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二水的朋友張茂仁夫妻及有錢[外號]到農場找國賓,剛好山櫻花開始開了,就到太魯灣及野百合參觀。

今天找2名幫手整理草莓。

二水張大哥夫妻太魯灣留影 田中朋友有錢[外號]太魯灣留影 二水張大哥夫妻  

1月12日一早到水源頭清水源,水管被野山豬給弄壞了,修了一陣子 ,下來後都是做草莓的工作。

整理草莓

1月13日整理草莓,茶園的山櫻花開始開花了。

 

茶園櫻花開始開了  

1月14日採草莓,整理草莓。

1月15日採草莓,整理草莓,草莓園生態旺盛。

蜜蜂授粉 草莓的守護者_螳螂 草莓的守護者_蜘蛛  

1月16日合歡山下雪了,今年的第二次下雪,農場這邊下大雨,還好草莓是有溫室,才能控制病害,一棟草莓沒雨棚,灰黴病比較多,在採草莓時就順便帶出來,以免擴散。

1月17日採草莓,下午噴環科1號配方。

1月18日整理草莓。

草莓守護者_大蚱蜢 

1月19日太魯灣溫泉營區櫻花開了!上午野百合客人台中安親班學員戶外教學到農場草莓園參觀,國賓為學員解說環境友善農法及草莓園的管理過程,讓學員見證草莓不用農藥也能管理成功。

部達夫妻合影安親班學生參觀農場 帶隊老師  

1月20日春陽溫泉農民及營區業者做公益,把農路不好走的地方用瀝青補好,以迎接春節的客人。

農場的茂谷柑今天採收,數量不多,朋友全數買走了。

野百合王老闆做公益 用耕耘機壓瀝青 德魯灣春陽溫泉區居民做公益 舖瀝青    

被鳥吃的茂谷柑 採收的茂谷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