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文明病很多,發生的原因也很複雜,基本上分為環境及食物兩大類,環境因素不外乎日常生活中所使用及各種工業的汙染,這是工業革命所產生的人為因素,人人無法避免。而食物,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機會,端看個人的想法。

   國賓最近幾年致力於生產安全健康的農產品,也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消費者,心裏最大的感觸就是"預防重於治療"不要等到自己的健康已經受到影響,才說以前怎麼不重視吃得安全,當事情已經發生時,都已經太晚了,所以國賓在此推廣"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不論任何方面都應該如此。

   這次介紹一個適用於身體虛弱抵抗力差的食療方式:[大人及小孩都適用,容易生病的人更需要吃,尤其是開刀及做化療的人。]

材料如下:

鯽魚5到10斤[去掉內臟,魚鱗及頭部要保留],可用虱目魚的骨頭或頭部代替[腥味會比較重,可用火烤過,比較沒腥味,不烤也可以,不錯喝。]

精力魚湯材料_虱目魚  

紅棗約10到20顆

枸杞一些[隨手抓]

精力魚湯材料_紅棗及枸杞  

蔥5到10斤[蔥根要留]

精力魚湯材料_葱  

做法:

[一]用大鍋子,最下層蔥,再來一層魚一層蔥,最上面放紅棗及枸杞,水滿過最上一層,大火滾後,用小火熬約5個小時以上。

做法_一層蔥  

做法_一層魚  

做法_最上層放枸杞及紅棗  

加水約9分滿開始熬煮  

水滾後轉小火最少敖5個小時以上  

[二]完成後,先把渣渣拿掉,待冷卻後,上層的魚油不要,用耐油塑膠袋分裝,一包一碗或一天的量,放置冷凍要喝時再溫熱,一次喝一碗的量。

把渣渣過濾,只喝魚湯!  

要增強抵抗力的人[如小孩體弱]一天喝2次[最好是早上及晚上各一次]

有生病的人[如做化療或手術後]2小時喝一次

確記!平常預防重於治療,遠離酸性食物就是遠離癌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