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上空的晚霞  

10月1日茶園噴水,整理草莓。又有颱風,還好風比較小,傍晚時分,拍到漂亮的晚霞。

10月2日早上的風像颱風,又下著細雨,共伴效應的影響,只好穿著雨衣整理草莓,蹲了一整天,真累!

10月3日下大雨,從凌晨到早上,塔羅灣溪[濁水溪的上游]的溪水暴漲,還好有德魯灣橋,不像3年以前,只要有颱風或下大雨,又沒有橋,出入都有問題ㄚ,現在都可以安心的工作,還是穿著雨衣整理草莓。

草莓園的金龜子 草莓園的金龜子  

10月4日草莓園有金龜子,漂亮的金龜子,但我的心很複雜,金龜子的成蟲是很漂亮,幼蟲[雞母蟲]卻是吃土壤裡面的腐植物及草莓的根部長大的,要給消費者一個健康的農產品,不使用農藥,金龜子的幼蟲卻把草莓一棵一棵的吃掉,辛苦栽種好幾個月的成果就這樣沒有了,還要重新再種,所費的時間精力教我如何承受,還沒有收成就損失一大片的草莓植株,看到金龜子,不知是要哭還是笑ㄚ!

無農藥的草莓植株被雞母蟲吃的很嚴重  

10月5日今天是九九重陽節,跟老婆曾照回田尾祭祖,看看爸媽,人不管有錢沒錢,身體健康最重要,看見兩老身體狀況還不錯,讓出門在外的我可以全心全力的打拼,真的很感恩!回程時老婆的大嫂的朋友要換冰箱,說要把舊的冰箱送給我們,就到大嫂的朋友家把冰箱帶到山上,又是一件打從心裡感恩的事。

10月6日趕進度,整理草莓。

10月7日上茶園噴黃豆發酵液,茶樹部分開始發芽了,下午噴水。高麗菜噴葉面肥及噴水,傍晚整理草莓。

草莓上的椿象 睡蓮開花  

10月8日連續三天的假期,德魯灣客人很多,早上孫文龍就到農場看我,然後到部達的營區一起吃早餐,三個老朋友又聚在一起,聊聊近況,互相勉勵,肯B亞。整理草莓及噴水。

含羞草開花 草莓上的竹節蟲 秋鼠麴草開花  

10月9日天空下著毛毛細雨,環境科技研究所前副所長楊先生全家和台中西屯國小校長及教師到太魯灣溫泉度假,也到農場參觀,雖然 下著毛毛細雨,但還是趕工作進度。

10月10日天氣ㄧ樣不穩定,但飄雨比較少了,上午整理草莓,下午噴環科1號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