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30日處裡黃豆和紅豆過濾。野生愛玉籽曬乾了。

風鼓機處理紅豆 

風鼓機處理紅豆 

風鼓機處理紅豆 

風鼓機處理黃豆 

風鼓機處理黃豆 

風鼓機處理黃豆 

曬野生愛玉籽 

9月29日杜鵑颱風來的急去得快,白天就沒有風雨了,繼續處理黃豆初步過濾。

黃豆初過濾 

黃豆初過濾 

9月28日一早從門市到山上農場做防颱準備,原本沒預期颱風會過來,結果颱風登陸,還好只是雨大了一些風還好,希望能平安度過。

9月26_27日中秋在門市度過,利用兩天的時間把黃豆給打出來,還好找兒子 和堂弟來幫忙,在颱風來之前初步處理好裝在桶子 ,周一在帶回山上農場,做後續的處理。

連兩天的傍晚和晚上,同學法先、陳啟瑞、邱清泉夫妻都來門市拜訪,也和太太參加國小同學的聚會。

9月26日晚上參加果小同學聚會 

9月26日傍晚國中同學陳啟瑞和法先在門市 

同學邱清泉夫妻和法先在田尾門市 打黃豆 

打黃豆 

9月24_25日採收黃豆並帶回田尾家曬乾。甜柿區請工人砍草。

甜柿區砍草 

甜柿區砍草 

打黃豆 

9月23日從田尾回到山上繼續採黃豆,客人徐小姐夫妻來訪。

9月22日採收好的黃豆帶回田尾曬乾。

採收的黃豆拿回田尾家曬乾後再處理 

採收的黃豆拿回田尾家曬乾後再處理 

9月21日把採收的南瓜寄到市場販賣。傍晚開始採收黃豆。

採收黃豆 

採收黃豆 

9月20日從門市到山上農場,朋友歐陽帶朋友到農場走走。

9月19日在門市包裝木頭香菇。

木頭香菇特價中 

9月18日Magaly曬乾了,裝瓶後就可以賣了。準備客人訂購的蔬菜,和木頭香菇帶回門市。

Magaly曬乾了 Magaly曬乾了 

9月17日南瓜全部採收,農場的南瓜是和雜草競爭後的果實,非常好吃。

南瓜和雜草競爭 

南瓜和雜草競爭 

採收的南瓜 

9月16日飛鼠吃的食物-Magaly到深山採回來了,曬太陽中。

下午採收南瓜。第一次看到蜂類抓蜘蛛。


蜂類抓蜘蛛

Magaly曬乾中

9月14_15日小米真空完成,處理一些玉米。


水果玉米

水果玉米

水果玉米

9月13日在門市包裝小米,小米1 斤裝300元,扣除預購客人的量,只有約80斤可賣,歡迎來電訂購。

農場本部旁和小米區的地請耕耘機翻地完成。

高山梅精 小米一斤裝  

農地打好了

農地打好了

9月12日周六,今天一共有四組的客人到農場參觀,南投市的王慶龍、石秀春夫妻,板橋的何大哥和劉美夫妻一家人。高雄的徐先生一家和三重的江俊德、葉惠鶴夫妻一行人。秋冬天很適合旅遊的季節,歡迎大家來體驗大自然的魅力。

9月12日王錦龍、石秀春夫妻參觀農場 9月12日王錦龍、石秀春夫妻參觀農場 可愛的瓢蟲 9月12日江俊德夫妻和朋友參觀農場 金蠶脫殼 9月12日江俊德夫妻和朋友參觀農場 9月12日江俊德夫妻和朋友參觀農場 9月12日江俊德夫妻和朋友參觀農場  

9月11日採南瓜和替客人採購一些山上的菜回門市。

9月10日小米全部打好了,雜草砍好了。

小米脫殼處理  

9月8_9日這兩天處理婕菱上大學及田尾門市屋頂的修繕工作,所以小米還要延個幾天才能上市。

田尾門市樓頂維修 田尾門市樓頂維修 田尾門市樓頂維修  

9月7日又下雨,小米只完成一部分的作業。

小米脫殼處理  

9月6日小米全部曬乾,先處理小米脫穗作業。

曬小米穗 小米脫穗處理 小米脫穗處理  

9月5日門市處理客人託我買的高山蔬菜。

9月4日砍草,瑪莉溫泉區旁,還沒砍完。

砍草 砍草後  

菜價貴又買不到好的蔬菜,應客人所託,代為買朋友種的蔬菜回門市供應給大家。

9月3日稍有陽光,曬小米穗,下午朋友安平和玉燕夫妻到農場走走。

9月3日的早晨 9月3日的早晨 曬小米穗  

9月2日天氣陰雨,小米穗到無法拿出來曬太陽(雖然之前曬乾,但會回潤,要脫殼前還是要曬太陽),先到最強的原住民食物之二,長的比人高的樹豆及耐旱耐濕的白肉豆記錄一下,真驚人,不饋是台灣原生食物,只要播種後照顧到長到約30公分高後就不管它,不用澆水下肥,就長的這樣,時間一到就開始開花,年底就可以採收,雖然時間長,但確是貨真價實的天然食物~
來去砍草,好天氣就可以請火螺阿(大型耕耘機)來翻地,要種植冬天吃的菜菜了~

雪蓮 生長旺盛白肉豆 樹豆 白肉豆開花 樹豆  

9月1日下8月梅雨這幾天,沒上來茶園的果樹區,農場一些次郎品種的甜柿幾乎被猴子搶光了,可惡~
猴子是所有動物裡面的敗類,不但浪費食物 ,還沒成熟的甜柿咬一下就丟掉,甚至整棵果樹的樹枝都折斷,很多受害的農民都恨到不行,又因為保育,根本拿猴子沒
辦法。
我只想問當農民辛苦種的農作物被猴子搶光,甚至果樹因猴子的破壞而死(果樹好不容易種4、5年的時間開始結果),政府是否有什麼對策來幫助受害的農民?

次郎品種的甜柿被猴子搶吃了 次郎品種的甜柿被猴子搶吃了 次郎品種的甜柿被猴子搶吃了 被猴子弄斷的甜柿植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