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虹高山烏龍茶是採用環境友善農法來管理,今年是第5年生,從小棵種植到現在,完全不用任何藥劑及含化學的肥料,完全以人工除草,等於野化了,故其先天茶葉的品質就比一般慣行農法來的穩定,且比較不受到天候的影響,而有很大的落差。
農場的茶樹是種植在1400公尺的高山上,因氣候冷凉,生長緩慢,且附近有一個瀑布,是賽德克族口中的彩虹瀑布,又叫麗虹瀑布,故取名為 "麗虹高山烏龍茶"。

5月3日要採收的茶葉  
麗虹高山烏龍茶有幾個特點;
1:有獨特的山頭味道:茶樹會因為種植的地點、環境、方向及管理方式而有所不同的風味,農場茶樹長期吸收麗虹瀑布的芬多精、負離子且採用環境友善農法管理,孕育出獨特的山頭味道。
2:茶樹葉片厚實:農場茶樹是從小棵開始種植,現已經是第五年了,茶樹已經習慣這裡的氣候環境,野化了,國賓常跟茶樹說要好好的生長,所需要的養分要自己努力去找,而我所做的是把環境塑造好,讓茶樹快樂的生長,因而造就了厚實的葉片。

茶園的秋景  
3:口感香醇,茶葉耐泡:國賓從茶葉採收到後製烘培都是親力而為,且採用古老的製作過程,讓茶葉的品質能發揮到最好的狀態,保持最原始最健康的茶葉成分及香醇的口感,讓人品嘗茶樹的生命力。

茶園晨景  

麗虹高山烏龍茶的沖泡方法和一般烏龍茶有所不同,麗虹高山烏龍茶是屬於耐浸泡的茶,且用茶量較少,按照下列方式就可達到最好的茶湯品質。

沖泡方法:以下為標準6人壺的沖泡方法,按照順序方式就能達到最好的品質,沖泡開水溫度約在80到90度之間,請使用山泉水或礦泉水。
1:取適量茶乾[約8到10公克]放置茶壺。

標準6人壺的量_8到10克重 一匙平平約4克重  
2:倒進開水到滿水,蓋好茶蓋。
3:第一泡時間約2分鐘到2分30秒後倒出。

第一泡的茶湯  
4:第二泡時間約2分鐘以上後倒出。
5:第三到五泡都2分30秒以上,第6泡以後浸泡時間要越久,甚至放到冷都可以。

第6泡的茶湯  

茶葉開後約6人壺的8到9分滿,表示葉片都有開,能把茶葉的能量完全發揮出來。

標準6人壺的茶葉泡開後,葉片展開  

附註:喝茶的人從開始打開真空袋後,是在品嘗這包茶葉的變化,因為茶葉雖然完成製作烘培,但茶葉本身是活的,從接觸空氣的瞬間就會因為空氣的溫度、濕度而慢慢變化,又因每個人不一定在短時間就把開封的茶葉喝完,往往會吸收過多的水氣而產生潮濕的味道,或稱舊味,此時可把電鍋清洗乾淨,先把電鍋的水分給保溫蒸發後,再把茶葉用瓷盤子裝好,放進電鍋保溫,時間因個人喜好的口味,自己拿捏,這樣就可以保持茶葉的原本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