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1日周六,好久沒下這麼大的雨,氣候變了,不是很久沒下雨,不然就是下很大的雨,春陽溫泉區沒什麼人,草莓也剛好是空檔,預計5月份量就比較多,今年第二次採茶是排在28日,不曉得是否能順利完成。

4月20日的茶樹

4月22日下雨緩和了,只有偶而飄一些雨滴,把準備種第二批白毛將軍的地給處理好了,有大的苗就先種。

剛移植的白毛將軍幼苗  

4月23日採草莓宅配。下午又下西北雨,天氣真不穩定。

4月24日預備種第二批白毛將軍的地銀黑布蓋好也順便把泥土蓋上銀黑布。晚上又下雨,還好動作快,好天氣就可以種了。

4月25日天氣一直不穩定,採茶的進度一直受到影響,周六能不能採是個問題。

4月26日採草莓宅配。茶工廠的機器突然壞掉,頭殼莫哩燒,晚上趕緊到春陽部落去喬工廠及採茶時間,還好有喬好,決定下周五要採,希望天公伯能到三工,乎採茶工作能順利完成。

 4月27日今天上茶園除草,雖然雨還是下很大,還是穿著雨衣趕工作,一整天好幾次強陣風,陣雨,天氣怎變這樣?農民不好當!

4月28日周六,雨小一點,遊客少很多。

4月29日草莓因氣候不順,量少無法供應遊客,只好有多少就賣多少,下午2點又下大雨,唉!怎麼工作!

鹿角金龜子 4月29日草莓還在開花結果 草莓園到處都有青蛙  

台中的楊美玲小姐草莓園留影蝴蝶

4月28日茶園一景 茶園的紅豆杉長新芽 4月27日的茶樹    

4月30日雨下不停,一整天都在下雨,到傍晚天氣才好轉,補的一百多棵的白毛將軍,雨水太多,剛種的苗也受不了,第二批的白毛將軍幼苗一直無法種,也要等到茶採完,才有時間種,希望天氣能好轉,讓農人能喘口氣。

感染白殭菌死亡的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