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9_30日小朋友放暑假,帶到山上幫忙處理草莓苗,要假植草莓苗,過程繁複,一天處理不多。

野化草莓_從草叢中找草莓苗  

雜草中的草莓苗

從雜草中挖回來的草莓苗

剪好的草莓苗

小朋友處理介質

裝介質      

6月28日今天山上做風颱,風很大,把樹葉吹得滿地,還好溫室的雨棚早就收好了,不然又要損失了,準備了一天的2吋盆裝泥炭土,要開始草莓假植了。

6月28日山上做風颱,落葉吹得滿地

6月27日茶園噴脫脂奶粉、山葵發酵液及醋,共500公斤水。 

6月26日白毛將軍終於整理好了,茶園的草也除好了,預計7月初要採茶。

6月25日上茶園看鋤草情形,上地主ㄚ旺的工寮才發現到工寮旁的邊坡受到廬山塔羅灣溪溪水的強力沖刷,造成崩山,工寮距溪底落差高達250公尺,還是無法抗拒大自然的力量,雖然從溪底到工寮都是原始森林,但底部被挖空,還是會垮下去,真擔心下次豪雨時不知會變成一個無法想像的情形。

邊坡 崩山 從廬山衝下來的溪水震動,造成工寮旁的邊坡垮下去 今天才發現茶園地主的工寮旁垮掉了 6月25日的茶芽  

6月21日泰利颱風跑得快,還好對中部山區沒造成影響,雖然下點雨,還是穿著雨衣整理白毛將軍。

6月22日進比較近的水源頭修源頭,搞了一個上午,水終於下來了,還有一個源頭還沒修好,就等颱風季過後再修吧!水夠用就好。

6月23日肉粽節,帶全家回田尾拜拜,也讓小孩子 看一下阿公阿媽。

6月24日大雨影響,春陽溫泉沒半個客人,早上從埔里上來就冷冷清清的,如果天氣還不穩定,我看風景區都會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