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辛苦危險的工作.爬上樹手採紅肉李.
山上受於地形.有時要爬上樹手採.
為了紅肉李的品質.拼落去~~

爬上樹採紅肉李 爬上樹採紅肉李 紅肉李區  

 

5月30日周六,帶同學阿加到農場幫忙採紅肉李,同學增濱帶朋友一行人到農場參觀及體驗採紅肉李。

王太太體驗採紅肉李 王先生夫妻體驗採紅肉李 劉先生夫妻體驗採紅肉李 增濱和揚智體驗採紅肉李 劉先生夫妻體驗採紅肉李,還爬上樹上 增濱一行人參觀茶園 意外的收穫!  

5月29日採一些紅肉李宅配及帶回田尾門市賣。

5月28日紅肉李正式採收宅配,有訂購的朋友會陸續通知出貨。

越豐收越低頭,人生要學習~  

越豐收越低頭,人生要學習~

採收的紅肉李  

5月27日田尾門市的微市集又開張了,這次的主角是紅肉李,有興趣的朋友可到門市嘗鮮!

採收的紅肉李 田尾門市微市集又開張,主角是紅肉李 田尾門市微市集又開張,主角是紅肉李 採收紅肉李,連蚱蜢都跟著回來  

5月26日森林的水飽和了.雨一直下.塔羅灣溪的水漸漸擴大.已經是去年夏天到春天這段時間的的最大水量.期待能安然度過!

5月26日梅雨造成溪水暴漲  
中午開始雨勢加大.趁烘茶的空檔.冒雨到農場各區巡邏.
紅肉李開始紅了

可採收的紅肉李 可採收的紅肉李 可採收的紅肉李  

茶園的草拼命的長大

5月26日的茶園 5月26日的茶園  

南瓜爬呀爬

南瓜爬呀爬  

黃豆長呀長

黃豆植株  

甜柿果實掉呀掉

甜柿的果實 苦茶樹  

苦茶樹長新葉

苦茶樹  

小米葉子一直彎腰

5月26日小米區現狀  

白肉豆趁機爬上溫室的鐵架

白肉豆攀爬鐵架  

虎豆莢開始變色

虎豆結果  

玉米有夠肥的長玉米穗.不夠肥的趁下雨拼命吃雨水打下來的肥份

甜玉米開花結穗 一些玉米植株生病 玉米花上的蜜蜂  

樹豆也是拼命和雜草競爭

樹豆和雜草競爭  

紅豆植株倒的倒

紅豆花苞快來了  

發芽不久的玉米長得不比草低

新種的玉米和雜草競爭  

自己長的節瓜也有瓜可以採

以前種的劍蘭,自己繁殖開花 自己長的節瓜  

回來剛好翻烘培的茶葉。
雖然有帶傘.但還是淋濕一些衣服.
這就是少量多樣.產品很多.除自己吃外產品都有在賣.有興趣的朋友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5月25日分別用焙籠和乾燥機烘培烏龍茶~

用烘培機烘培茶葉 用乾燥機烘培茶葉  

5月24日像樣的梅雨~
早上到現在下了連續的大雨.看看雲圖.可能下到半夜去了~
茶園附近的麗虹瀑布水量終於變大了.代表著森林的大樹和土壤都吃飽了.塔羅灣溪(濁水溪的上游)的溪水也快滿載了.霧社的萬大水庫可能一個晚上就吃的快飽了.因為淤積嚴重.蓄水量不多.
這也代表著往後如下大雨.或颱風的雨水很容易造成危害.因為乾枯期.會挖洞的動物在原始森林大量的挖洞及繁殖.因雨水過多.土壤下陷.雨水大量灌入.會造成坍塌的情況.所以還是要多留意.
凡事中庸就好.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
農人也是要中庸.自己生產的農產品只要供應給認同的客人就好.自己能養活一家人.又能讓認同的客人朋友及全家都獲得健康安全的食物.是農人最大的成功~

5月24日像樣的梅雨 像樣的梅雨  

5月23日梅雨下不停,烘培烏龍茶。下雨後晚上停電 .自己來個燭光晚餐~

5月23日晚上停電,自己吃玉米燭光晚餐  

5月22日黃豆區請老人除草完成,晚上雙連潭生態茶園吳忠霖先生全家到門市拜訪!

黃豆區瓢蟲都來工作了[這是一對瓢蟲夫妻] 螞蟻和瓢蟲對恃  

5月21日開始烘培今年的烏龍茶。烏龍茶包已經製作完成,歡迎訂購!

烏龍茶包做好了 雪茶包 紅茶包 5月21日開始烘培今年的烏龍茶  

5月20日終於下了像樣的梅雨,回田尾門市處理野蜂蜜,這一批量不多,給預定的客人就沒貨了,天然的好東西是有多少就賣多少,歡迎有需要的朋友預定,有貨就會陸續通知。

5月19日採收的野蜜  

5月19日找劉大哥夫妻來幫忙採今年做酵素用的水蜜桃,並快速的製作完成。朋友優勞採集5月份的野蜜。

採水蜜桃做酵素 水蜜桃做酵素 水蜜桃做酵素  

5月18日台中朋友李財源先生一行人到農場及木頭香菇森林參觀,國賓解說自然的奧妙。

紅豆區及新種的玉米區請兩個人進行除草工作。

台中的李財源先生一行人到農場參觀 台中的李財源先生一行人到農場參觀 台中的李財源先生一行人到農場參觀  紅豆區除草 紅豆區除草  

5月17日和太太到埔里喝喜酒,晚上帶孩子 回學校宿舍及上來山上農場。

5月16日在田尾門市包裝白毛將軍,白毛將軍是清肺養肺,可增加抵抗力。

烏龍紅茶 雪茶  

門市展售的各種酵素 蜂蜜酒 門市展售的各種酵素果粒 Magaly 野生愛玉 野放的木頭香菇 養肝護肝的甘苦茶 雪茶包裝禮盒 白毛將軍  

5月15日黃豆區下有機肥,實生的苦茶苗也長很多出來。

黃豆苗下有機肥 實生苦茶苗長出來了  

5月14日趕了很多工作.
先把本島薑的草砍完.整理剪枝機(花了1個多小時).上來茶園把茶樹小修剪完成.等一下回工寮.帶一些有機肥來下黃豆苗.

茶園的大樹  茶園小修剪 茶園小修剪 黃豆苗下有機肥 實生苦茶苗長出來了  

5月13日要做茶包的烏龍茶烘培完成。

紅肉李來了~
農場自然農法的紅肉李預計5月底到6月初採收.歡迎預購~
紅肉李1斤50元.凡購買整箱(20斤或30斤)免運費
零星斤數運費需自付,歡迎預訂。

各種蔬果雨後都欣欣向榮,本島薑區的雜草太恐怖了,先用砍草機砍草!

紅豆長得漂亮 5月12日的小米植株 原生豆 原生豆 5月12日的小米植株 紅肉李開始紅了 紅肉李開始紅了 5月13日茶園 紅豆杉 MaMi的果實 南瓜開始爬了 黃豆苗長上來了 本島薑區的雜草太恐怖 本島薑區砍草  

5月12日上午下雨,烘培茶葉,下午玉米區的有機肥下好了。

烘培茶葉  

玉米下有機肥 玉米下有機肥  

5月11日颱風從外海過境,影響不大,下點小雨,玉米區的草很長,用砍草機慢慢砍草。

玉米區用砍草機除草 玉米區用砍草機除草  

5月10日母親節,祝福天下的媽媽們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下午門市很熱鬧,許多朋友客人不約而同地到門市拜訪參觀。晚上到農場就把鹿角金龜給野放了。

5月9日門市包裝烘乾的木頭香菇和剛完成的Mami 、蘋果、茂谷柑、柳丁及木瓜酵素,都是限量的,歡迎選購。

回門市時有帶一些水蜜桃,不小心帶了一隻鹿角金龜回來,先養一下,回山上再帶回去。

5月8日殺菌完成的Mami 、蘋果、茂谷柑、柳丁及木瓜酵素裝瓶,傍晚回田尾門市。

鹿角金龜子 不小心帶回田尾門市 歐陽芸和婕熒田尾門市合影 歐陽一家到田尾門市參觀 歐陽一家到田尾門市參觀  

5月7日上午幫朋友憂勞背茶菁,下午和村長卑里一起維護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

傍晚朋友廖大哥到農場拜訪。

樹番茄 愛玉的幼果 清水源頭 八角蓮 維護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 原生種的植物 維護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 維護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 維護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水源  

5月5_6日Mami 、蘋果、茂谷柑、柳丁及木瓜酵素都完成了,處理果粒及低溫殺菌。

Mami酵素完成 茂谷柑i酵素完成 蘋果酵素完成 柳丁酵素完成 80度低溫殺菌  

5月4日梅雨鋒面報到,希望下些雨,讓大地濕潤。

炎炎夏日.自己動手做
好吃的愛玉凍
農場採集海拔1800公尺的高山野生的愛玉籽.純天然最健康的.
夏日最佳天然消暑聖品.添加野生蜂蜜或農場的各種酵素.消暑又健康~

洗好的野生愛玉凍 野生愛玉籽  

到優勞的茶工廠烘乾這次做好的烏龍毛茶,並真空包裝,改天再用焙籠烘焙。

乙種烘乾機烘乾烏龍毛茶 乙種烘乾機烘乾烏龍毛茶 乙種烘乾機烘乾烏龍毛茶 乙種烘乾機烘乾烏龍毛茶  

 

5月3日種植第二批甜玉米,洛神苗和實生的苦茶苗長出來了。甜柿的果實也著果了。

黑色白邊的原生豆準備爬藤 甜柿結果了  

實生的苦茶苗長出來了 洛神苗長出來了  

5月2日周六,小米區及南瓜區都長大一些了,原生都開花結果了,黃豆種完了。

原生豆開花結果 小米區現狀 原生豆開花結果 原生豆開花結果 南瓜苗長大一些了  

5月1日烏龍茶製作完成,辛苦了,揉球師傅。

揉球  

揉球 揉球  

揉球完成,出乾  

揉球完成,出乾  

揉球完成,出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