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2012年的最後一天, 冷!一整天溫度都在10度上下,晚上7點時外面只剩下7度,天空無雲,輻射效應,特別冷,上波的冷氣團茶園有凍霜,這次更冷,明天早上草莓園區也一定會下霜,還好草莓都在溫室裏面,不會有凍傷,倒是蔬菜會凍到,但是被霜凍到反而更好吃,就如同雪茶一樣,一定要凍霜,才有一股特殊的味道!

敬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野百合溫泉會館一景 野百合溫泉會館的山櫻花開了 野百合溫泉會館的發呆亭 野百合溫泉會館的發呆亭  

太魯灣溫泉的山櫻花 台中的李小姐體驗採高麗菜芽 台中的李小姐體驗採高麗菜芽  

12月30日寒流來襲,一早颳風下雨,雲霧瀰漫,氣溫直直落,為連續假蒙上一層變數,因為下雨,客人都不出來,只好整理草莓!

12月29日連假的開始!好天氣,春陽溫泉爆滿,草莓不多無法賣,只好賣高麗菜芽及大本青江菜、山東大白菜還有蘿美。

張小姐體驗砍高麗菜 遊客張先生體驗砍高麗菜  

12月28日整理草莓。

12月27日合歡山下雪時,茶園的茶有凍到,剛好採茶工人及工廠臨時可配合,就採雪茶了,數量還蠻多的!

小浪 準備採收的雪茶 完成的雪茶 日光萎凋 做雪茶 採雪茶  

12月26日上午青菜類灌納多力配方,下午和同學約好到國姓驛站碰面,要了解山上哪些作物可配合契作,於是抽空和農友林瑞祈夫妻及陳太太一同到國姓碰面謙參觀國姓驛站!

陳太太及林太太國姓驛站合影 國姓驛站 林瑞祈夫妻及陳太太國姓驛站合影 國姓驛站地標  

12月25日整理草莓!

12月24日朋友洪養德夫妻與林琮舜先生一家到農場參觀,國賓帶洪先生一行人到茶園及蘋果園走走,剛好蘋果園的山櫻花開了,拍照留念!

洪先生與林先生一家茶園工寮合影 林先生一家參觀蘋果園 林先生一家、洪先生與山櫻花合影 蘋果園的山櫻花開了 洪養德先生與林先生一家參觀農場茶園  

12月23日好東西大家搶著要!農場的高麗菜芽及大本青江菜開始拿出來賣,雖然遊客不多但很熱絡,採收的都賣完了,尤其高麗菜芽幾乎是秒殺,識貨的人都買很多,好東西是不寂寞的!

 

12月22日周六要補課,遊客較少,來的大多是常客,高麗菜剩下不多,還好高麗菜芽及大本青江菜都可採收,填補一下!

這棵重量420克 大本青江菜可以採收了 高麗菜芽  

12月21日大家都在瘋世界末日,可是早上太陽一樣起床,小鳥一樣跑到草莓園偷吃一點草莓,看來溫室還是要全部圍起來!

蘋果園的山櫻花一樣開始綻放!國賓一樣工作一整天,甚麼都沒變,只有好到趁機撈一筆的人!

蘋果園的櫻花開始綻放  

12月19_20日好天氣,採收白毛將軍。

12月18日採收白毛將軍,今年氣候異常,以往連育苗時間約6個月就可採收,今年種到10個月,碰到豪雨、乾旱及冬天的梅雨,收成時只能以"慘慘慘"三個字來形容,但日子 還是要過ㄚ,明年再改良技術,再拼!

入冬以來,今天才感到冬天的味道,工作時終於穿上大外套,ㄣ!這才是冬天!!

欣賞一下國賓的私房景點:賽德克族人的彩虹橋盡頭_麗虹瀑布[美麗的彩虹瀑布]。

    

12月17日帶歐陽采亭一家到松林農場的私房景點_賽德克族人的彩虹橋盡頭_麗虹瀑布[美麗的彩虹瀑布]。

麗虹瀑布到了  

凡走過必留下記錄_彩虹瀑布 瀑布美景 麗虹瀑布[傳說中的彩虹橋的盡頭] 發現賽德克族人的舊房子 美麗彩虹瀑布 歐陽芸與彩虹瀑布 歐陽一家與彩虹瀑布 千辛萬苦_終於到達松林農場的私房景點_麗虹瀑布 歐陽芸在石壁作畫 賽德克族的彩虹瀑布 國賓與麗虹[美麗的彩虹]瀑布 歐陽采亭全家造訪麗虹瀑布  

12月16日本批的高麗菜剩下沒多少,要買要快,再來就要割高麗菜芽了,大本青江菜也快可採收了!

12月15日好天氣,晴空萬里,忙東忙西,同學吳美惠一行人到農場玩,好熱鬧!

12月14日製作酸高麗菜!

高麗菜剖半晾乾  

步驟[一]晾乾的高麗菜放入置物箱 步驟[二]稀湯倒入置物箱 

酸高麗菜步驟[三]壓重物  

草莓灌水肥!

12月13日蘋果園補種蘋果樹,也種植十幾棵的藥材_黃柏樹!

黃柏樹  

補種的蘋果樹  

12月12日回田尾買蘋果樹苗!

12月11日永和的曾先生一行人到農場參觀!

永和曾先生一行人草莓園合影  

11月初種的各種菜菜灌大豆發酵液及噴蘇力菌加苦楝油配方。

草莓飛舞 山東大白菜 大本青江菜 半包萵苣_福山 直立式萵苣 高麗菜跳舞  

 

12月10終於出太陽了,雖然斷斷續續的陽光,但感覺很舒服,所有的萬物都同聲說"好棒",沒有陽光真的不行,無法行大量的光合作用,以維續生命的所需,就像蘋果園種一年的蘋果樹,在整理雜草時默默的對我說"國賓,你要常常來看我們,為我們抓抓蛀心蟲,不然我們會長不大,嚴重的話就會死給你看",心裡一驚,ㄚ!真的死了二十棵的蘋果樹,兇手都是蛀心蟲,唉ㄚ!還是要用心照顧所種植的農作物,不然會白花力氣了!

蟲蟲特技 整理蘋果樹旁的雜草 種一棵美國酪梨 蟲蟲特技  

12月9日下雨還是要砍高麗菜來賣,天氣冷,泡湯最好,所以還是有客人來春陽溫泉區!

12月8日又是陰雨綿綿,冬天梅雨堂堂進入第五周,山上的陽光少得可憐,有誰分我陽光ㄚ!

彰化竹塘鄉土庫國小蔡英志老師和朋友一起到農場參觀,國賓帶蔡老師一行人到茶園感受環境友善農法的茶園魅力,茶園生產的茶就是大自然的味道!

蔡英志老師參觀茶園 蔡英志老師和國賓茶園工寮合影  

茂谷柑轉黃 雨水過多,茂谷柑落果  

 

12月7日高麗菜的草終於全部鋤好了,雨實在下太久了,連續趕工的結果是完美的,雖然穿雨衣除草及手勞動過度發炎,但種植三十多天的各種蔬菜都重見天日,也都能預期的順利長大,讓喜歡吃無農藥蔬菜的朋友從現在到農曆新年都能吃得到國賓種的菜,幸福ㄋ!

高麗菜除完草了  

下午出了一點太陽,草莓也趁機趕快開花,悶太久了,雖然是種植在溫室裏面,不受雨水的影響但陽光不夠還是長得慢,要吃到第二花的草莓還要再等等!

盛開的草莓花 草莓第二次的花陸續開了 草莓園生態  

12月4_6日Amy  Lo小姐和李先生帶其姑丈陳先生一家人到農場參觀,很感謝Amy  Lo小姐及李先生對於農場的愛護,讓更多人知道對於食物的安全是很重要的,不僅對自己好也對環境好,每日的'食',如能自己嚴選,向從事環境友善的農民或有保證的商家買,不但能遠離農藥殘留的為害,也能讓從事友善環境的農民增加收益,這樣才能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中壢的陳先生一家人高麗菜園合影  

山東大白菜的草除好了!

吃高麗菜的蟲蟲下場_給寄生蜂寄生 山東大白菜救出來了 高麗菜蟲害  

12月3日終於稍微停雨了,趕緊給草莓灌水肥及噴環科一號配方,蚜蟲及螞蟻很多!

下午趕緊把福山萵苣及大本青江菜的草除好,不然損失會很慘,明天要救山東大白菜,趕!趕!趕!

半包萵苣_福山 大本清江菜  

12月2日一大早砍高麗菜,雨也來攪局,為得顧三頓,還是要做啊!

雨一直下,再健康的菜也會受不了,今天中午弄高麗菜來吃時,發現外表很漂亮,切開時裡面有些受到軟腐病的感染,壞掉了,心想啊!完了,賣了不少的高麗菜,不知是否有這樣的情形,如有購買國賓的高麗菜回家的人客,有發現上述情形,下次來春陽溫泉時,別忘跟我反應,我會再補上一粒的,這不是我的錯,因為雨實在下太久了[二十多天了],又是無農藥的,實在是無法控制的情形!

12月1日雨天,增加工作的困難度,工作效率也不好,無奈ㄚ!

農場的紅茶包做好了,試了好久,以完整的烏龍紅茶下去打碎,再包裝成茶包,國賓的烏龍紅茶包是可浸泡,泡愈久愈好喝,熱泡或冷泡都可以,一包訂價15元,一盒30包450元,推廣期間一盒30包350元,歡迎訂購及索取試泡包!

農場烏龍紅茶包開賣了  

紅茶包禮盒  

原住民朋友優勞_巴萬也製作烏龍茶包,請國賓幫忙銷售,優勞的茶園是採無毒管理,海拔1600公尺,優勞的烏龍茶包是一般的烏龍茶下去打碎,再包裝成烏龍茶包,熱泡或冷泡都適合,一包售價10元,一盒30包300元,也歡迎找國賓訂購或索取試泡包!

原住民朋友優勞_巴萬的烏龍茶包[無毒栽培]  

烏龍茶包禮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