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1日茶園人工除草,把茶樹中間的藤類及雜草拔掉,草莓放肥料。

採收草莓當中,常發現到成熟的草莓果實有給鳥吃、有給蛞蝓吃、螞蟻吃還有其他昆蟲吃,常在想,這樣值得嗎?農民生產農作物是要賣錢的,要用來生活用的,給這些鳥、昆蟲吃掉了一部分,意味著減少一部分的收入,有可能會影響到全家人的生活,不用農藥可以嗎?但反過來想,使用農藥,不僅會把鳥類昆蟲害死,也會破壞生態環境,重要的,自己敢吃自己種的草莓嗎?而國賓的理念是自己種的農作物是先自己全家在吃的,才能賣給消費者,這不僅是一份責任也是一種生活態度,一位住台北的山友林先生來工寮借住,國賓拿草莓出來吃,林先生說頭一次看到種草莓的農民敢吃自己種的草莓,這就讓我覺得不使用農藥是正確的。

農場的高麗菜被老鼠吃了 草莓花朵上的害蟲 草莓給螞蟻吃了  

11月22日春陽溫泉觀光發展協會今天成立大會,選了理事和監事。

一大早,野百合的常客中壢的美華大象一行人到國賓的草莓園參觀,也喝了農場的麗虹高山烏龍茶,下午也很熱鬧,高標企業張董夫人帶朋友到農場買茶葉及高麗菜,附近農民朋友財哥、陳大哥及旂哥也到農場拜訪,真是熱鬧的一天。第一屆監事當選人 第一屆理事當選人 

11月23日草莓的肥料放好了,一個人工作進度很慢,上茶園看到茂谷柑有裂果,還好不嚴重。

茂谷柑裂果 

11月24日草莓噴環科1號配方。

11月25日茶園人工除草。草莓放苦茶粕。

11月26日採草莓,賣高麗菜。下午噴點毛毛雨,天氣冷冷的。

11月27日賣高麗菜,祈哥也來賣芥蘭菜及大白菜,我打算下星期要把高麗菜園旁弄個簡單的遮雨棚,可泡茶及賣菜。

傍晚,桃園朋友陳明進到野百合泡湯,也到農場拿了一些虎耳草,虎耳草是藥草,用於中耳發炎。

晚上是個驚奇!法先的二姐及姊夫和姊夫朋友楊先生到野百合住宿,二姊夫住埔里,多年前到過農場,我也到二姊夫家過,王董告訴我有客人找我,原來是二姐夫,就請二姊夫及朋友到工寮泡茶聊天,順便介紹農場的農產品。

11月28日好忙的一天,砍高麗菜,採草莓,有朋友來訪,碰到採藥草的阿伯,有逢甲大學的學生來體驗砍高麗菜,村長的媽媽騎歐多麥跌倒受傷,趕快連絡村長送醫院,還好意志清醒,沒有大礙,真是忙啊!

逢甲大學學生體驗採高麗菜  

11月29日今天連絡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殘毒管制組潘小姐,把農場的無農藥草莓送去檢驗,因沒有參加產銷班,只好自費作農藥殘留檢驗,以給消費者一個保障,要20個工作天,報告才能出來,到時候草莓的量會比較多,到時候會把報告公告出來。

檢驗匯款單正本 送到農試所檢驗的草莓 

11月30日11月的最後一天,再一個多月就農曆年了,日子過得真快,草莓的苦茶粕放完了,採了一些草莓及砍了一些高麗菜,一刻不得閒。

太魯灣溫泉民宿竹編籬笆做好了。

太魯灣溫泉竹編籬笆 太魯灣溫泉民宿竹編籬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