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太陽非常熱情的季節,吃上一碗天然的愛玉凍加點野生蜂蜜或水果酵素,真是一大享受。

來到春陽溫泉20年了,每年10_12月賽德克族的朋友都到海拔1800公尺以上的深山裏面採集野生的愛玉,曬乾後再帶到平地販售,國賓都會買一些自己DIY給全家人吃,直到2013年6月想說把天然的好東西介紹給大家知道,反應還不錯,就決定讓農場增加一個產品_野生愛玉籽!

野生的愛玉籽採收曬乾後的樣子  


高山野生愛玉有好幾個品種,在森林裡自然生長.5、6月份開花,約10_12月份採收。一年只收成一次.氣候條件影響愛玉的產量很大.

野生愛玉是吸收大自然的元素,富含自然的能量,有豐富的膠質,對人體的腸胃有生腸液的效果,對於便秘的人最好,可幫助排便,還有很多的好處,請自行google一下。

愛玉皮及愛玉殼也可以煮成開水來喝,煮後的味道像麥仔茶,很好喝,對有高血壓的人最適合。

煮法:愛玉皮少許或愛玉殼2_4片,水約2000_3000cc,熬煮半小時,剩餘的湯2天喝完,休1天,依此方法連需4次,對血壓的穩定有很大的幫助,很利尿,可把身體不好的東西排掉。

愛玉皮農場有賣,100公克200元。

20170527野生愛玉皮及籽上市

20170525愛玉皮上市

注意:愛玉殼煮開水的方法,低血壓的朋友不適合喝。

野生愛玉果凍的製作方法:
自己動手做.簡單方便,衛生又健康!

注意事項:(1)裝愛玉的容器不能有油質,會無法結凍。

              (2)自來水煮沸放冷或微溫備用,水必須含有礦物質.也可以買市面得礦泉水,不能用純水.純水不會結凍.

             (3)完成後不可搖晃或震動,會無法結凍。

乾的愛玉籽保存方法:短期就放在乾燥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就好,如長期儲放可放在冷凍櫃,可保品質穩定。

製作有2個方式,一個是手洗法,一個是用果汁機攪拌過濾法。

手洗法步驟
(1)愛玉籽和水的比例約1比50_100倍。範例:未剝的含殼愛玉三片.約50公克

[一]準備3片[約50公克]的愛玉子  
(二)把籽剝下來

[二]把愛玉子剝下來  
(三)裝入棉袋

[三]把愛玉子 裝在棉袋裡  
(四)滾過的冷(溫)開水約3_4公升.

[四]準備約3公升的冷開水[必須含有礦物質的水]  
(五)用手搓揉約5到8分鐘.會有黏稠狀

[五]搓揉約6到10分鐘  
(六)靜置1到3小時以上(放冰箱較快結成果凍)就變成好吃的愛玉凍.

[六]靜置30分鐘以上  [七]成為天然健康的愛玉凍,成功!
可加蜂蜜.酵素或喜歡吃的口味

好吃的愛玉  

果汁機攪拌過濾法:

1:愛玉籽和水的比例約1比60_100倍。

2:直接把連殼愛玉和水放入果汁機,先用低速開始打碎攪拌約30秒,再轉高速約2_3分鐘,就馬上把汁液倒入過濾網靜置。

3:靜置1到2小時以上(放冰箱較快結成果凍)就變成好吃的愛玉凍.


天然的愛玉凍完成後.會還原成水狀的情形才是真正的愛玉。


愛玉凍完成後可放置冰箱,可保存較久的時間[約3~5天]

要健康自己顧.自然安全最健康.
松林農場守護您的健康!
2017年的售價:  1包300公克[含殼]500元,愛玉籽[純籽]60公克150元,歡迎訂購!
訂購專線:0937-219924 國賓

LINE的ID:  songlin168168

歡迎用LINE或加入FB松林農場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onglin168168/

松林農場本部: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96附1號[春陽溫泉內]

松林農場田尾門市: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族路二段91號

arrow
arrow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