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_26日農曆過年,大家都很忙,忙著整理家裏,準備吃的食物及到處拜訪親朋好友,忙著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發大財,而我,也不能免俗的回家過年,好好的跟父母親過年,但草莓卻不休息的拼命開花結果,果實拼命的紅,但是天氣不好,又濕又冷,又位於高山,初三上來採草莓剛剛好,草莓守護者_貓咪及螳螂也很盡責,沒有休息,把草莓照顧很好,損失率還正常,初四,八叔全家到農場參觀,參觀草莓園及茶園,看著大家興高采烈的體驗大自然的魅力,讓我覺得轉型環境友善農法是值得的。

小姪女說草莓讚 堂妹雅玲參觀茶園 八叔全家茶園工寮合影 八叔全家參觀草莓園 八叔全家參觀茶園  

螳螂與草莓 盛開的草莓花與紅通通的草莓  

1月27日天氣終於放晴了,但還是很冷,白天有陽光較溫暖,傍晚又開始冷,在農場就可看到合歡山脈的雪景,很漂亮,我帶婕熒到野百合溫泉會館及太魯灣溫泉參觀櫻花,美不勝收啊!

過年採收的草莓  

野百合溫泉會館的桃花開了 山櫻花盛開 婕熒參觀野百合溫泉會館 婕熒到太魯灣溫泉看櫻花季 

1月28日天氣持續放晴,草莓紅的速度還是很慢,無法滿足遊客的需求,只好多介紹雪茶及九股藤。

曾照堂姐曾麗珠、曾筱蓉兩對夫妻到農場參觀,堂姊及堂姊夫們對農場的環境讚口不絕,附近可住宿、露營、泡湯,值得一遊。

曾照堂姐曾麗珠及曾筱蓉夫妻參觀農場草莓園  

1月29日今天開個小型的同學會,法先找阿凉、阿加及法先的岳父岳母及潭哥全家到農場一日遊 ,除了到附近賞櫻花、爬山外,還幫國賓採草莓,雖然已經採的很白,但遊客還是說白的草莓也好吃,沒關係,可惜山上氣溫低,產量不出來也沒有辨法。

同學們草莓園合影 叔愉"叔和農場採草莓 1月29日同學農場午餐聚會 明憲、明祐採草莓 潭哥全家採草莓 1月29日同學農場午餐聚會 

1月30日增濱到農場做一日志工,幫忙播藥草的種子 ,我則是移植白毛將軍的幼苗,很小棵,不好移植。

1月31日一年又過了一個月了,時間是不等人的,要用功努力阿,加油!

增濱播藥草種子 草莓守護者,抓完老鼠就在貨車上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