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_28日愛地球!農場的烏龍紅茶包開發簡樸包裝,並回饋消費者,一袋50包500元,歡迎訂購!

烏龍紅茶簡樸包 烏龍紅茶簡樸包裝 

華南十大功勞開花了!

華南十大功勞開花  

2月24_26日春天,綠意盎然!

春天,綠意盎然! 春天,綠意盎然! 春天,綠意盎然!  

草莓有多一些,都慢慢在宅配,維持好天氣就不用讓訂購的朋友等太久,加油草莓!老天也幫幫忙,加油!

毛毛蟲也來啃草莓 瓢蟲在吃紅蜘蛛  

2月22_23日採草莓宅配,不在現場賣,不然無法消化訂單。空檔時間到果樹區修剪茂谷柑,也到種木頭香菇的地方看一下,第一批已經把木頭立起來,菌種也開始在走了!

木頭香菇種好菌種,並立起來 木頭香菇種好菌種,並立起來 木頭香菇種好菌種,並立起來 木頭香菇種好菌種,並立起來  修剪茂谷柑  

2月18_21日天氣濕又冷,農場所見的奇萊山脈、能高山都下雪了,今年冬天冷得特別久,農場下霜的日子 超過15天,打破以往的紀錄,難怪草莓長的慢,頭一次種高麗菜失敗,太冷了,不長大也不包,直接就有花苞了,大白菜也部分直接開花了,氣候年年不一樣,考驗著農人的心與智慧!

小螳螂 竹雞吃草莓的痕跡_留下蒂頭 竹雞吃草莓的痕跡_留下蒂頭 草莓損耗之一_蛞蝓吃草莓  

草莓損耗之一_馬陸吃草莓  2月20日的各山頭雪況 2月20日的各山頭雪況 2月20日的各山頭雪況

2月16_17日採草莓宅配,產量不多,一次只能宅配一張訂單,期待3月份量會多一些。

試種幾棵新品種草莓_蘋果草莓,據說是很大顆,種種看就知道!

農場遠眺奇萊山的雪景 新品種的草莓試種_蘋果草莓  

2月15日今年草莓的農藥檢測報告出來了,ND,國賓種植草莓已經第4年了,從第1年自大湖買苗過來,之後都是自己育種,已經連續第4個年頭,以自然農法管理,讓草莓汰弱存強,草莓植株已經發揮原本的野性,適應山上的環境,在連作的狀況下,今年已經看到較好的成果,草莓的存活率提高果實產量也比以前好,果實的能量是非常的強大,展現草莓的真正風味,融合了果香、果酸、甘甜的滋味,作檢測是給消費者安心,國賓生產的農產品值得信任!

2014草莓農藥檢測報告出來了,ND,未檢出 採收的草莓,包裝後 採收的草莓,包裝後

果樹區下基肥! 

2月14日元宵節,一早起床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了,採草莓宅配,下午回田尾探視父母親,並觀察白毛將軍生長狀況,長的還不錯,預計4月份應該可以採收!

白毛將軍 白毛將軍  

2月12_13日天氣陰雨,很冷,感冒,只採收一些草莓,其它時間都在休息,讓身體恢復中。

2月10_11日寒流來襲,冷,沒陽光草莓不紅,巡草莓園發現竹雞來偷吃草莓,竹雞吃草莓吃到只剩蒂頭,加強防護工作,不然草莓會給竹雞吃光!

竹雞又來偷吃草莓,只剩草莓的蒂頭 竹雞又來偷吃草莓 草莓採收不多,損耗很高  

2月1_9日新年新氣象,初三開春在農場就有穿山甲來拜年,碰到的遊客真有福氣,不但能和野生的穿山甲合照還能親自抱穿山甲,真幸福!

初三開春農場就有穿山甲來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客人很有福氣和穿山甲拜年  

拜年後,穿山甲回家了 拜年後,穿山甲回家了  

真是一個緊湊的春節,很多客人有預約的,沒預約的,都在這幾天陸續地造訪農場,有老客戶朋友,新客戶朋友,FB的朋友,招待不周的地方敬請見諒!

初三開始陸續有朋友謝德源一家,住台北的易萬三一家,高雄鄭文燦先生一行人,吳文虎先生一行人,黃育祺一家,歐陽采亭一家、蔡一朗先生、原民台台長 馬紹,阿紀和中正村洪神父一行人、大願師父及何俊男一行人、南山總監 徐順佳夫妻,東海大學農學院閻院長一行人、台南林高農一 行人、 劉錦益一行人、台北Blue Lan、李惠美一家、楊正益大學同學會還有很多朋友來體驗環境友善的農場,有這麼多人的支持與鼓勵,國賓定會繼續努力讓大家都能吃到健康安全的產品,讓我們 一起為健康打拚!

客人蔡一郎先生專程到農場參觀草莓園 謝德源一家參觀農場 朋友合歡林一家到農場拜訪 謝德源一家參觀農場 朋友謝德源全家和易萬三全家家到農場參觀 客戶易萬三一家到農場參觀 客戶易萬三一家到農場參觀 客戶易萬三一家到農場參觀  

原民台台長 馬紹,阿紀一行人和何俊男一行人在農場 大願師父和何俊男一行人參觀農場 原民台台長 馬紹,阿紀一行人和何俊男一行人農場合影 原民台台長 馬紹,阿紀 和中正村的洪神父一行人到農場參觀  

新店的藍先生一家體驗自然農法的草莓園 新店的藍先生一家體驗自然農法的草莓園 南山人壽總監徐順佳和國賓合影 東海大學農學院閻院長和郭教授一行人參觀農場 東海大學農學院閻院長夫人和郭教授夫人草莓園合影

台南的客人林高農一行人再度造訪農場   

朋友楊正益一行人到茶園參觀 穿山甲晚上來草莓園吃螞蟻被朋友楊正益發現,拍照留念後趕緊放回草莓園 朋友楊正益一行人到茶園參觀 朋友楊正益一行人到茶園參觀 朋友楊正益一行人到茶園參觀 朋友楊正益在春陽溫泉開大學同學會 朋友劉錦益一行人拜訪農場  

 

農場的草莓開始採收,客人都問國賓為何草莓不怎麼紅就採? 因為環境友善的草莓在還沒紅時就有很多病害蟲搶著吃,在有些紅的時候草莓的損耗率就接近兩成,如放到紅時,損耗率就高達一半,我是專業農人,是靠農產品生活,當然選擇草莓損耗率較低時採收,才有辦法生活,那草莓稍紅時 能吃嗎? 當然能吃,山上低溫冷涼生長緩慢,且草莓還會後熟,所以只要多放一天就會紅了,口感香氣都非常的棒!那甜度如何?吃過的人就知道,套句一個怕酸的客人說的話,農場草莓是吃了會酸得很舒服,所以ㄋ,農場的草莓是甜中帶點酸,且很紮實,是草莓植株用它的生命所孕育,是和大自然競爭後的果實,能吃到國賓種的草莓是一件幸福的事!

草莓˙的損耗之一  被蟲吃 草莓˙的損耗之一  被蟲吃 小椿象幫忙吃草莓果實 上的害蟲 草莓˙的損耗之一  被蛞蝓吃 草莓˙的損耗之一  被蛞蝓吃  

草莓的損耗之一  被蟲吃 草莓的損耗之一  白粉病 採收的草莓  

包裝好的草莓  

8日是最忙碌了,茶園請工人下了5噸的植物性有機肥,剛好趕在下雨前下好,期待今年是個平安豐收年!

有機肥成分表 驚!!一次背75公斤 請工人下肥 請工人下肥 茶園下5噸的植物性渣粕有機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