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8_30日白毛將軍開始採收。

開始採收白毛將軍 白毛將軍上的寄生蜂蛹 採收的白毛將軍 曬白毛將軍  

4月27日白毛將軍終於種下去了,還有一些還沒種完,改天再種!

白毛將軍的苗 剛種的白毛將軍  

晚上梅子酵素和梅子酒都還要補糖。

梅子酒製作_粗鹽放入攪拌器  

梅子酒製作_攪拌完成 梅子酒製作_清洗 梅子酒製作_泡水兩小時 梅子酒製作_晾乾  

梅子酒製作  

4月26日野梅子處理好晾乾,經攪拌器攪拌後就放入酒果瓶,加一些糖,晚上野百合溫泉會館的王大哥託我做梅子酒,梅子酒步驟較複雜搞到很晚才好,先晾乾,明天再裝入酒果瓶。

野梅子酵素製作_攪拌 野梅子酵素製作_攪拌 野梅子酵素製作_攪拌完成放入酒果瓶 野梅子酵素製作_放入酒果瓶 野梅子酵素製作_加糖  

4月25日忙碌的一天,處理許多訂單,還要洗做酵素的青梅,加班到晚上9點,才洗3桶,明天再拚!

洗青梅 洗好的青梅  

4月24日早晨下一點雨,雨停了就帶砍草機砍要採收梅樹旁比人還高的雜草,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把需要的青梅給採好了,累!

採下來的青梅 採下來的青梅 採野生青梅 採野生青梅  

4月23日白毛將軍園區趕進度,把灌溉設施給試水完成也把洞給打好,準備找時間種白毛將軍。

懸空的水管被弄破,要修很麻煩! 試噴水設施 先打洞再種白毛將軍  

4月22日MaMi終於帶回農場了,等梅雨時再來種。

MaMi嫁接成功,帶回農場了  

4月21日草莓採好,下午回田尾看白毛將軍,預計下周一開始採收,回程時把嫁接成功的MaMi帶回埔里。

白毛將軍可採收了 媽媽用鋤頭除草  

4月20日農路在下午5點終於可通車了,一個星期的不便終於解除了。

茶園持續噴水中,今天採茶班長到茶園看茶芽,預計5月7號左右可以採茶,確定日期也是要5月初才能知道。

你看得到我嗎? 4月20日傍晚終於可先通車  

4月15_19日農場限量的檸檬、芭樂及柑橘酵素都完成了,600cc,500元[不含運費],大瓶6斤重,2000元[含運費],歡迎訂購!

檸檬、芭樂和柑橘酵素終於完成上市  

茶園持續噴水!

4月17日的茶芽 4月17日的茶芽 4月17日的茶芽 4月17日的茶芽  

白毛將軍可以種了,找工作空檔趕緊趕進度!

挖溝作畦 放有機肥 銀黑布覆蓋完成  

往農場的產業道路施工做擋土牆,一個星期不能過,預計20號晚間可初步通車!

道路施工,車子 無法到農場 道路施工,車子 無法到農場  

4月14日茶園繼續修水管及噴水,下午採草莓,晚上處理野生芭樂酵素。

4月14日的茶芽 楓樹開花  漂亮的茶芽 漂亮的茶芽 砍草後的茶園  

漂亮吧 你看得到我嗎? 茂谷柑花  

4月11_13日採草莓,茶園修水管,宅配蜂蜜酵素及草莓,忙!

白草莓 這個是蟋蟀吃的 修茶園的水管 螢火蟲  

4月10日經過劉錦益大哥的幫忙,手工打造的酵素專用的果實滾筒機終於做好了,和劉大哥到台中太平把滾筒機給帶回農場,以後做酵素就不用一粒一粒的割破,直接把一桶的量放進滾筒機運轉,就能把果實都畫傷口,會省上很多時間。

白鐵做的滾筒機 手工打造的酵素果實滾筒機  

4月9日完成的酵素持續殺菌。過一個星期,野梅子差不多可以採了,但先要通過這一關,把雜草砍掉,為了採收野梅子,再困難也要處理。

自然的野梅樹要先砍草才有辦法採野梅子 自然的野梅樹要先砍草才有辦法採野梅子  

4月7_8日茶園持續砍草,找工人拔茶樹上面的草,今年冷太久,茶芽還短短的,但量很多,希望是個豐收年!

酵素要商品化,就必須隔水加熱殺菌,不然裝在玻璃瓶內,拿到平地還會二度發酵,因為平地熱,會有氣爆的情形,為此問題國賓特地請教吳金濱博士,吳博士說酵素主要是喝發酵後的成分,並不是喝酵素的菌,因為菌喝到胃裡還是會被胃酸殺死,所以必須先隔水加熱,把菌殺死才不會有二度發酵的情形,對消費者才有保障,因此就先把檸檬酵素給殺菌,殺菌後的香氣及口感並不受影響,因此會陸續把發酵完成的各種酵素做處理,才能上市。

茶園砍草 茶芽 茶園還沒砍草的樣子 人工除草 4月8日的茶芽 4月8日的茶芽  

酵素隔水加熱殺菌  

4月6日採草莓,許多老客人來春陽溫泉泡湯住宿,都會來農場找國賓,看有哪些產品可買。

高山野生蜂蜜有中醫師研究過,優勞特地拿來給國賓參考!

中醫師研究的高山野蜂蜜的功效 中醫師研究的高山野蜂蜜的功效  

4月5日回田尾祭祖,叔叔們及堂弟們都回來,好不熱鬧,帶堂弟家晉到白毛將軍的園區參觀。

農場瑪莉溫泉旁的地找部落朋友翻地。

堂弟家晉和白毛將軍 白毛將軍 堂弟家晉和白毛將軍  

4月4日嶺東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系周啟翔一行人訪問農場,國賓解說自然農法的耕種方式。

嶺東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系周啟翔一行人訪問農場 嶺東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系周啟翔一行人訪問農場  

4月1_3日天氣不穩定,工作還是要做,茶園找阿旺砍草,草莓持續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