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看到一則關於茶葉及蔬果農藥超標的問題,在這裡跟大家簡單解說一下台灣目前的各種認證標章的涵義:吉園圃:吉園圃就是安全蔬果,是有使用農藥化肥的標章,只要農藥殘留檢測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有參加認證就可使用吉園圃的標章。

有機標章;有參加政府委託認證機構驗證合格的農民及團體使用的標章,是不使用農藥及化肥,當然農藥殘留檢驗必須是ND[未檢出],購買有機產品是比較有保障的。

農場的烏龍紅茶檢驗報告

農場的烏龍紅茶農藥殘留檢測報告  ND  


另外有一些標榜無毒的農產品,實際上政府對無毒的定義是和吉園圃同樣意思的,消費者一定要明白這一點,千萬不要被"無毒"兩個字誤導,購買農產品如標榜無毒,應要求是否有農藥檢測證明,證明是符合國家標準!


台灣還有很多小農是從事環境友善農法,自然農法,生物動力農法,而這些農民有些自己組成團體,有些是自己的理念在做[國賓就是],這些人主要是不信任政府所制定的制度,大家可常在報導上得知,我不用寫太多。

農場的茶樹

8月22日的茶芽  


國賓是從小到現在務農的經驗超過40年,從懵懵懂懂和父親學習,到自己獨當一面,從使用農藥化肥的管理方式、漸進不使用農藥到現在短期作物不使用農藥,只使用約30%的化肥,長期作物完全不使用農藥及化肥,一路都是自己漸進的覺悟,把整個耕種管理過程透明化[在我的松林農場部落格],家人朋友及認同的消費者信任支持,才能一路走過來,所以國賓建議消費者,為了健康,多花點時間在食物安全這方面,尋找自己信任的農民,支持從事生產安全健康農產品的農民,不僅能讓農民能有動力繼續守護大自然環境,也能讓自己免於農藥的毒害,享受更健康的人生,創造自然環境,自己和環境友善的農民三贏的善循環!

農場茶園一景

7月26日茶園早晨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