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採收蔥蒜,高麗菜放肥料,整理草莓。

現在的氣候跟以前不一樣,幾乎已經沒有春天及秋天了,來山上已經十多年了,每年的氣候都在改變,早期時同樣是10月份,已經是秋意濃濃,而現在卻感受如同夏天,今年春天時也是一樣,沒有春天的味道,冷時很冷,一有太陽,就熱的像夏天,現在10月中旬,下西北雨一樣又大又急,下午就是這樣,令人感到苦惱!ㄚ!要戒慎虔誠ㄚ!

10月11日的高麗菜 

10月12日採收蔥蒜,整理草莓。

傍晚,台中李財源夫妻到農場來找國賓,李先生從好幾年前都到櫻花村度假,也都有買農場的產品,認識好多年了,也變成好朋友,所以只要有到春陽溫泉,必定來看國賓,也順便看農場有哪些產品,買些帶回家,好的產品就要分享給大家,真的很感恩! 

採收的蔥蒜 蔥蒜上的益蟲_紅頭??  

10月13日採收蔥蒜。

10月14日採收蔥蒜。高麗菜噴環科1號配方。

10月15日回田尾和親友坐遊覽車到台北參加李年春叔叔女兒的訂婚喜宴,一大群的親戚在宴會上又見面,大家互動熱絡,非常熱鬧。

年春叔和女兒佳軒及女婿 李俊翰在喜宴上高歌  

四叔[武州]和四嬸陶瓷博物館合影 阿姨和李俊達陶瓷博物館合影 父母親和國賓在陶瓷博物館合影  

10月16日周日,整理草莓,賣了一些蔥蒜及高麗菜,溪州的表姐夫全家到野百合泡湯。同學李明凉全家到農場找國賓。

10月17日蔥蒜採收完畢。

10月18日上茶園噴醋及黃豆發酵液,茶樹也都發芽了。

10月18日的茶樹發芽了

10月19日今天農場發生一件十多年來第一次遇到的遺憾的事,一隻藍腹鷴清晨被不知名的野生動物攻襲死亡,頭頂被咬一個洞,腹部的羽毛一邊被拔光,但肉並未吃掉,部達研判可能快天亮時,藍腹鷴被攻襲,逃到種蔥蒜的地方,被攻襲的動物抓到,正要飽餐一頓時,剛好被打擾[有可能是公雞的叫聲或其他動物接近]就溜走了,國賓把藍腹鷴埋葬時,屍體還是軟的,表示死亡沒多久,國賓替藍腹鷴婉惜,另一方面也表示農場投資大自然的方向正確,除了要能照顧自己的生活外,也要讓野生動物有空間可以生活,雖然自己的生活很辛苦,但農場四周卻也生機盎然,何嘗不是另一種收穫!

蚱蜢 藍腹鷴慘死 被攻襲死亡的藍腹鷴  

10月20日高麗菜噴水,整理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