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和曾照把預備種草莓的畦給覆蓋銀黑布,趕了ㄧ天終於用好了。

銀黑布完成後情形 覆蓋銀黑布  

6月2日今天的天氣是標準的晴時多雲偶陣雨,一下子下雨又一下子出太陽,還是要工作ㄚ,把草莓苗種下田,有人說夏天可以種嗎?山上就是可以種,道理很簡單!就如同高麗菜山上夏天種才會漂亮。

草莓種植前用環科1號及木質素處理 草莓苗  

6月3日天氣終於放晴了,趕快種草莓苗。傍晚東海大學教官[空爸]及空媽到農場採草莓及紅肉李,感恩!

東海大學教官[空爸]農場採红肉李 空媽[黃錦玲]農場採红肉李 

6月4日周六,增濱和其大哥、二哥及大哥的連襟到太魯灣露營,並幫忙國賓採一些草莓及水蜜桃、紅肉李,因大哥二哥有一段時間沒見面,就在工寮泡茶,大哥及二哥都勉勵國賓要堅持理念,一定會有好的回報,國賓感謝大哥及二哥的勉勵,一定會更用心的把農場經營下去。傍晚野百合的客人也有很多人到農場參觀並購買農場的產品。增濱的大哥與二哥農場採草莓 台北宜林電腦公司蕭先生一行人農場採紅肉李 增濱與大嫂農場採草莓 嘉義曾慶寬小弟弟吃農場草莓的可愛模樣  

6月5日增濱一早就幫國賓採高麗菜,準備賣給遊客,也到茶園果樹區採紅肉李及水蜜桃宅配。

農場晚上的鍬形蟲[6公分] 農場宅配的大紅肉李 農場宅配的水蜜桃[6.5] 彥霆與婕熒幫忙採草莓  

6月6日端午節連續三天假,溫泉區的人不多,但還是賣了一些高麗菜,草莓還沒有整理,但還有遊客喜歡下去採,雖然小小醜醜的,但是吃的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中午同學李明凉全家到農場參觀,喝春茶、採草莓水蜜桃红肉李、參觀茶園,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阿珍與孩子農場茶園合影 同學李明凉的太太阿珍與孩子農場採水蜜桃 阿珍與叔愉叔和參觀茶園原住民的工寮 台南的李太太與無農藥草莓 台南的李先生李太太農場採草莓  

6月7日上午回田尾,中午就趕到山上,下午把草莓苗種好,田尾朋友張學義跟永靖菜市場的朋友到太魯灣溫泉露營,好不熱鬧!

6月8日農場今年的春茶最後一批烘培,要連續烘培三天。茶園噴水,採红肉李,今年節氣較慢,红肉李應該可採到月底吧!

6月8日正在烘培的春茶 6月8日宅配的红肉李   

6月9日農人每天都忙,管理農場有太多的事情,都要好好的安排時間,尤其現在是夏天,不僅作物長的快,草長的更快,茶園的草才剛砍完,白毛將軍的草也長了,也要安排時間鋤掉,天氣熱,農作物也要常常噴水,而山上的水必須拉水管,用水池或水塔蓄水,再用噴灌系統噴水,不像平地可用淹灌的方式,所以山上的農人常常ㄧ天當兩天用,工作時像陀螺ㄧ樣,不停的轉,ㄧ點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哎!沒辦法,為了生活。

6月10日剛種的草莓噴環科1號配方,烘培一整天的春茶,到晚上終於完成。烘培茶是一種技術,除了吸收別人的經驗外,重要的是自己的經驗,要不斷的試茶,還要配合天氣因素做調整,而這些國賓都還在學習當中,所以希望有喝過國賓的茶的朋友,一定要給我意見,這樣才有改進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