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資訊
把農場自然、健康、休閒理念的想法完成,來農場可參觀自然生態農場,買到農場健康食物及休閒露營放空泡湯接觸大自然的怯意生活! 農場露營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96附1號春陽溫泉,田尾公路花園門市位於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族路二段91號 04_8232542 吳國賓 0937219924 LINE的ID songlin168168 曾 照 0918007806
農場的農產品是自產自銷,以環境友善農法管理,完全無農藥、無化肥,敬請支持訂購,讓農場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種植木頭香菇是一件需要長期計畫的一件農作,從決定種木頭香菇時就必須先種樹木[楓香、青剛櫟或其他樹種],先培養個十幾年,等樹木長大,才能鋸木頭下來種香菇菌種,不然就是要買別人種的大木頭,光是樹木這一關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中間的大樹就是楓香]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18日7月18日好天氣,採茶~
在優勞的工廠,要製作烏龍紅茶~

7月18日採茶

文章標籤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雨下不停,對農業之影響~
今年一月開始到現在(3月21日),只有農曆年前後及228前後天氣較好,其餘的時間都是斷斷續續的冬雨及春雨,山上更常下雨,1月下旬還下百年來低海拔的第二場雪,溫度低,陽光更是不充足,野生蜜蜂群更是破天荒的整窩餓死冷死(雨水太多,無法出去覓食及儲藏食物),一年開花一次的植物(包含果樹), 只要開花期碰到下雨(沒人工授粉或使用藥劑來授粉) ,結果率是很低,甚至結果後 ,因雨水過多(氮肥太多),落果嚴重,會造成未來水果的缺乏,因此可預見的,今年山上有果樹的農民會歉收。
茶樹的情況也是一樣,陽光不足,無法讓新根生長,表示茶芽生長都受到影響 ,產量不一定會出來,可確定的是山上的春茶會延後採收。
短期作物方面:3月開始,山上農民的正常栽種季節,也因雨水完全打亂了步調,較平的農地無法耕耘機翻地、挖溝,有坡度的農地也難以工作,天氣冷,雨水不停,縱使菜苗種下去,也長不好 ,3月初和3月底種的 ,將來採收都會強碰,播種方式的也是同樣情況 。
有溫室設施的農民,雖然能按照計劃栽種 ,但卻會遇到其它的問題(如徒長,灰黴病等等),也是很不好照顧的。
農業是靠天吃飯, 農民更是非常的關注氣候,採自然農業的農民更是因為要生產安全健康的食物,對氣候的異常,只能安靜的來默默面對(因為不使用農藥化學的東西及外來的菌種[會破壞原來完整平衡的菌落]),讓植物本身自己去調整、面對氣候的變化,永遠急不得 ,心中相信“老天爺會留一口飯給人吃” 。

文章標籤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場茶園的一棵山櫻花.2008年時是非常漂亮健康的.但自從天牛開始在樹幹底層繁殖.天牛寶寶把山櫻花樹幹給啃的幾乎無法輸送養分.經過兩、三年的時間.山櫻花的美麗健康不在了.日漸凋零.國賓以為山櫻花的生命就此結束了!

2008年茶園的山櫻花  
但生命是真的如我想的這樣嗎?
不!我錯了!
山櫻花正悄悄的從底部長出新芽.並且日漸茁壯.再經過三、四年的時間.又像少女般的長大.綻放青春的氣息.相信現在開始.會又是一棵令人喜愛的山櫻花~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自然的生命是非常強大 ,是適應地球演化下的強者。
農場本部旁邊的小遮雨棚大約有十年的時間沒有被颱風吹掉,旁邊的楓樹也長大,遮雨棚的部分地方有累積落葉 ,此時小小的耐陰寄生植物開始萌芽,歷經十年的寒暑, 強大的生命力已經獨自一格,版圖漸漸擴大,讓人驚喜,這是生命自己會找出路的最佳證明,在無生命的帆布黑網上,僅僅利用枯葉及自然的環境,就能萌芽、成長、茁壯 ,而且是非常的低調、謙卑的,當讓人意識到時 , 已經是美麗的出現在我的眼中~
大自然總是會讓我驚奇 ,太多學不完的課程,無聲的老師,默默的引導我,啟發我 ,真慶幸,轉型自然農法是對的 , 大自然到處是老師,也改變我的人生觀,選擇一個更好的生活價值,讓我的夢想逐步的實現~~~

生命會找出路[二]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種植物為傳宗接代,有非常多的方式來讓自家的種子不斷的擴散 ,楓樹是少數有翅膀的種子 ,會利用風吹時,讓種子飛的更遠,一般會飛的種子是草類比較多,常見的是蒲公英,成熟時,整個種子就膨脹成一個圓形,很漂亮,風一來,趁風而行,飛到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繼續延續生命,這是大自然的奧妙,在這世上大自然的各種生命比人類強大,不但強大而且謙卑,不像人類 ,必需靠團體才能維繫生命, 那天突然來的氣候巨變 ,不知道會有多少人類存活,氣候的暖化,大家一起來重視,反璞歸真,永續經營,才能讓人類永續生活的最好方式~

會飛的種子 _楓樹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賽德克族的小米分很多種,簡略的介紹一下:

1:紅小米:特點是外殼是紅色的,脫殼後是偏淡黃色。

文章標籤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起:

  農場第一次種植賽德克族的高山小米,從尋找種子、播種、鋤草疏苗、採收的指導,都是春陽[櫻花]部落的耆老 比陽和蘿茂夫妻的親自參與指導,我就想說那何不做一個紀錄,紀錄以前賽德克族人的耕種採收的方式及小米豐收的喜悅及慶祝方式,因此一個念頭,造就了小米採收季的活動。

文章標籤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文明病很多,發生的原因也很複雜,基本上分為環境及食物兩大類,環境因素不外乎日常生活中所使用及各種工業的汙染,這是工業革命所產生的人為因素,人人無法避免。而食物,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機會,端看個人的想法。

   國賓最近幾年致力於生產安全健康的農產品,也接觸到各式各樣的消費者,心裏最大的感觸就是"預防重於治療"不要等到自己的健康已經受到影響,才說以前怎麼不重視吃得安全,當事情已經發生時,都已經太晚了,所以國賓在此推廣"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不論任何方面都應該如此。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春,來個戰舞,讓每天都充滿士氣~~
願所有的朋友身體健康,充滿士氣,能量滿滿~~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