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1日雨緩和了,趁著空檔,高麗菜噴環科1號及蘇力菌,噴還沒完,又下毛毛雨,管它的還是噴完,還好沒下很久,應該有效吧!草莓的花愈開愈多,部分可採收了,再十幾天就有相當的量了。

11月12日草莓紅了鳥先知[吃],畫眉鳥及白頭翁鳥最喜歡吃草莓了,草莓有紅的部分有些給鳥吃掉了,真傷腦筋,雖然有損失,但反過來想,這也表示沒有使用農藥[因鳥也很聰明,有農藥的農作物它不吃,鳥也要生存],草莓又香,非吃不可。

周六,突然有兩個水源沒有下來,工寮沒有水,只好上源頭修水,原來水管斷掉了,又下一些雨,回來時全身都濕了。

被鳥吃的草莓 11月11日草莓花愈開愈多 可採收的草莓  

草莓區的水源 草莓區的水源頭風景 

11月13日草莓的覆蓋布買到品質不良的,用沒多久就破掉了,和曾照換了一些覆蓋布。

草莓園的蜘蛛結網 婕熒採草莓 小昆蟲替草莓授粉 

11月14日整理草莓。茶園砍草。

11月15日草莓、高麗菜噴環科1號、蘇力菌配方。高麗菜這個星期假日大概可以開賣啦!茶園砍草。

11月16日茶園砍草。草莓放肥料。

11月17日又是綿綿細雨,冬天不像冬天,到像是梅雨季,穿著雨衣放肥料。

11月18日採一些草莓,下肥料。茶園砍草完成,這次砍草因為草太長了,砍了快六天,也要找時間把茶樹上的雜草及藤蔓給拔掉。

草莓園是無農藥栽培,損耗很大,包括給鳥吃的,還好園區開始有貓咪來狩獵,不僅抓老鼠,早上更發現到貓咪抓到白耳畫眉鳥,還抓到工寮給我看,我以為是貓的早餐,結果是貓在玩弄鳥,大概貓吃飽了,抓鳥來玩,這樣也好,草莓損失比較少,這就是不使用農藥的好處,生態自然平衡,一物剋一物。

草莓園抓鳥的貓咪 無農藥草莓損耗很大 貓在玩弄白耳畫眉鳥  

11月19日無毒高麗菜採收了,連日下雨,低溫多濕,使用環科1號的配方無法抑制軟腐病,早上高麗菜園區巡了一遍,有不少生病的高麗菜,只好趕快拔掉,以免病害愈來愈嚴重,又下雨,真傷腦筋!

草莓園來了一隻野狗,不僅把包裝場的包裝材料弄了亂七八糟,還把草莓的覆蓋布給破壞掉,實在很無奈!

被野狗踐踏的草莓植株  

11月20日高麗菜開賣啦!農場的高麗菜就種在春陽溫泉的路邊,直接就把大雨傘撐開,遊客經過就看得到,先把成熟的高麗菜現採現賣,反應不錯。如要宅配請跟國賓聯絡。

農場的高麗菜在現場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