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30_31日本島薑母本下有機肥及培土。梅子酵素製作完成,處理裝瓶。

本島薑母本下有機肥及培土 本島薑母本下有機肥及培土 本島薑母本下有機肥及培土  

7月29日門市整理工作。

7月27_28日到農場整理工作,颱風過後水斷了好幾個地方,在崩塌地下方,維修很危險。

水管被石頭打到 水管經過懸崖下,搶修很危險 水管經過懸崖下,搶修很危險  

7月23_26日田尾門市完成牆面補土及油漆的工作。

需要補土的地方很多 補土補好了 田尾門市的油漆擦好了

7月22日今年的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來了,農場已經做好防颱準備了,希望不要造成大災害。

一早和阿旺下茶園的有機肥,利用這次颱風的雨水讓有機肥遇水化掉,滲入土壤裡面。

下肥料時 又被大黃蜂咬3下,還好免疫了,趕緊把大黃蜂處理掉

又有蜂窩,被咬了3下 咬我的下場 下完有機肥了  

茶園下有機肥  

7月21日烏龍紅茶製作完成,今年技術再精進,味道更好,歡迎訂購!  

室內發酵完成,準備捻揉 室內發酵完成,準備捻揉 捻揉發酵

初步捻揉完成   

7月20日找同學增濱和阿加到農場未來的門市_田尾公路花園_松林農場高山農產專賣店整理內部,人多好辦事,很就完成清空的工作!

7月19日茶園小修剪,又發現3個小蜂窩,二話不說,馬上處理掉,不然被咬可是很痛的。

蜂窩 蜂窩  

7月18日採茶順利完成!
這次特別買單人採茶機來採茶.採茶工不好喬.用精密度高的採茶機.採收的茶葉不輸人工採的.這將會是未來的趨勢!
今年會咬人的蜂類特別多.上星期已經拿掉好幾個黃蜂窩.今天採茶工兩人被咬了好幾下.還好沒事.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採茶.看來要取名為 黃蜂烏龍紅茶
烏龍紅茶製作要到週一才會完成.慢慢做.把茶的本質給做出來.讓大家都能喝的健康!

7月18日採茶的早晨 7月18日採茶的早晨  

採茶被黃蜂咬 採茶被黃蜂咬 採茶被黃蜂咬 7月18日採茶 7月18日採茶 7月18日採茶  

烏龍紅茶萎凋中 烏龍紅茶萎凋中  

7月17日搬家工作告一段落,趕緊到山上茶園處理採茶事項。

準備採收的茶樹 準備採收的茶樹 台灣避賽蛾吃茶葉 茶樹的葉子被茶蟲吃光光 7月17日的茶園  

7月8_16日整理田尾家及搬家事項。

搬家,一卡車的家俱

我的得利卡車子 塞得滿滿的  

7月7日回農場攪拌 紅肉李酵素。

茶園有大黃蜂的窩,前幾天除草的工人被咬得哇哇叫,今天用一些時間把大黃蜂的窩處理掉,一共有兩大兩小,真多,可見今年會很熱,處理掉才不會對採茶的工作造成影響。

茶蟲 茶樹下的大黃蜂窩 被我處理掉的大黃蜂窩  

7月3日_6日全家回田尾整理老家,準備下周六要搬家。

7月2日同學法先一家到農場休閒旅遊,邊幫我看管農場幾天。

同學法先和美惠全家到農場參訪 同學法先和美惠全家到農場參訪  

7月1日開始整理田尾老家,準備搬回來,預備設一個農場的點,專賣農場生產的產品及宅配的發貨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