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茶園的野生蜂蜜採收,只有春蜜比較多,野生蜂蜜對人體有很多的效用,改天再專文介紹。

  

中間大洞是蜂王住的地方 採收蜂蜜 採收蜂蜜 採收蜂蜜 頂級野生高山蜂蜜  

3月30日同學明耀、惠玉夫妻到農場走走。

明耀和國賓 明耀、惠玉夫妻草莓園合影  

茶樹的芽長出來了。茂谷柑樹也準備開花了。

茶芽長出來了 茶芽長出來了 茂谷柑樹開花  

3月29日生平第一次看到冰雹,今天下午1點50分突然下大雨並且夾雜約1公分大小的冰雹,還好沒造成損失。

3月29日下冰雹 3月29日下冰雹  

3月28日原住民朋友放的高山天然野生蜂蜜開始採收,一瓶800公克重1500元,歡迎訂購!

自然重力讓蜂蜜滴下來 自然重力讓蜂蜜滴下來 剛採收的蜂蜜 頂級野生蜂蜜  

3月27日採草莓宅配。邊採草莓邊思考"視而不見"的問題!

草莓果實"視而不見",會全軍覆沒,植株則是自己找出路,會和病蟲害對抗!

白粉病 灰黴病 草莓和炭疽病之戰,黑點為炭疽病,被草莓斷養分之後,炭疽病死亡成破洞! 一大群的紅蜘蛛  

3月26日回田尾,整理白毛將軍,生長狀況還不錯。

白毛將軍 白毛將軍  

3月23_25日草莓持續採收宅配!

今年的山櫻花果紅了天氣冷比較慢紅!

櫻花果紅了 蘋果草莓的花  

野生蜂蜜也慢,茶樹的發芽也慢,頭一次碰到冷這麼久!

巴萬修蜂蜜箱 巴萬修蜂蜜箱  

3月19_22日農場的草莓數量不多,好天氣只有採一些量,損耗就很多,自然管理沒辦法的事,所以出貨進度很慢,為了健康,草莓要多少給我收穫就收多少,這也是草莓植株用它的生命努力的成果,也是和大自然競爭後的甜美果實,展現了草莓原本的香氣,紮實的口感及富含大自然的能量,數量有限,要買要快!

一邊採草莓,一邊賞草花 一邊採草莓,一邊賞草花 一邊採草莓,一邊賞草花 草莓上的昆蟲 草莓上的昆蟲 蜘蛛 一天只有採這些草莓,損耗一大堆[袋子 裝]  

今年天氣冷太久,茶樹才剛起床,今年第一期的茶可能會慢半個月到20天左右。

茶園的蜜蜂回巢 青蛙 一邊採草莓,一邊賞草花  

茂谷柑樹開花也慢現在有些才有花苞,也是慢很多天,氣候因素是農人所要面對的大課題。

3月18日有緣分的人就會相遇,國賓從事環境友善農耕最大的感觸是"對的事做就對了,自然就會吸引磁場理念相近的人"今天住桃園的簡小姐在溫泉附近住宿,出來散步,就走到農場,一聊就對農場的耕種方式很認同,於是簡小姐就邀蔡先生再度到農場,對農場的烏龍紅茶很喜歡,國賓也請蔡先生自己到菜區砍一些猴子頭高麗菜,有緣的人就是這樣,樂於分享,一起守護健康!

桃園的蔡先生和簡麗芬夫妻參觀農場  

3月17日小農就是這樣,一個人在處理農場的大小事忙忙碌碌的就過一天。

3月15_16日同學增濱夫妻和高芳村、陳國賢到農場,一個小型同學會,也有一些以前來過農場的客人,來春陽溫泉,特地到農場找國賓,國賓也分享了只送不賣的猴子頭高麗菜。

3月14日野百合溫泉會館王大哥特地到農場拍攝草莓園的一天,為國賓加油!

松林農場的一天
國賓…加油
堅持與樂於生活是多麼值得讚賞
滄海千里路、個中滋味就在實現理念的毅力下更獲得普遍的認同
艱辛的路也是未來必走的路,有你我的支持,才有健康自然的食材可以享用,加油!!
 — 和吳國賓松林農場
相片:松林農場的一天
國賓…加油
 堅持與樂於生活是多麼值得讚賞
 滄海千里路、個中滋味就在實現理念的毅力下更獲得普遍的認同
 艱辛的路也是未來必走的路,有你我的支持,才有健康自然的食材可以享用,加油!!

3月13日自由時報刊出採訪農場無農藥草莓的新聞,南投新聞也播出訪問的新聞。

國賓…加油
堅持與樂於生活是多麼值得讚賞
滄海千里路、個中滋味就在實現理念的毅力下更獲得普遍的認同
艱辛的路也是未來必走的路,有你我的支持,才有健康自然的食材可以享用,加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HKOj2y-tE

自由時報3月13日刊出農場的新聞  

3月12日南投新聞中心記者王昭聖因吃到農場的草莓,特地和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到農場採訪環境友善種植的高山草莓。

南投新聞中心記者王昭聖和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一起到農場採訪  

3月11日去年11月種的高麗菜,因天氣冷太久,長不大,給原住民朋友笑說是猴子 頭高麗菜,但環境友善管理的本來就是長多大就收多大,只要健康安全就好,數量不多,就只分享給有緣的人,來農場才有,且送完就沒有囉!

猴子頭高麗菜  

3月7_10日都在採收草莓,之前的訂單消化快要完畢了,有需要的朋友歡迎訂購!

你看得到我嗎? 蛞蝓吃草莓吃到爽 透明盒裝 紙盒裝  

去年種的大白菜真的直接開花了,高麗菜也只有小小的一粒,從來沒有這樣子過,天氣冷太久,沒辦法,如朋友有到春陽溫泉,別忘來找我,我會分享環境友善的高麗菜喔!

大白菜開花了  

3月4_6日春天氣候變化大,又轉濕冷了,穿衣服都是以洋蔥式穿衣法,熱就脫冷就穿,要多注意,以免感冒。

農場專門做超限量的酵素,這次草莓拿來做草莓酵素,一定會很好喝的。

瀝乾的草莓 草莓放進瓶子 草莓酵素發酵中  金桔酵素  

3月3日陰雨天,農場的溫室草莓不受影響,前幾天的好天氣,讓草莓的量開始多了,出貨可以順暢,也歡迎大家訂購。

 包裝好的草莓[透明盒裝]  草莓園現狀  

3月2日一早把草莓處理好宅配,回田尾參加表妹欣怡的訂婚喜宴,難得爸爸的兄弟及堂弟們有回來,來個大合照留念。

家族大合照 欣怡  

3月1日假期,客人多,農場又增加了幾個客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 酵素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