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2012年的序幕揭開了,跨年清境的煙火很熱鬧,只是國賓覺得熱鬧是一時的,最終還是要面對自己的生活,你覺得呢?

在春陽溫泉區碰到自己陸豐國小的同學,機率是多少?話說一早要到部達營區喝茶,吃早餐,碰到員林來的張先生,張先生知道我是田尾來的,也說他的朋友也有田尾來的,國賓賣菜到瑪莉溫泉時,張先生與朋友都來買草莓及高麗菜,言談中,邱俊彥說來自海豐村,我說吳法先、許敬龍、邱清喜,邱俊彥說都是同學,原來天下之大,有緣就會相遇阿,畢業34年碰到老同學,那種驚喜真是無法言喻。

元旦的草莓

國賓與邱俊彥全家合影.jpg 邱俊彥及張先生、石先生、曹先生與國賓瑪莉溫泉合影.jpg 國賓與國小同學邱俊彥瑪莉溫泉巧遇.jpg 

1月2日清晨下雨,下的蠻大的,合歡山下雪,正好可以採雪茶了,上茶園看茶樹生長情形,也看茂谷柑有沒有被猴子偷走,還好猴子沒下來,但隔壁六哥的甜碗豆及ㄚ旺的玉米卻給猴子偷走了,損失慘重。

農場種的海梨柑黃了 這是猴子 的路 茶園俯瞰德魯灣橋 茶園到處有穿山甲挖螞蟻窩的洞  

中午台中四夫人到太魯灣泡湯,也到農場購買草莓及高麗菜芽,鄭小朋友吃了草莓,跳起舞來,很可愛。

吃高山草莓會跳舞_台中的鄭小弟 吃高山草莓會跳舞_台中的鄭小朋友  

1月3日整理草莓及採草莓,天氣放晴,明天要採雪茶,也希望是好天氣。

茶園的楓樹 準備採收的雪茶  

1月4日感謝老天的幫忙,雖然陰天,還好有順利把雪茶採完,明天就完成製茶的工作。

採茶姑娘 採茶姑娘 採雪茶情形 採收的雪茶  

1月5日下雨,還好昨天把雪茶採完,在優勞_巴萬的茶工廠製作,由優勞負責製作雪茶,下午完成並直接真空包裝。

雪茶真空包裝 完成烘培的雪茶 做雪茶師父  優勞_巴萬  

 

1月6日又下雨,還好草莓部分有溫室,比較不受到影響,但沒有太陽又冷,草莓不紅,只好等到太陽出來再採收。

1月7日天氣放晴,但天氣冷冷的,早上7度,整理草莓,遊客不多,晚上台北林先生共四個山友明天要爬五令山,在國賓這邊過夜。

台北山友褚小姐、林先生、李先生及蔡先生草莓園合影

1月8日草莓檢驗單到前幾天才收到,在345種農藥中有檢出阿巴汀[殺紅蜘蛛的藥]0.02PPM,讓國賓很意外,草莓從來未使用過阿巴汀,經過和毒物試驗所殘毒管制組組長 討論,可能是國賓4年以前種花使用所殘留的,因為種花使用倍數較重,又是在高山,有些農藥不容易分解,又有些作物會吸收,有些不會吸收,雖然有檢出阿巴汀,但是也符合國家標準,所以請消費者放心,這件事也讓國賓更加認識農藥的可怕,也證明國賓轉型環境友善農法是對的方向,不僅可照顧自己的健康,也讓購買農場草莓的消費者吃得安心。

草莓檢驗報告單鳥喜歡吃草莓,一天損失很多草莓

1月9日採草莓,下午回田尾。

1月10日上茶園補種幾棵茂谷柑,也替蘋果剪枝,下午採草莓宅配。

蘋果樹蘋果樹剪枝完成   蘋果剪枝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