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木頭香菇是一件需要長期計畫的一件農作,從決定種木頭香菇時就必須先種樹木[楓香、青剛櫟或其他樹種],先培養個十幾年,等樹木長大,才能鋸木頭下來種香菇菌種,不然就是要買別人種的大木頭,光是樹木這一關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中間的大樹就是楓香]

3月10日正式的春雨  

   農場的木頭香菇是由賽德克族的朋友"纹殿"所種植的,光是樹木就種了二十多年,才砍下來種植木頭香菇,種木頭香菇是很繁複的工作,要把木頭鋸成適合的長度,接著要用機器打洞,人工種植香菇菌種、封蠟,堆置一起讓菌種開始繁殖,適當的時間在一根一根地放在架子上,要噴水還要翻木頭,一般人真的是做不來的。

木頭香菇種植過程  

木頭香菇種植過程_打洞

木頭香菇種菌種 木頭香菇種菌種 香菇菌種封蠟 煮蠟  

   農場的木頭香菇是種植於海拔一千四百多公尺的高山,和一般菇農種植最大的不同點是,菇農為了好管理,大多是用遮陰網來遮陽光且是集中在空曠的農地。農場的"木頭香菇是全部野放在原始森林裡面,利用大樹來遮陰,且香菇生長過程是吸收森林裡面的芬多精、負離子的能量,還有採收的木頭香菇是松鼠吃剩下的才能輪到我",野放的就是這樣,利用天然的環境和森林的動物和平共存,所生產的香菇是非常珍貴的,得之不易。

[松鼠吃剩下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被松鼠吃掉很多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的木頭香菇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木頭香菇烘乾

[全程用木頭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野放木頭香菇的採收和烘乾  

[烘乾完成的木頭香菇]

剛烘乾的木頭香菇  

剛烘乾的木頭香菇 桃園簡小姐一行人到農場參訪  

木頭香菇大5公分[含]以上300公克 900元

              中3[含]到5公分[不含]300公克 800元

              小3公分以下[柳阿菇]300公克  650元

歡迎訂購!

專線:0937219924     國賓

LINE的ID   songlin168168

松林農場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ages/松林農場/202345543189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