樣子.牠們不知道我是個劊子手 .要處理這些小東西花費我很多的時間)。

 

茶樹上的蜂窩 茶樹上的蜂窩 茶園生態 茶蟲 7月5日茶園早晨  

6月27日

 

農場的春茶委託中興大學檢驗中心檢測,檢驗報告出來了,檢驗結果-ND。

2015年春茶的農藥檢驗報告出來了,ND  

松林農場綠色保育產品證書編號
15-CC-0505-01

農場的綠色保育產品證書  

 

 

6月21日茶園人工除草完成。

6月18日茶園人工拔草(茶樹中間的草)
夏天大黃蜂很多.要特別注意.當然發現就馬上斬立決.不然無法除草~
.早上試水還是有些破洞.修好再試水~下午開始噴水。

6月21日茶園人工除草完成 大黃蜂窩 茶樹上的生態 茶園的生態 6月22日的茶芽  

6月17日茶園修被砍到的水管,整理一整天。

6月16日又再進入茶園的水源頭清水管~順便來清涼一下~~~
在源頭下方水管的大小頭(2英吋變1.5英吋)被石頭塞住.清好後.水就給力了.回到茶園.這樣的水才正常。
連續兩天跟巨木交換能量.感覺很棒~
回程看到血籐長出的菇菇.純白的~

6月15日整理茶園的水源頭.自梅雨季下大雨到現在才上源頭整理.
一樣的山路.一樣問候巨木群.交換一下能量.感覺很好~
源頭的溪水很大.石頭峭壁滑滑的.爬上去真是心驚膽跳的.腎臟素飆高.步步都不能有閃失~
整理好.沿水管路檢查.前段ok,但下來水量卻有點不順啊.唉呀、先觀察.再決定是否還要再上去檢查。

茶園水源地路上的大樹群 茶園水源地 茶園水源地  

6月13_14日茶園砍草完成。慢工出細活,今年的烏龍茶終於烘培完成.正式上市了~
農場的軟枝烏龍茶樹(小葉種).春天製作一般的烏龍茶(半發酵茶).夏、秋兩季製作口感、香氣特殊的烏龍紅茶.(全發酵茶).冬天則是製作特殊、限量的雪茶(霜降後才採收的綠茶).歡迎訂購或索取試泡包(免費).

6月12日的茶園  砍草後的茶園 砍草後的茶園  

6月3日第一批的茶葉作最後烘培。

5月25日分別用焙籠和乾燥機烘培烏龍茶~

烘培茶葉 烘培茶葉  

5月23日梅雨下不停,烘培烏龍茶

5月21日開始烘培今年的烏龍茶。烏龍茶包已經製作完成,歡迎訂購!

5月12日上午下雨,烘培茶葉

 

5月4日到優勞的茶工廠烘乾這次做好的烏龍毛茶,並真空包裝,改天再用焙籠烘焙。

5月1日烏龍茶製作完成。

揉球完成,出乾 揉球完成,出乾 揉球 揉球  

 

4月30日採茶,螢火蟲都捨不得茶葉被採掉,連蟲蟲都採回家,這次是在優勞的工廠製作。

 

採茶時耶對老鷹在茶園上空盤旋。

裝在竹籃,室內萎凋 靜置發酵 曬茶菁 採茶 採茶  

4月21日

茶園抓茶蟲~

從茶園抓到的茶蟲一堆.我的茶葉又可增加很多~
又大又肥的茶蟲共抓了120公克.好幾百隻~~
自然農法才有這樣的情況.蟲蟲很多.尤其砍草後.採茶前.因為蟲蟲愛吃的草砍掉了.還沒長大.只好吃茶葉.但不砍草也不行.草太多也沒辦法採茶.只好採權宜的辦法.砍草後就抓蟲.採茶後就不管蟲蟲.因為蟲蟲愛吃的草長上來了.就不會吃茶葉了.只有台灣避賽蛾例外.因為台灣避賽蛾愛吃茶葉.不抓不行~

4月21日的茶芽 茶蟲 4月21日茶園景致 你看的到我嗎 ?  

 

 

4月10日帶4個工人到茶園把茶樹中間的草拔掉,一天就完成。

 

茶蟲也來了,看到順便處理掉。

4月10日茶園人工除草 4月10日茶園人工除草  

4月8日茶園砍草完成。

4月8日茶園砍草  

 

 

 

 4月7日好天氣.工作都同時進行~
優勞開始採收茶園這邊的蜂蜜.蜂蜜比其它地方多一些.
我和巴掃開始砍茶園和紅肉李園區的草
預計後天砍完.
春天.工作多 .為自己加油.
肯B亞!

4月7日茶園砍草  

 

3月30日前幾天的地震.造成茶園山泉水斷裂.哇哇~
竟然在最危險的懸崖處被石頭打到斷裂.真傷腦筋~
只好到溪底找被颱風弄壞的黑水管(不怕石頭打到.接一接.抽換塑膠管.接好了.水竟然爬不上來.沿途有檢查水管.並沒破壞.只好再來找原因了~

 

大樹群 水源頭美景  

 

3月18日今天在茶園工作一整天 .處理噴灌系統.快一年沒使用.水管給砍草工人砍破快上百個破洞.找破洞再接好.舞嘎彎腰!
還好茶園的美景及各種蟲鳴鳥叫讓人陶醉~

修茶園的水管  

3月18日茶園的夕陽美景  

 

 

3月11日農場申請綠色保育園區.慈心志工黃先生和高先生及行政人員郭小姐一同到農場會勘採樣.

 

3月11日農場申請綠色保育園區,慈心志工到農場會勘採樣 3月11日農場申請綠色保育園區,慈心志工到農場會勘採樣  

3月5日維修茶園的水源頭,一年多沒上來了.
跟守護這片大地的巨木群做能量的交流
感謝大自然的力量.讓人們能世世代代的延續~
來此心靈特別平靜.雖然有重聽.卻能從心裡感覺大地的恩賜.
巨木散發淡淡的香氣.仿佛是看到老朋友般的高興~~~

大乾旱.整條溪只剩下伏流水.
茶園的水源地整理好.只剩不到1英吋的水下來.茶園的蓄水池不知道要多久才會滿.
茶樹正開始要發芽.正需要水份.只好有多少水就噴多少~~

自拍 爬上石壁 水源只剩這些  

1月15日包裝客人要的2兩裝雪茶,茶樹和果樹區麻粕全部下好了。

1月10日茶樹下埔里世玉油行的胡麻粕,共100包,一包30公斤重。

茶園下胡麻粕 茶園下胡麻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