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今天下雨,天氣涼快多了,趕緊把草莓苗扦插完畢,還差一些,明天再處理。

剛扦插的草莓苗  

6月22日早上把草苺中間的溝溝,用砍草機先行砍過,這樣整理草莓時比較快,農場的紅肉李今天全部結束了,感謝大家的支持,感恩!

還沒砍的溝溝 砍完草的溝溝  

6月23日彥霆國小畢業,今天跟國賓到山上幫我做一些工作,有颱風接近,天氣很熱,還好有風,和瑪莉溫泉老闆娘拼命要把草莓整理好,還是沒做好,要明天才能做完。

6月24日今天終於把草莓植株全部整理好了,趁雨還沒下之前完成,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後續的工作才可以繼續,老婆和彥霆也把青如意[鳥瓜]的種子播好,下星期五就可以種了。

還沒整理的草莓植株 整理好的草莓植株

6月25日下了一整天的雨,也剛好休息一下,農人沒有固定的時間休假,農場的工作排的滿滿的,好天氣時就要把延誤的工作給補回來,休息一下,再衝吧!

6月26日早上陰天,草莓噴環科1號配方,一直到中午快1點才噴好,下午把預訂種節瓜[鳥瓜]的地方用砍草機整理,一直到19點還沒整理好,明天再趕一下吧!

6月27日草莓噴發酵營養劑,11點多就下雨,斷斷續續的,種節瓜的地砍草砍完,換草莓的部分砍草。

6月28日低氣壓的影響,下著小雨,還是趕著砍草,下午下大雨,陳大哥和財哥到工寮一同泡茶聊農事。

6月29日天氣好一些,砍白毛將軍和剛種草莓的溝溝,下午到茶園看茶葉長的如何,也到比揚的小米田參觀小米。

比揚的小米田 小米結穗 小米開花 砍完草的溝溝 白毛將軍溝溝的草很長  

[6.29]拍的茶樹  

6月30日上午砍草,下午開始種節瓜,彥霆幫我把殘留在溝上面的高麗菜葉給拿掉,我則是種節瓜苗,本想拍照,可是手機的照相功能故障,沒辦法拍,看來要換手機還是用相機拍,可是工作帶相機挺麻煩的,手機用了快四年了,很順手ㄚ,想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