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今天永靖的朋友黃漢昌一家和同學李瑞料分別到農場參觀!

中午弄了一到很特別的菜_炸節瓜花,用節瓜的公花沾麵粉加蛋下去炸,很好吃!

朋友黃漢昌一家到茶園參觀

節瓜花可以吃 炸好的節瓜花_歐一夕   

6月29日開始放暑假,一早帶彥霆和婕熒到農場幫忙工作,讓小朋友有一個農業的工作經驗,順便做解說,讓小朋友有實作經驗的累積,以後長大一些就能知道自己來農場時要做哪些工作!

彥霆和婕熒到茶園幫忙除草 婕熒認真除草,把鐮刀弄斷了  

6月28日上午採節瓜,下午到學校帶婕菱回家放暑假。平地真的很悶熱,山上住習慣的我,實在受不了這熱的天氣!

6月27日在茶園除草時,又被大黃蜂攻擊,還好有準備噴燈,很快就把大黃蜂收拾掉了,還有戰利品,黃蜂窩,晚上可加菜了!

茶樹下有大黃蜂的巢 大黃蜂的巢 大黃蜂的巢  

6月26日炎炎夏日,來弄個野生愛玉果凍,加上野生蜂蜜,清涼消暑又解渴!

野生愛玉子 剝好的愛玉子  放入網子 用煮過的山泉水[冷的]洗愛玉 洗約10分鐘後再放置約15分鐘就成愛玉果凍 愛玉凍加野生蜂蜜吃,清涼消暑!  

6月25日這幾天都市上午採節瓜下午到茶園除草!

茶蟲 茶樹中間的草很長 除草後  

6月24日一早就下雨,下午西南風的影響,颳大風下大雨,也採收了一些節瓜,紅肉李酵素進入第四周,整個工寮都很香,光聞香味就很滿足了!

蝴蝶的幼蟲 颳風下雨 邁入第四周的紅肉李酵素  

6月23日早上到太魯灣溫泉和諾哥、洪養德、劉亞雅夫妻進行一個懷舊之旅,看喜好老車的朋友開的福斯T2和T3,其中T2已經快40歲了,還保養的很好,T3二十多年了,也很棒,雖然在山上,但也可欣賞到令人懷念的東東!

6月23日懷舊之旅  洪養德的T3 6月23日懷舊之旅  諾哥的T2 6月23日懷舊之旅  諾哥的T2 6月23日懷舊之旅  諾哥的T2  

6月22日今天彰化溪州的劉輝涼先生一家到農場參觀,晚上到太魯灣溫泉進行懷舊之旅,開著福斯T2的諾哥和T3的洪養德、劉亞雅夫妻一起簡單生活,聽古董   黑膠唱片唱出的老歌   鄧麗君的'又見炊煙'。

彰化溪州的劉輝涼先生一家參觀農場 彰化溪州的劉輝涼先生一家參觀農場 彰化溪州的劉輝涼先生一家參觀農場 彰化溪州的劉輝涼先生一家參觀農場  

    

 

6月21日農場的環境友善農法管理的蘋果樹,是效法日本的蘋果阿公 木村秋則,蘋果樹自己要加油,在大自然的環境下,努力的成長,不僅要對抗病害,也要對抗蟲害,希望能順利長大!(要10年的時間)

蘋果樹的蟲害  專吃根部的雞母蟲 蘋果樹的病害 蘋果樹的蟲害 蘋果樹的病害 蘋果樹的蟲害  

6月19_20日節瓜開始採收,一斤80元,賣給太魯灣溫泉的客人!

白毛將軍鋤草完成,也灌了大豆發酵液。

節瓜的吃法之二  切厚片稍微煎一下[可沾自己喜愛的醬料] 節瓜的吃法之二  切厚片稍微煎一下 節瓜的吃法之一   切片生吃[可沾自己喜愛的醬料] 採收的節瓜  

白毛將軍長大一些 白毛將軍鋤草完成  

6月18日白毛將軍園區除草。節瓜快要收成了!

還沒除草的白毛將軍 剛除完草的白毛將軍 台灣野百合盛開 等待風吹 節瓜 節瓜的果實 節瓜公花 節瓜母花  

6月17日茶樹灌大豆發酵液配方,下午下西北雨,穿著雨衣灌到完,趕進度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後面的工作!

霧鎖茶園 霧鎖茶園  

6月16日茶園砍草完成!

白毛將軍園區除草。下午下雨。

茶樹害蟲   台灣避債娥幼蟲 茶園砍草完成 茶樹發芽了,快有頂級紅茶可喝了  

白毛將軍的草又長了  

6月15日永和曾永泰、林麗香夫妻到農場參觀。

永和的曾永泰、林麗香夫妻參觀農場 永和的曾永泰、林麗香夫妻參觀農場 永和的曾永泰、林麗香夫妻參觀農場 曾永泰先生和國賓農場合影 永和的曾永泰、林麗香夫妻參觀農場  

6月13_14日種植原生柑橘類Mami[賽德克語],工作中突然被大黃蜂叮咬,嘴唇都腫起來,還好我對蜂類免疫,無大礙,用噴燈把蜂巢給燒了,不然無法工作!

大黃蜂給螞蟻當食物 咬我! 就把大黃蜂的巢給燒了 工作中被大黃蜂咬,嘴唇腫起來 大黃蜂的巢  

6月12日午日節,休息一天。

6月11日台東的洪振評先生專程到茶園參觀。

今天的工作阿旺砍草,國賓則是替茶樹噴大豆發酵液配方!

台東洪振評先生專程到農場茶園參觀 茶樹上的星天牛 茶樹噴魚精、大豆發酵液和脫脂奶粉  

開始砍草 茶芽開始長了  

6月10日每次到茶園的水源頭修水,就像到鬼門關走一遭一樣,沿途有美麗的風景,但美麗的背後卻是危險的陷阱,濕滑的峭壁石頭,稍一不甚,危險就來,一個人在原始森林,每一步都要小心謹慎!還好中途有一棵千年神木,每當經過都會和神木擁抱一下,心靈交會,讓自己更有信心,也提醒自己要更謙卑,才能在森林中完成任務,平安回來!

往水源頭的路上,一棵千年神木守護著大地和進入源頭的農人  

往水源頭的路上,一棵千年神木守護著大地和進入源頭的農人  

美麗的陷阱   石頭很滑,掉下去就掰掰! 要爬上峭壁才能到達源頭 美麗的陷阱   石頭很滑,掉下去就掰掰! 國賓的私房景點   茶園的水源頭  

 

6月9日帶朋友林孝澤一家到彩虹瀑布,半路一處約20公尺的路因6月2日的地震垮下去,變成要高繞,還要開路,也終於有到達彩虹瀑布,還是一樣漂亮!

下午把草莓園的遮雨棚給收好了!

朋友林孝澤一家彩虹瀑布留影 林太太和小朋友彩虹瀑布留影 彩虹瀑布 往彩虹瀑布的半路因地震垮下去了  

6月8日開始收草莓園的遮雨棚。

把草莓園區的遮雨棚收起來  

6月7日回田尾。

節瓜  

6月6日最後一次處裡紅肉李,今年的產期正式結束,要訂購紅肉李酵素和紅肉李酒要趕快,數量剩下不多!

紅肉李開始發酵了 紅肉李酵素先放倒攪拌  

6月5日白毛將軍和節瓜灌大豆發酵液! 

6月4日凌晨2點多一直到4點多打雷閃電不停,還好雨沒有很大,不然剛地震完下大雨怕會有災情!

紅肉李酵素製作今天告一段落,預計7月底就可以把製作好的紅肉李酵素寄給訂購的朋友。

後天會最後一次處理紅肉李,今年的產期就結束了。

用黑糖做的紅肉李酒 用冰糖做的紅肉李酒 果蠅叮紅肉李  

6月3日製作紅肉李酵素。

    

6月2日增濱帶旭寬夫妻、揚智及潘進福夫妻到農場品嘗春茶及採紅肉李,剛好碰到大地震6.3級,大家虛驚一場,還好農場周邊都沒事,只有埔霧公路有落石,都很快排除障礙,交通恢復正常!

增濱一行人茶園合影 增濱一行人茶園合影 化做莫那魯道 增濱一行人茶園工寮合影 拼命三娘[潘太太爬樹採水蜜桃] 揚智、旭寬夫妻採紅肉李 增濱一家採紅肉李 蝴蝶幼蟲 潘進福夫妻體驗採紅肉李  

6月1日同學胡金堆到農場參觀,也碰到有緣人新竹的林建中先生一行人,一起到茶園參觀,國賓也帶大家到國賓的私房景點  傳說中的賽德克族彩虹的盡頭   彩虹[麗虹]瀑布,美不勝收!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麗虹瀑布 國賓的私房景點  麗虹[彩虹]瀑布 麗虹瀑布 麗虹瀑布 國賓和金堆合影 新竹林先生一行人參觀茶園 同學胡金堆全家茶園合影 新竹林先生一行人茶園工寮合影 同學胡金堆全家茶園工寮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