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茶園請阿旺砍草,茶樹中間有很多草也要找時間拔掉。

4月1日的紅肉李 茶樹中間的草等待除草 茶園砍草  

3月30日採草莓時,草莓園的生態豐富,野菜一大堆,夠我吃了!

下午挖溝下基肥。

挖溝 長果桑可以吃了 草莓葉子上的寄生蜂 準備飛的種子 草莓上的蟲蟲 漂亮的花 人面蜘蛛  

3月29日凌晨下很大的雨,一直擔心大雨會對地震後的埔霧公路造成影響,還好雨下沒多久,一早到山上都暢通。

整理一些地,準備要種一批節瓜。

3月28日採草莓宅配,今年天氣熱,溫室草莓植株損失很多,量也少很多了,今年種草莓算失敗,沒有徹底把溫室圍好,給竹雞吃掉很多,雖然有貓在抓,但竹雞更多,貓抓了又有其他的竹雞來,今年年底栽種時可要好好處理竹雞的問題,不然沒辦法生活啊!

3月27日上午10點初,天搖地動,發生6.1的地震,農場工寮搖晃厲害,一些物品掉了滿地,還好沒有損害,很多朋友都打電話來關心,國賓很感謝,國賓一直在想,還好地震沒搖在北部核電廠的地方,不然萬一核電廠被震倒了,大家都完蛋了這就是國賓反核能的原因,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天佑台灣!

3月26日台北的楊先生和余小姐特地到農場參觀環境友善農法管理的茶園!

台北余小姐參觀茶園 台北楊先生參觀茶園  

3月25日茶樹噴苦楝油配方,茶樹的芽有長大一些,希望老天爺能下點雨,山上的農民目前是很需要水分的!

3月25日的茶芽 草莓園的樹蛙 藥用植物 黃柏發芽了  

3月24日羅小姐帶新朋友國姓何小姐及台中柯先生一家到農場參觀!

3月23日周六,有許多以前來過農場的客人來附近營區露營,特地來找國賓,國賓幾乎忘記了,但客人卻都記得國賓,真感心啊!

3月22日一整天都在果樹區整理,整理才發現蘋果樹有很多病蟲害,趕快下鹼性的天然肥料_苦茶粕及蓖麻粕,防治害蟲及噴苦楝油加環科1號的配方!

MaMi的花盛開 紅肉李樹上的寄生植物 蘋果花 下苦茶粕_生物防治法 蘋果樹的根部給害蟲吃的嚴重 蘋果樹上的病害_枝條乾枯 蘋果樹葉子上的毛毛蟲 雞母蟲 白蟻  

3月21日採草莓。請耕耘機來翻地。

3月20日一早又有兩隻竹雞來偷吃草莓,可惜喵喵還沒上班,我去抓抓不到,無奈!

高麗菜區砍草,下午4點多才砍,砍草機火星塞壞掉,又修理,砍好時已經天黑了。

砍草完時,已經天黑了 高麗菜區砍草 今天[3.20]的草莓 節竹蟲  

3月19日茶樹及果樹區灌大豆發酵液,不勤勞灌水,會長不出來!因為太久沒下雨,連水源頭的水都變很小,來山上快二十年,第一次碰到水幾乎不夠用,只好用灌的,這樣效益比較好!

蘋果園 葉子掉光的茶樹使用大豆發酵液後,長新芽 難得一見的黃金龜 3.19茶樹發芽了  

3月18日採草莓宅配。收高麗菜園的水管,準備砍草打地。

3月17日周日,白毛將軍移植完成,下午上茶園灌大豆發酵液。

屯原登山口的下方林班地森林火災又復燃,在茶園可見濃煙!

屯原登山口下方森林大火 3月17日救難機打火  

3月16日周六,忙,採草莓給客人及賣了一些雪茶!

也來看一下茶園的景緻!

  

3月15日茶樹灌大豆發酵液,先灌一半,茶芽有開始爆了,有噴水有差ㄛ,先前下的黃豆粕有發酵了,灌大豆發酵液是幫助茶樹的根生長,茶樹的葉子變黑了,表示有吃到養分,還是要認真噴水,有水才會生長ㄚ!

中午時分有一對老鷹在茶園上空飛翔,趕緊錄一下,就欣賞一下吧!

  

3月14日採草莓!

3月13日移植白毛將軍幼苗。

移植好的白毛將軍幼苗 待移植的白毛將軍幼苗  

3月12日採草莓。中午往廬山部落方向發生森林大火,救難直升機從霧社萬大水庫運水打火,還動用2台,希望能控制火勢。

雙螺捲直升機救火

運水打火  

 

3月11日茶園噴苦楝油配方,共1100公斤水。

3月10日清晨9度,中午31度,熱得像夏天,溫差22度,來山上快二十年從來沒碰到春天是這樣時冷時熱,又沒下雨,氣候都變了,要戒慎虔誠!

茶樹準備發芽 茶樹噴大豆發酵液[納多力]、陳年烏醋、苦楝油及脫脂奶粉 茂谷柑盛開  

3月9日茶園持續噴水。採草莓。

3月8日上山清理水源頭,共3個地方7個源頭,水愈來愈小,全部清完才有較大的水下來,也發現新的源頭,先做記號,如有需要再另外處理吧!

水源頭之一 新發現的源頭 漂亮的筆筒樹 新發現的源頭 水源頭之一 原始森林坍塌嚴重 水源頭之一  

3月7日採草莓,這陣子草莓死掉很多,才第三年,草莓還沒完全適應這裡的土壤,這樣也好,才能留下強壯的植株,等於是自然淘汰,還要兩三年的時間才能培育出適應農場管理方式的草莓,加油吧!

無農藥草莓不好照顧,損失很多  

3月6日蘋果園設計高壓管的路線,以方便灌發酵液及噴苦楝油配方,傍晚就灌好大豆發酵液。

蘋果園黃昏景色 蘋果園的黃昏  

3月5日茶樹灌大豆發酵液2000公斤水,連上次共灌了4500公斤水,下次就等2周後再處理。

3月4日今天大支建功,抓到這幾個月來偷吃草莓的元凶_竹雞,農場的草莓一天損失有一斤以上,長期來損失很多,一直很傷腦筋,想辦法把四周圍好,但竹雞就是有辦法進來偷吃草莓,之前就被小班咬死兩隻,剩一隻一直抓不到,剛好今天天氣冷,竹雞較晚來吃,也碰到我在採草莓,突然大支很快速跑到我採草莓的溫室附近,我才看到有竹雞,沒幾秒大支就衝過去,一會兒就咬著戰利品_竹雞,還跟我報告一下,就去享受早餐了,這些貓真是沒白疼了~~

紅肉李及蘋果園區砍草!

草莓都給竹雞吃光了 大支的早餐     竹雞 大支抓到吃草莓的兇手    竹雞  

蘋果園也快砍好了 紅肉李園雜草砍好了 阿旺砍蘋果園 剛吃完大餐的大支  

3月3日天氣濕冷,各營區還是很多人,草莓一下就賣完了,被鳥吃很多,真沒辦法!

3月2日中午開始下一些雨,太久沒下雨,這一些雨對所有的植物都很有幫助,尤其茶園及蘋果園更是需要這場雨,3月正值發芽的季節,需要一些雨水,以獲取養分及水分這樣才能順利發芽,真感恩!

3月1日茶園的夕陽  

3月1日茶樹灌大豆發酵液,一天灌不完,剩下改天再灌!

味丹公司出品的大豆發酵液_納多力 水蜜桃樹上的蜥蜴 3月1日茶園灌納多力[大豆發酵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