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_30日野化的草莓苗挖完了,30日就可全部假植完成。

 

芭樂酵素  

抽空作一些野生芭樂酵素。

現在是台灣長臂金龜的季節。

長臂金龜 長臂金龜 ma  gso  li  曬乾了 長臂金龜 長臂金龜 芭樂做酵素  

9月28日周日,一些農民朋友來訪。

9月27日上午門市釘一個竹子告示牌,要介紹農場的點點滴滴,下午回到山上場本部。

田尾門市釘一個竹子告示牌  

9月25_26日野化的草莓苗假植,樹蛙都跑過來湊熱鬧。

樹蛙 野化的草莓假植  

9月24日在做6桶南瓜酵素,總共做12桶,發酵時很香,南瓜酵素連南瓜子 都放進發酵,對男人很好,敬請期待!!

放糖完成  

9月23日野百合溫泉會館重拉泡湯池專用冷泉,這次增加通氣口來排壓,這樣就不會爆管了。

野百合溫泉會館的冷泉水管因壓力太大造成爆管 野百合溫泉會館的冷泉水管因壓力太大造成爆管 重新拉冷泉水管 金線蓮準備開花 固定及加強水管接頭的耐壓力 新管也裝通氣口, ma  gso  le  

9月22日開始挖野化的草莓苗。

猜猜是哪種蝴蝶幼蟲 到森林和大樹心靈交流 野化的草莓苗 野化的草莓苗 野化的草莓苗  

9月20_21日颱風影響,就在田尾門市顧店及製作遮陽用竹子門簾。

田尾門市釘遮陽的竹子 門簾 田尾門市釘遮陽的竹子 門簾 田尾門市釘遮陽的竹子 門簾 田尾門市釘遮陽的竹子 門簾  

9月19日草莓園區的最裡面旁的大樹在梅雨季雨水過多及地震雙重影響,造成坍方,怕溫室會因豪雨也跟著坍方,所以把一棟溫室給拆掉,以策安全。

拆溫室要有技巧 拆溫室要有技巧 溫室終於拆好了 主架拆下來了  

9月18日今天幫忙野百合溫泉會館拉泡湯池專用冷泉。

幫野百合溫泉會館拉黑管 幫野百合溫泉會館拉黑管 拉上300公尺的陡坡 金線蓮 黑管拉上300公尺的陡坡 完成,冷泉下來了  

9月17日製作自然農法的南瓜酵素。

南瓜 南瓜切片做酵素 南瓜裝桶 放糖完成  

9月16日草莓園區靠近懸崖的崩塌地旁邊的溫室鐵架拆除,以免崩塌點擴大造成危險。

拆溫室  

 

9月15日草莓園區砍草完成。

草莓園區砍草完成 草莓園區砍草完成  

9月14日草莓園區開始砍草,發現野化的草莓植株及生命自己找出路之  節瓜。

搬家及門市完成開幕整整兩個月,農場山上本部都無法工作,但大自然的奧妙卻是不停地在上演,去年種的節瓜有些果實的種子 趁我不在,悄悄的發芽,長大、結果實、令人驚奇,最棒的是草莓的野化,雜草長很大,但草莓植株依然氣定神閒地悄悄繁殖,這就是自然農法的奧妙吧。

野化的草莓苗 野化的草莓苗 生命自己路之 節瓜找出 生命自己路之 節瓜找出 生命自己找出路之 節瓜  

9月12_13日整理砍草機及其它工具,開始草莓園區砍草的工作。

9月11日買一些竹子,改天要布置一下田尾門市的天花板。下午回到場本部工作。

大鼠麯草[白毛將軍]的介紹,請看圖片,秋天正是保養肺部的季節,農場有生產,歡迎訂購!

大鼠麯草[白毛將軍]的介紹  大鼠麯草[白毛將軍]  

9月8_10日國賓山上住,中秋松林過,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國賓山上住 中秋松林過 舉杯邀明月 對影成三人  

茶園和果樹區的砍草工作包給原民朋友'巴掃'負責,草太長了,砍好後才能自己下去除茶樹下的雜草,雖然砍得不大好,但還是能為其它的昆蟲保留一個生活的空間。

砍過的草 茶樹野化的過程_和雜草競爭 茶樹野化的過程_和雜草競爭 砍草完成的果園 砍草完成的茶園  

9月7日田尾門市運作正常,就給太太管理,自己回到山上場本部開始進行農場的各項管理,如有朋友要到門市找我請先連絡預約時間。

農場田尾門市的LOGO  

9月4_6日農場田尾公路花園門市正式營業,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觀選購!

邀請函

敬邀                女士  先生



承蒙您過去對松林農場的愛護與支持,讓農場能從慣行農業成功的轉型為自然農法,生產安全健康的農產品,讓自然生態環境

、閣下及農場本身都能共同達到愛護地球,維護生態環境及吃的健康安心的目標。

國賓把位於春陽溫泉的農場做生產基地,我的故鄉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成立出貨中心及門市,歡迎舊雨新知到田尾門市參觀選購。

 

松林農場     吳國賓
                 曾 照     敬上


農場本部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溫泉旁

田尾門市住址: 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民族路2段91號

TEL:04_8232542 國賓 0937219924 FB https://www.facebook.com/kopin.wu

曾照 0918007806

松林農場部落格: http://songlin.pixnet.net/blog

LINE的ID songlin168168

FB粉絲專頁搜尋 松林農場

9月1日在山上場本部準備各種製作完成的酵素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