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天氣熱,還好彥霆有到山上幫忙,幫我噴白毛將軍的水及剪草莓苗,做些簡單又耗時間的工作,工作真的做不完,草莓假植一直無法專心做,要到明天才能完成。

月初假植的草莓苗長新芽了  

7月9日一早帶婕菱到中興高中報到,很快,小孩子都快長大了,真是歲月不饒人,農事的工作也是不等人的,時間上都要拿捏很好,不然超過了就要再等,報到完就趕回山上,趕緊工作。

7月7_8日採今年第三次的茶,有連續好天氣,茶葉漂亮多了,這次採茶很順利,採茶工人及工廠配合得很好,周日晚上就完成全部的製茶過程,先真空包裝,再找時間後製_烘培,先把草莓的假植工作做好,再處理。

增濱幫忙採茶 採茶 7月7日採茶  

日光萎凋 室內萎凋  

揉球過程 解塊後到出茶葉 揉球  

何豐 瓦旦 揉球  

7月5_6日這兩天假植草莓外,還找時間上茶園拔一些草,整理一下,7日就要採茶,忙ㄚ!

茶芽 彥霆拔茂谷柑的雜草 7月6日茂谷柑又開花 7月6日準備採收的茶葉  

7月3日茶園的水終於下來了,巡水管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要有經驗才能處理好,之前都是ㄚ旺再處理,我是知道路線,但水管一大堆,都一樣,要如何分辨,差點把我難倒,還好細心的找,一直忙到中午才完成。

7月4日加快進度處理草莓假植的工作,白毛將軍的噴水工作就給孩子彥霆處哩,多一個幫手草莓的工作才不會耽誤。

7月1日周日,持續淡季,春陽溫泉幾乎沒有客人,跟以前差很多,全家人都在忙草莓假值的工作。

7月1日的草莓果實 第三個星期的紅肉李酵素 假植完成的草莓苗 台灣野百合 

7月2日修茶園的水源頭,還好水管沒有損失太多,水源頭有很多地方要爬石壁,這次有準備很多工具及繩子,安全最重要,才能把源頭修好,可是回到茶園,只聽到有水流的聲音,水不知跑到哪裡去了,明天還要再檢查。

茶園水源頭景觀 茶園的水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