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台灣的紅茶巿場一直蓬勃發展,原本高山茶都是以製作包種茶[烏龍茶]為大宗,但隨著紅茶的熱門,有更多的茶農都競相投入紅茶的製作,國賓在種茶樹時,也早就構想綠茶[雪茶],包種茶[烏龍茶],紅茶都要製作,因此本季的茶就製作烏龍紅茶。

要採收的野茶樹  

       一般紅茶的品種都是大葉種,如阿薩姆,台茶18號,這些都是較常見的,但軟枝烏龍[小葉品種]來製作紅茶就比較少,其製作出來的紅茶其風味口感是和大葉種是不同的,農場的茶樹品種是軟枝烏龍,且農場採用環境友善農法來管理,就是讓茶樹野化成為野茶樹,所採下來的茶青,製作的紅茶是具有特殊的香氣風味,口感滑潤,茶水甘甜,喝了很舒服,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噴霧發酵後的茶葉  

紅茶成品  

 

以下為麗虹高山紅茶的沖泡方式:

取適量的紅茶,約沖泡容器的3到5分滿[依個人喜好,輕放紅茶,不要壓]

紅茶茶葉放至茶杯的8分滿  

水滾後,沖泡到容器滿。

第一泡時間約40秒到1分多鐘[依個人喜好的濃度決定浸泡時間]

農場的紅茶第一次浸泡1分鐘的茶湯  

第2泡約增加20到30秒。

第三泡之後可浸泡更久的時間。

最後不喝了,直接把熱水倒進茶壺裡面,等到想要喝時再到出來,口感和前面的差不了多少。

另一種方法是用熱水沖泡後的茶湯,全部用容器裝好,放置冷卻,喝凉的,或加酵素,又是另外一種風味,非常好喝。

還有一種冷泡法,直接把適量的紅茶放進冷水壺裏,浸2_3個小時後就可飲用,別有一番風味!

現在農場的烏龍紅茶正在推廣中,歡迎索取試泡包及訂購!

農場野茶樹做的烏龍紅茶冷泡後的顏色漂亮  

訂購專線:0937219924      吳國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